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Google将终止80/20策略

Google将终止80/20策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7以前,Google的80/20策略因给予员工20% 的时间去创新而闻名。然而Google近日却可能宣布终止这个策略。原因可能由于新创意的实现需要资金、人力等多方资源。搁置的新创意也使员工逐渐对此兴趣索然。

作者:Chris Townsend 来源:CSDN 2013年9月2日

关键字: Google 大数据 企业策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02日 : 2007以前,Google的80/20策略因给予员工20% 的时间去创新而闻名。然而Google近日却可能宣布终止这个策略。原因可能由于新创意的实现需要资金、人力等多方资源。搁置的新创意也使员工逐渐对此兴趣索然。

在IT界,Google总是出现在创新的最前沿。勾勒Google未来的“Google X”——Sergey Brin负责,囊括了Google Glass、无人驾驶汽车、机器人、O3b(通过发射卫星和热气球,为偏远地区提供卫星网络接入服务的项目)等过百种天马行空的项目。强化公司现况的有“传统Google”——Larry Page主导,以市场为主导Google带来了大数据处理之门——Bigtable、GFS、MapReduce。

最近十年,Google在IT领域树立了近乎完美的形象:宽松的工作环境、非同一般的薪水、不断创新、乐于分享(虽然有些并未开源,但公布的论文却 影响深远)、丰富的产品等等。然而让Google出名的不仅仅是这些,还有创新能力的培养:2007以前,Google的80/20策略因给予员工20% 的时间去创新而闻名——并且为多家公司(比如Hootsuite)效仿,作为解放企业创造力与创新力的最佳实践。

然而据了解,Google可能将终止这个策略,以下为Imaginatik CMO Chris Townsend的相关看法。译文如下:

80/20策略的终止将给我们带来一些思考:我们一直以来的做法都是错的?80/20策略,是否就是个笑话。当然问题只有两个答案:是和否,弄清它们之间的相互影响就成为理解大公司创新方式的关键了。

从一个角度上看,80/20是个非常赞的想法。在大型、分布式机构中进行创新是非常困难的,而最大的障碍就是时间及精力。因为大家都很忙 ——应对交期、实现收益及取悦老板,那么就不会有时间去交给新的、未经证实的及有风险的事物。对于创新来说,80/20给了他们时间,是个非常聪明的策 略。

然而,将80/20作为实现创新的万能途径显然错的彻底。即使最大胆及最富有创造力的雇员都得考虑它的真实性,因为在大多数的公司中, 80/20这个观念违反了正常职业准则。就像Peter Drucker打趣的——“culture eats strategy for breakfast(文化总是比策略占上风)”。

大多数开明及优秀管理的公司(比如Google)有些时候都在规避这种文化陷阱,除非更多根深蒂固的问题出现。

创新的理念一般都伴随着风险或者不确定或者二者兼有,管理者会明确认识到其中阻碍盈利及效率的地方。他们通常都会搁置这些。

此外,新创意的实现还需要一定程度的资源:资金、人力及相关专业知识,涉及多个领域。因此,在创意产生到实现这个过程中,任何环节的高管都可以将其扼杀在摇篮中。

这意味着绝大部分的创意都没有得到实践的机会,而在员工听到数不尽的“伟大的想法……但不是现在”后,他们也厌烦了。这将导致两个结果:他们放弃了,然后埋葬了自己的创造力;或者他们偷摸着进行自己的想法,然后开始了自己的初创公司。

创新永远都不会发生在真空中,这也是为什么80/20只是个转移视线的说辞,它只是困扰新型企业问题集浮在表面上浅浅的一部分而已。

幸运的是,这里还有一线曙光,像Xerox、Chubb及Whirlpool这样的公司都已发现自己的持续创新之道。他们将创新纳为公司的 条例之一,将创新作为工作的一部分。这里并没有什么高招——不管是80/20 还是其它,然而建立一个可持续、贯穿整个企业的创新条例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情,花费的时间将超过5年,并且充满了困难与并发问题。然而如果企业缺乏了可持续的创新之道,面临的困境显而易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