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解决方案能为管理者带来什么?

数据中心的管理效率可以通过浪费的时间和金钱来衡量。在最近的一项调查中,分别来自美国和英国的200位数据中心管理者表示,运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解决方案这类工具可以使他们的工作“更容易、更快捷、更节省成本”。

忙到无法节省时间

数据中心的管理效率可以通过浪费的时间和金钱来衡量。在最近的一项调查中,分别来自美国和英国的200位数据中心管理者表示,运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解决方案这类工具可以使他们的工作“更容易、更快捷、更节省成本”。

如果应用DCIM解决方案真的能节省时间并有效降低运营费用,那为什么调查发现仍有43%的数据中心管理者还在依靠人工方法替代DCIM呢?到底是什么原因阻碍了DCIM的应用呢?

 

没有时间或预算实施DCIM

英特尔委托Redshift调研机构深入探寻当下数据中心所使用的产能规划及预测的方法和工具。调研结果发现,微软的Excel表格软件仍然广受欢迎,近10%的数据中心管理者仍然在使用最传统的方法计算数据中心的面积扩张和布局调整。仅有55%的数据中心管理者能从DCIM管理工具的应用中受益。

令人惊奇的是,人工方法不仅仅只是小型数据中心的典型做法。即使是拥有超过1500台服务器的大型数据中心,使用人工方法和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工具的比例也仅为43:55(其中有2%的受访数据中心不确定使用何种工具或不进行任何规划或预测工作)。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解决方案能为管理者带来什么?

不使用DCIM 管理工具的两个最常见的原因是什么?有46%不使用DCIM的管理者认为该方案的实施费用太高。另有35%的数据中心管理者表示他们缺乏实施DCIM方案的资源。

收获                

最初,缺乏预算以及实施方案的资源和时间似乎是阻碍DCIM方案应用的罪魁祸首。然而,随着调查的进一步深入,更深层次的揭示了投资DCIM解决方案及其效果的相关真相。

  • 缺乏DCIM工具导致了更多的时间浪费。有56%依靠人工规划的数据中心管理者每个月需要投入40%以上的时间来进行产能规划和预测。
  • DCIM工具可以有效的削减运营费用。在使用DCIM的用户中,有63%的用户通过DCIM分析工具有效的提高散热效率。这些用户也更有可能实行热点审计和CFD模拟。
  • 如果没有DCIM,32%的用户将无法收集可操作的相关数据。这类数据中心对常见的运营限制束手无策,例如有限的机房空间和电力供给。
  • DCIM工具可以定量分析运行中的中断成本。72%的DCIM用户清楚的知道数据中心运行中断的成本,而那些没有应用DCIM的用户中仅有14%的人知道。本次调查结果显示,每次数据中心运行中断的平均成本大约为28,900美元,这对于无法进行定量分析的数据中心来说依然是隐性成本。
  • DCIM工具保证了更快的恢复速度。调研结果显示数据中心运行中断后的恢复时间平均为7小时53分钟。而使用DCIM的用户中有21%表示运行恢复时间少于2小时。而仅有11%的非DCIM数据中心用户能够达到这个恢复速度。

结论

今天的数据中心面临着许多复杂的挑战,必须不断优化从而将用户需求和预算、人员安排以及基础设施加以平衡。最近的调查结果清楚地表明,DCIM已经成为数据中心管理者高效的管理工具。它可以为管理者提供有价值的信息、有效识别问题(“发现问题”是否更顺?),为揭示真实的运营成本以及真实运营问题提供帮助,例如数据中心的突然中断。

如果没有DCIM解决方案以及相关的自动化管理工具,数据中心管理者就必须花费更多的管理时间,并且不可避免的,在面对数据中心运行中有关产能规划和分配的挑战方面缺乏足够的信息。

因此,对DCIM解决方案以及成本问题的研究应充分考虑到其带来的长远利益,而且该利益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证实。否则数据中心将面临眼光短浅的风险。如果数据中心运行所产生的短期成本,包括时间和开支成本,能够产生更加长远的收益,管理者就不应该将其排除在外。

 

更多数据中心管理产品信息敬请登录:

http://www.intel.cn/content/www/cn/zh/software/data-center-overview.html

或者发送邮件至dcmsales@intel.com与我们联系。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30

14:57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