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给IBM多一点时间,坚持正确的方向总归会有收获!

给IBM多一点时间,坚持正确的方向总归会有收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让你来形容一下当下的IBM Power服务器,你会想到哪几个词?可能有人会说封闭、贵,有一定的道理,但你说的那都是过去时了。伴随OpenPOWER基金会的成立、POWER8的发布,Power服务器可以说步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5月18日

关键字: IBM POWER8 开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18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如果让你来形容一下当下的IBM Power服务器,你会想到哪几个词?可能有人会说封闭、贵,有一定的道理,但你说的那都是过去时了。伴随OpenPOWER基金会的成立、POWER8的发布,Power服务器可以说步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从产品层面来看,Power由原来的纵向扩展(Scale-Up)为主扩展至横向扩展(Scale-Out)和纵向扩展两条腿齐步走的产品路线;市场战略层面,走由更多是IBM自己一个人玩转变为带着广大合作伙伴一起玩的道路。这种开放的战略落地到中国,同样有很多实质性的举措,包括中国Power技术产业联盟的成立、IBM与华胜天成和北京市经信委之间的合作等。

IBM IBM副总裁、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服务器解决方案总经理侯淼

而且随着时间的推演,IBM还不断推出新的举措来促进Power生态链的发展完善。就像近日IBM副总裁、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服务器解决方案总经理侯淼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IBM开放的策略是动态的,比如今年第二季度用户可能会看到IBM的合作伙伴推出某个解决方案,但到了第三季度就可能会看到另外一些新的东西。我们希望通过和本地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合作共赢局面的同时,把更多的新产品推向市场,以满足中国安全可控的要求。” 

可以看出,动态的策略并非指策略本身摇摆不定,而是指开放的成果是不断更新的,可能每天都会有新的产品、解决方案诞生。其实,这也从另一个层面显示出开放后带给IBM的红利,或者借用IBM中国科技合作部业务拓展总监梁建球的话,Power正在朝着“正循环”的方向迈进。

IBMIBM中国科技合作部业务拓展总监梁建球

近日,为了把Power的战略全方位地呈现给全国用户,IBM“开放心 中国行”Power先锋巡展在成都拉开序幕,逾百名客户和合作伙伴参与见证Power的最新进展及创新成果。据悉,该活动还将陆续登陆西安、上海、广州等20余个大中城市,基本覆盖全国各地。 

要说该系列活动最大的亮点,还是前文提到的,如今已不再是IBM的独角戏,而是由IBM搭台,一众合作伙伴一起唱。在成都站上,就有北京新云东方系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新云东方”)、普华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普华”)和山东得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称“得安”)的高层代表讲述了其与IBM之间的合作。三家合作伙伴可以说十分具有代表性,新云东方主要面向高端可信Power服务器、普华在Linux操作系统方面可圈可点、得安则在加密方面表现突出。 

不过话说回来,或许你也发现了Power生态链目前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就是相对而言影响力较小的公司比如华胜天成、苏州中晟宏芯等表现积极,而另一些相对影响力较大的公司则表现平淡,这显然并不利于Power长远的发展。 

对此,侯淼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表示,相对来说,与IBM合作的公司的确可能不是目前规模较大的IT公司,这和市场以及双方的选择有关。过去两年,IBM寻找合作项目比较看重几个部分,一是企业技术,其是不是有可能在某些方面有一些突破,二则还包括政府的背景等因素。这也是为什么IBM在苏州选择与中晟宏芯合作,在北京与华胜天成和北京经信委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原因。当然,基于以上原则,IBM也在接触其他一些IT公司。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与IBM合作的公司会越来越多,合作的深度会越来越深。 

说完了Power在生态链层面的变化,接下来简单说说Power在产品层面的变化。就如前文所提,Power主要的变化在于横向扩展产品的发布。随着这一系列产品的发布,IBM有了应对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发展趋势的有力武器。全新产品几乎能够支持全部业界主流的解决方案,比如大数据方面,其支持包括Hadoop、Spark,NoSQL、Redis,SAP HANA等在内的众多主流解决方案;在云计算方面,支持大热的OpenStack。

当然,在重视横向扩展市场的同时,IBM也并没有放松对于纵向扩展市场的警惕。去年IBM已经率先发布了E870和E880,而在此次活动上,IBM还透露了接下来面向纵向扩展市场的产品规划,比如在E870和E880的基础上,IBM即将推出E850。同时,E870和E880也将完成之前承诺的升级,届时E870最高将支持192个内核、16TB内存。 

写在后面的话: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总是要经历些什么。经过此次采访,笔者想明白一个问题,过去我们总是追着问“你开放了,有什么收效”,其实这并不是最重要的,谁都知道一口不可能吃个胖子,x86取得今天的成功同样也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所以,不要急于向IBM要成果,只要其坚定不移的做产品,坚守开放的战略,总有一天会达到理想的高度。不过话说回来,IBM并没有英特尔那么大的野心,Power的下探,顶多也就到英特尔至强E5一级,不可能再往下走,所以一味地将二者放在一起,还真有点有失公允。 

给IBM一点时间,相信它能回馈给你很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