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IBM联手华胜天成打造高端可信计算系统

IBM联手华胜天成打造高端可信计算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4年11月11日,华胜天成和IBM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市经信委)就关于建立完整的可信高端计算系统产业链的进一步合作签署了三方合作谅解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11月13日

关键字: IBM 华胜天成 POWER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13日 新闻消息:2014年11月11日,华胜天成和IBM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市经信委)就关于建立完整的可信高端计算系统产业链的进一步合作签署了三方合作谅解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北京市经信委主任张伯旭、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廖国华、IBM全球高级副总裁,全球销售与渠道总经理Bruno Di Leo、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华胜天成董事长兼总裁王维航等出席了签署仪式。

剑指35% ?曙光欲接管IBM市场空位

    上图:华胜天成、IBM及北京市经信委签署备忘录 

据了解,本次签署备忘录的合作目标是:在北京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由 IBM 提供高端计算领域相关产品的知识产权授权及技术支持;华胜天成负责组织消化吸收相关核心技术,联合产业链配套企业,同中关村可信计算联盟战略合作,与我国自主研发的可信计算技术结合,共同打造可信、开放、高端计算系统产业链,以满足中国重要系统的高性能、高可靠和高安全的需求,为解决国内高端计算系统的信息安全问题探索有效路径。 

IBM 是国际领先的信息技术产品、服务及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今年是IBM中国成立三十周年。三十年以来,IBM与中国政府、企业和研究机构携手,致力于金融、电信、制造等行业的转型升级,并在中国服务创新、研发创新和中国企业全球化等关键节点上发挥重要作用。为适应国际国内新发展形势,IBM正积极寻求在中国深度科技合作的机会, 将 IBM 技术转化和融入到中国本地的信息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中,并催化更多的技术和业务创新,形成 IBM 在中国业务持续发展和本地信息产业提升的共赢局面。 

华胜天成公司是北京市在打造高精尖结构进程中重点依托的企业。公司作为国家重点软件企业,中国 IT综合服务的领导者,中国云计算创新服务示范的龙头企业,拥有在信息系统各个领域的丰富实践经验和强大的创新能力。华胜天成与 IBM 是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在多个软硬件产品线、尤其是 POWER 系统上有深度的技术合作。华胜天成将充分发挥优势,抓住可信和高性能计算的市场需求,为中国信息产业结构升级和国家信息安全的保障贡献力量。 

据悉,三方的合作将围绕IBM 技术授权和引进、专业技术服务、人才培养,建立完整的可信高端计算系统产业链等方面展开。华胜天成公司与IBM探索了一种开放式创新的新合作模式:在北京市政府的支持下,由华胜天成发起,联合相关合作方成立一家专门负责消化和吸收IBM 相关知识产权授权技术的公司,以此公司为核心,将IBM的高端计算技术与本地的安全可控计算技术相融合,推动高端计算系统的国产化进程;同时还将组建包括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等在内的产业链核心产品公司,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发展全产业链。 

本次备忘录签署仪式上,各方代表均做了简短的发言。 

北京市经信委主任张伯旭表示:北京市作为国家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正在按照中央新的定位要求,全力打造高精尖经济结构。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IBM与北京相关企业开展POWER技术合作,对于进一步发展POWER技术、提升中国信息产业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北京市经信委把本次合作视为发展高精尖产业的重要支撑项目,将积极发挥全市在信息产业方面的优势,支持POWER生态链建设。希望合作各方以本次备忘录的签署为新的起点,同舟共济,加快实施,为北京信息产业升级、人才培养和引进、优化产业结构做出贡献。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表示:IBM将全力配合中国实现在信息安全、自主可控方面的目标,帮助中国打造一个覆盖芯片、系统、软件、应用、服务和研发的新型产业链。过去,IBM是将最前沿的技术带到中国,向中国的客户传递价值;今天,我们把最前沿的科技开放给中国,与中国的客户一起创造价值。未来,我们希望把在中国创造出的世界顶尖级科技成果应用于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智慧城市等新兴领域,以及银行、电信、能源、交通运输等各个行业。 

华胜天成董事长兼总裁王维航表示:先拿来再创新,历史机遇必须抓住。本次三方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是三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起点,是“企业主导、政府引导、市场化推进、多方共赢”的最佳诠释,中国信息技术企业在可信安全方面大有可为,华胜天成有责任有信心来打造好高端可信计算系统产业,为北京市和中关村打造好、贡献出扎扎实实的“高精尖产业”。 

本次三方备忘录的签署,为中国形成“可信、可用、有知识产权”的国产化高端计算系统体系做出了示范,同时,通过建立完整的可信高端计算系统产业链,可满足国内重要信息系统高性能、高可靠和高安全的需求,三方在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中国的“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信息安全国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