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IBM POWER8服务器通过NVLINK与Tesla P100互联

在日前举行的GTC CHINA 2016大会上, NVIDIA与IBM共同宣布最新合作项目,全新 POWER8 家族将通过NVLINK与NVIDIA Tesla P100实现强势组合。NVIDIA的科技在IBM的服务器中,能加速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和数据分析这类高度融合的工作,为企业更快获得人工智能。

在日前举行的GTC CHINA 2016大会上, NVIDIA与IBM共同宣布最新合作项目,全新 POWER8 家族将通过NVLINK与NVIDIA Tesla P100实现强势组合。NVIDIA的科技在IBM的服务器中,能加速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和数据分析这类高度融合的工作,为企业更快获得人工智能。

数据中心的工作负载在不断发生变化,加速数据中心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强。不久之前,这些系统主要用于处理存储和提供网页,而现在它们越来越多地需要负责人工智能领域的工作,比如理解语音、文字、图片和视频或者分析大数据以提供见解。数十亿的消费者希望即刻获得许多问题的答案,而企业公司需要分析激增的数据来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这些问题都将由数据中心提供解决方案。

作为服务器系统领域的领导者,IBM 在几年前便注意到了这种趋势,并与NVIDIA合作,加快新数据中心工作负载的处理速度。经过四年的研发,备受关注的POWER8服务器联合了NVIDIA的Tesla P100 GPU 和 NVLink互联技术,实现了更高的数据性能分析和深度学习能力提升。

该系统使用了两个 IBM POWER8 CPU 和四个 NVIDIA Tesla P100 GPU,并通过 NVLink 高速接口使其互联互通。这是一款定制的 GPU 加速器服务器,其中 NVLink 接口集成在主板路由上,并且使用 NVIDIA的Tesla P100 GPU。

技术联合,合力树立行业标杆

IBM Power System S822LC 采用了两个 IBM POWER8 CPU 和四个 NVIDIA Tesla P100 GPU,并通过 NVLink 实现互联。

IBM 和 NVIDIA 技术如此紧密的结合使得数据流动速度比使用 PCIe 快了 5 倍,从而加快了目前诸如高级分析、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等极其重要的应用提供见解的速度。

IBM Power Systems 的总经理 Doug Balog 表示:“企业能通过高级分析、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提供的用户见解和商业价值越来越多地受到性能的制约。加速计算能够显著加快大数据工作负载的处理速度,并将成为这个认知时代的基础。凭借我们与 NVIDIA 等合作伙伴联手推动的 OpenPOWER 创新,搭载 POWERAccel 技术的全新 OpenPOWER Linux 服务器将为这些工作负载树立新标杆。”

通往 Summit Sierra 之路

IBM 已经收到了多个客户的订单,其中包括一家大型跨国公司以及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 (ORNL) 和劳伦斯利福摩尔国家实验室 (LLNL) 等研究机构。

ORNL 和 LLNL 两个实验室将把新系统用作开发平台来优化应用,以充分利用 NVIDIA NVLink 技术。这些系统将用作为新一代超级计算机 Summit 和 Sierra 开发应用的试验台,IBM 公司预计将于 2017 年把 Summit 和 Sierra 分别交付给 ORNL 和 LLNL。

橡树岭国家实验室领导计算设施项目总监 Arthur S. (Buddy) Bland 提到:“在 Power 平台上采用 NVLink 技术能够确保 CPU 和 GPU 中多个内存层次结构的一致性。作为 GPU 的长期用户,我们认为它将提升我们的应用性能,使用户能够更容易地获得重大的科学发现。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20

19: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