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开放计算项目可改善数据中心规划和运维

开放计算项目可改善数据中心规划和运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中心面临的困难正是开放计算项目存在的价值和理由。如Facebook、Google与Apple,他们和典型的企业数据中心面临数据中心房地产成本、电力成本和扩展性矛盾。

作者:Pete Sclafani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9月24日

关键字: 开放 计算项目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24日 : 数据中心面临的困难正是开放计算项目存在的价值和理由。如Facebook、Google与Apple,他们和典型的企业数据中心面临数据中心房地产成本、电力成本和扩展性矛盾。随着数据中心扩张和变得更加普遍,地球上每年都会有更大规模的数据中心出现。即使是较小数据中心建设规划项目的IT决策者,也将有机会学习运用类似Facebook所建设的下一代数据中心经验。

由于传统的组织内部IT业务被越来越多地外包给托管服务提供商和云托管服务公司,数据中心也随之变得越来越大,甚至会达到Apple 、Google 所建立的超巨型数据中心那样的规模。
客户希望应用程序能够更快速地响应,这促使许多数据中心尽量靠近最终用户来选址建设,在这些地段房产的成本也非常昂贵。对于新建的数据中心而言,效率和扩展性是首先要考虑的问题。

尽管软件水平在进步,让一个应用运行更快的典型做法仍然是:投入更多的硬件。和软件工具相比,新型硬件更易用而且更便宜。 简单地扩展容量来应对应用程序需求的做法进一步激化了效率与伸缩性矛盾。

开放计算项目

数据中心的这些困难正是开放计算项目存 在的价值和理由。一些业内最大的应用软件供应商,例如Facebook、Google与Apple ,他们和典型的企业数据中心和服务提供商一样面临相同的困难,包括数据中心房地产成本、电力成本和扩展性矛盾。开放计算项目让这些业内领导者们能够分享一些他们在数据中心规划和发展方面的经验和教训,这些经验来自他们的数万、数十万台服务器的部署项目,在那种项目规模下,即使是对架构设计或者电源效率上的 细微优化也会极大地减少硬件故障、降低支持和运营成本。

由于遵循着相同的制造标准和互操作兼容原则,数据中心所使用的硬件设备通常是非常类似的,即使是源自不同的供应商。任何具备数据中心运维经验的人都会证 实,数据中心的硬件总有坏的时候,硬盘失败、内存出错、网卡连接中断很常见,即使是大牌厂商提供的硬件也一样。 真正的考验在于,你的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如何应对这些突发故障。

开放计算项目的初衷只是是为了寻找基础硬件的模式和设计,但是项目成员实际上会看得更远。开放计算项目具备多重优势。它可以提供可靠的渠道来积累最佳实践,根据明确的业务目标去改善硬件设计,通过数据中心实际应用来向硬件供应商反馈问题。

开放计算项目的一个正在筹备的领域是硬件管理,回顾和汇总管理远程机器的最佳实践。这将使方案构架设计更容易深入进行,促进供应商增加应用开发接口,简化部署与集成任务。

开放计算项目也涵盖了服务器技术,包括主板、电源、机箱布局和其它方面的考虑。有了最佳实践和工具提供的情报,标准的硬件和互操作性设计更容易实现。 在存储技术领域,开放计算项目正在开发虚拟I/O技术,以便让资源分配和计算模型更好地匹配。

该项目另一个野心勃勃的开发领域是数据中心技术,各种物理层元件趋向于纳入数据中心规划与运营的一部分,包括考虑其机械和电气特性。例如,项目成员定义出一种数据中心冷却方法,就可以在大量环境条件类似的数据中心重复运用。

开放计算项目对于IT人的意义

开放计算项目前景广阔,业内巨头们提供了宝贵的资料,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那么,开放计算项目对于IT决策者和系统管理者有什么特别意义吗?

好的一面是,根据你的组织规模,你可能有机会接触到开放计算项目所定义的部分或者全部专题。 服务器、存储、网络,数据中心的整体业务之间的分界线已经变得越来越模糊,想要保持领先,就必须时刻了解行业动向,调整规划。

数据中心上层工作包括对开发建设项目的最佳实践成果进行有效学习和运用,数据中心运维的全局信息,以及在数据中心创新方面的实验和策略实践。

即使运维工作的方方面面都会影响到整个数据中心,这些方方面面也是相对独立的。从电源进入数据中心,到数据包从网络传出,如果整个过程中的分离基础设施能够实现集成,那么数据中心的运作将会更有效率。

工程技术人员身陷“请求-响应”工作环境时,往往没有精力去考虑改善措施。开放计算项目公布最佳实践、向任何组织提供真实的改进。我特别喜欢使用远程管理 区,因为在那里可以使用许多不同的方式实现远程管理。保留一些统计数据将有助于确定哪些东西需要随着业务一起扩张,以及如何避免失误。 尝试根据最佳实践的经验开展经营能让你少走弯路。

缺点:你需要不辞辛劳多方调查了解,将开放计算项目的情报转换成为容易理解的数据中心发展路线规划,才可能让你的组织受益。 项目的直接数据只能作为原始资料看待。

这很容易激发你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你将有能力向上级管理者介绍新方法、提供实施日程计划,同时还能够作出费用节约预测。理想状况下,你能使用传统的分步实施方法实现可控的部署,满足关键的指标的同时节约费用。

开放计算项目产生的经审核批准的文档和项目本身一样可靠。团队成员作风严谨,提交的原始资料都具备很高的品质。 随着越来越多的内容发布,开放计算项目的范围也在扩大,项目团队需要维持这些大批参与贡献者的数据内容质量。最佳实践可能只适合一个组织,并不能确保也适 用于另一个,所以内容必须模块化,并使用标准化管理。

面对海量的发布内容,下一个合乎逻辑的问题自然就是:“我的组织应该如何运用它?”数据整理发布的文章结构非常依赖于原始出处和贡献者的编辑风格。这对于 描述硬件规格以及最佳实践的有效性非常重要。 如果对出版物中固有的结构缺乏起码的理解,你的内部数据中心规划过程将会更加困难。开放计算项目有一些可以直接应用的元素,但是还有更多内容需要重新组合。

一个更大的数据中心开发社区

还有其他包括企业IT运维人员和系统管理员人群的社区组织可能会关注数据中心规划的案例信息。例如,以网络为中心的“IP最佳操作实务”(IP-BCOP )由北美网络运营商集团主办,同时也是工程师与管理员之间分享情报和最佳实践的平台。 操作者紧密写作,提交想法,从最初的草案到集体批准,这是一个良好的流程。

在大多数人印象中eBay在技术上属于“企业”一类,而它其实是一家收入严重依赖于其基础架构的服务提供商。根据自身的发展经历,eBay 正在采取一些非常有意思的步骤来从整体上衡量运营效率,并使这个过程对最终用户透明。 该公司也向其他数据中心分享这些方法和指标,以便他们提升效益;eBay的数据服务效率指标被实时发布在http://dse.ebay.com/,可供随时查看。 根据这些公开的数据,企业测试和确认各种计算平台的系统效率有了明确的参照,过程也得到极大的简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