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BM Power SCO产品满足企业大数据分析等新兴工作负载需求

IBM Power SCO产品满足企业大数据分析等新兴工作负载需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IBM“开放心 中国行” Power先锋巡展在成都拉开序幕,并将陆续登陆西安、上海、广州等大中城市。围绕“开放”这一主题,逾百名客户和合作伙伴与IBM共同见证基于POWER8技术的Power SCO产品对企业新兴工作负载(即Scale-out工作负载)的有力支持。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5月12日

关键字: IBM Power SCO 大数据分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12日 新闻消息:今天,IBM“开放心 中国行” Power先锋巡展在成都拉开序幕,并将陆续登陆西安、上海、广州等大中城市。围绕“开放”这一主题,逾百名客户和合作伙伴与IBM共同见证基于POWER8技术的Power SCO产品对企业新兴工作负载(即Scale-out工作负载)的有力支持,并回顾了IBM Power在开源平台支持及本地开放合作上的最新进展及创新成果。此次巡展展现了IBM对基于POWER8的Power 服务器提出的全新发展方向,表明IBM助力中国企业构建面向最新技术趋势的IT基础架构的坚定决心。

混合式架构引领企业IT架构未来发展方向

当前,移动互联网持续渗透中国经济、文化、生活等方面,一个发达的移动互联经济已经初步成型。由此催生的,不仅是激增的数据量、日益显现的安全隐患等难题对企业传统IT架构的巨大挑战,更重要的,是迅速发展的云计算、大数据与分析、社交等新兴信息技术为企业带来的全新机遇。如何借助新兴技术的东风、推进企业自身转型成为了企业亟需思考的关键命题。

然而,针对新兴工作负载进行基础架构扩展并不意味着企业需要舍弃其对传统工作负载的处理能力。对企业而言,当务之急是对基础架构进行更新,使其在保证传统工作负载高标准运行的同时满足新兴工作负载需求。因此,一个能够满足企业不同工作负载需求的混合式基础架构,成为企业未来IT架构的发展方向。IBM Power Systems凭借不同的硬件产品满足企业对于不同工作负载的不同需求,即Scale-up(向上扩展)工作负载:侧重于传统的数据库、数据仓库应用,以及Scale-out(向外扩展)工作负载:侧重于客户化的解决方案以及CAMSS等新兴应用。

IBM Power SCO产品满足企业大数据分析等新兴工作负载需求IBM大中华区副总裁、IBM系统部服务器解决方案总经理侯淼先生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IBM系统部服务器解决方案总经理侯淼表示:“IBM Power Systems一直致力于引领业界技术发展、满足不断变更的市场需求。为顺应移动互联新兴技术趋势,IBM希望帮助企业构建一个整合Scale-up(向上扩展)和Scale-out(向外扩展)不同工作负载需求的混合式架构,从而进一步帮助企业进行业务创新和转型。除了通过基于POWER8的IBM Power企业级服务器为传统工作负载提供更高级别的支持,IBM还将凭借POWER8 SCO产品支持企业新兴工作负载,帮助企业基础架构实现向外扩展。”

Power SCO产品满足企业向外扩展需求

IBM Power SCO产品面向大规模的scale-out计算环境而设计,最新的Power SCO产品以IBM领先的POWER8技术为核心。POWER8独创的CAPI技术能够大幅提升系统性能,为未来的内存计算和大数据分析提供扩展支撑。凭借Transactional Memory技术,POWER8能提供比x86更强大的计算能力。此外,动态ST & SMT2/4/8使得POWER8能够提供更为高效的混合云计算平台。

凭借POWER8的技术优势,基于POWER8的IBM Power SCO产品能够为企业新兴工作负载提供业界最为领先的支持。

大数据与分析:

Power NoSQL解决方案:凭借POWER8 + CAPI FLASH as RAM,降低内存成本、增加负载密度

IBM弹性存储方案:基于IBM GPFS技术,具备弹性扩展能力,提供POWER8服务器+Storage Enclosures & Disks+ GPFS以及Native RAID技术集成解决方案

Power Hadoop解决方案:提供Open Hadoop、BigInsights、Symphony等大数据解决方案。

云计算:

帮助企业构建具备高效率、高灵活性及高安全性的动态混合云

在私有云领域:

POWER8 SCO 产品具备高性能及领先技术,构建AIX/Linux基础架构环境

POWER7+ SCO产品提供有竞争力的价格,构建AIX/Linux环境

在公有云领域:

Power S812L/S822L为MSP构建Linux领先共有云(LE/PowerKVM/Ubuntu OS)

Power S824/822提供高性能AIX平台环境

移动:

与强大的IBM MobileFirst 产品服务组合共同构建完整移动方案,为企业提供2倍的互联网及移动工作负载处理性能

目前,IBM已推出多款基于POWER8的Power SCO产品,包括提供Linux、AIX 和IBM i操作系统选择的Power Systems S814、 S822及S824,以及只运行Linux的Power Systems S812L、S822L及S824L,并即将推出具备升级性能的SCO产品。

其中,Power S824产品已成功部署于广州风行牛奶公司统一集成的全新信息化运作管理平台,帮助风行牛奶以业界最高的速度实时洞察全产业链各个关键流程的数据变化、及时响应终端客户需求,从而全面提升风行牛奶的核心服务力。

开放合作成就丰富解决方案

当前,越来越多的企业使用开源系统满足其对新兴工作负载的需求。为此,IBM持续推进Power SCO产品对开源技术的支持,并凭借Power在支持新兴工作负载上的技术优势,为选用开源系统的企业提供更为领先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作为OpenStack最高级别的白金级会员,IBM在Power上实现了对OpenStack全面紧密的支持,并以OpenStack为中心,实现对Docker、Hadoop、Spark等开源软件和标准的支持,这将有助于实现大数据与分析与云计算的无缝集成。

基于POWER8的Power Systems将支持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7.1,帮助企业以小时为单位快速、简便地完成从x86到Power平台的应用迁移,使其得以利用原本为x86架构研发的丰富的RedHat应用。

PowerLinux现已支持MongoDB 2.6.6版本,凭借POWER8的 SMT-8功能,将大量提升以MongoDB为首的文档性数据库的运行效率。

IBM Power SCO产品为基于Linux的CAMSS应用提供最灵活创新的平台选择,包括:

PowerLinux

专注于大数据、Java应用以及Linux云计算等解决方案场景

POWER8 Linux 为特定解决方案场景提供一系列独有特性,包括支持 LE 应用、支持 Ubuntu OS以及支持 PowerKVM,使其能够与x86在开源虚拟化场景竞争

POWER7+ Linux 与x86服务器相比价格极具竞争力

Linux on Power

在全线Power产品上支持Linux on Power,凭借强大的扩展能力支持混合工作负载 (AIX/IBM i/Linux)

与专门运行Linux系统的PowerLinux形成互补,从而对基于Linux的工作负载作出完整支持

构建Unix/Linux混合资源池,整合x86 Linux和Unix混合工作负载环境,凭借Power Unix/Linux取代LE Unix+x86 Linux解决方案

此外,IBM持续深化其与OpenPOWER基金会成员及其他技术合作伙伴的开放合作,并已收获多项创新成果。日前,基于安全可靠的IBM POWER微处理器以及AIX操作系统技术的新云东方国产服务器已全面上市。此外,由苏州中晟宏芯研发的第一款为中国市场开发的POWER芯片CP1,以及中国首款使用CP1、由无锡中太数据开发的“瑞德动力”(RedPower)全新服务器系列也将于今年面世。这些技术成果不仅标志着中国企业将获得更多针对本地需求、符合自主安全可控要求的IBM Power硬件产品选择,还预示着一个有助于实现多方共赢的Power生态链正进一步完善,这将持续为企业提供能够满足其新兴需求的更为丰富、创新的国产Power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