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初创公司Parse.ly一年捕获1.6亿用户

初创公司Parse.ly一年捕获1.6亿用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arse.ly是一家成立于2012年的数据分析初创公司。在仅仅一年时间内页面访问量暴涨到50亿次/月的,并且已经拥有1.6亿个独立访问用户,其营收在过去一年里增加了500%。

作者:Derrick Harris 来源:CSDN 2013年9月2日

关键字: Parse.ly NLP 初创公司 云先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02日 : Parse.ly是一家成立于2012年的数据分析初创公司。在仅仅一年时间内页面访问量暴涨到50亿次/月的,并且已经拥有1.6亿个独立访问用户,其营收在过去一年里增加了500%。

Parse.ly在本周一宣布筹集到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Grotech Ventures引导了该轮融资,Blumberg Capital、ff Venture Capital以及FundersClub进行了参投。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发布了一份报告,显示其主要流量来源的客户群,包括很多像Atlantic Media、路透社和Mashable等大牌的媒体公司。

Parse.ly每个月都有一份“The Authority Report”,该报告主要分析在线内容生态系统和数字媒体行业的数据,而且通过不断的努力,Parse.ly已经成为该领域的“权威”,他们会统计主要新闻媒体和内容出版商的网站页面访问量(按月计),还可以预测未来的网络热门关键词,这份权威报告包括:

  • 通过Parse.ly网络流量计算的Top 30
  • 主流网站的数据(像谷歌)和新加入的”玩家“(像Pinterest)
  • Parse.ly数据分析团队的独特见解(信息来自于 官网) 初创公司Parse.ly:1年内捕获1.6亿独立访问用户,收入增5倍图:来源于GigaOM

从这份报告中还能看到一些令人惊讶的数据:毫无疑问,谷歌占据了第一把交椅,超过2亿次的访问量(表外数据是3亿次),排名第二的Facebook拥有超过7300万次的页面访问量,而排名第三位的网站让人意想不到:Outbrain(超过Yahoo和Twitter),主要经营一个相关链接的网站,每个月大约有5000万次的页面访问量。Parse.ly排名第五,其自身拥有的站点网络每月会有4000万次页面访问量。

Parse.ly得出的报告数据很可靠,其客户包括Atlantic Media、Mashable、Meredith Publishing、Spin Media、Talking Points Memo、The Next Web以及路透社等等。GigaOM的记者Derrick Harris在2012年2月采访了CEO Sachin Kamdar,当时该公司每个月就处理约700万次的页面访问量,而现在这一数字上升到50亿次/月,面向1.6亿个独立访问用户,其营收在过去一年里增加了500%.

Parse.ly的数据平台用以分析网站数据,它使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NLP)来定义数据的语义关系,主要用于数字媒体公司。分析平台首先提取出语义数据 ,然后对比数据集,从而分析出网站内容的相关性并确定未来应该发表哪方面的内容。Parse.ly还运用了实时流量、历史表现、社交互动和其他信息来得到这些数据。(信息来源于 TechCrunch)

Parse.ly的快速增长意味着它不能仅仅依靠一个云平台,该公司的Dash服务完全托管在AWS之上,但是AWS只承担了很 小一部分工作负载;Parse.ly将其元数据分析托管在Rackspace的服务之上;而面向客户的数据分析工具是放在自己的服务器之上,这也是为了提供一个更好的用户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