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超算竞赛冠军的选择 浪潮旗舰产品将亮相SC14

超算竞赛冠军的选择 浪潮旗舰产品将亮相SC1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17日-20日,在美国新奥尔良举行的全球超级计算产业的顶级盛会——2014全球超级计算大会(SC14)上,浪潮新一代服务器NF5280M4将全球亮相,展现来自中国设计的“冠军超算服务器”风采。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11月13日

关键字: 浪潮 SC1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13日 新闻消息:11月17日-20日,在美国新奥尔良举行的全球超级计算产业的顶级盛会——2014全球超级计算大会(SC14)上,浪潮新一代服务器NF5280M4将全球亮相,展现来自中国设计的“冠军超算服务器”风采。

NF5280 全球征战

NF5280是浪潮的经典服务器系列,其M3机型一直伴随中国大学生超算代表队征战ASC、ISC和SC世界三大超算赛事并屡获殊荣。

清华大学代表队首次参赛ISC12即夺得国际大学生超算大赛总冠军,成为迄今为止中国大陆地区唯一获得境外超算赛事总冠军的高校代表队。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代表队则连续蝉联ISC12、SC12、SC13三届全球大学生超算竞赛最高计算性能冠军。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凭借此机型力夺ISC13国际大学生超算竞赛Linpack冠军。而在中国本土举行的ASC世界大学生超算大赛上,NF5280M3连续成为三届竞赛的硬件平台,经受了世界各国大学生参赛队天马行空的“改装考验”和高难度的赛题挑战,并在今年4月份ASC14决赛中,创下三队共破Linpack世界纪录的佳绩。

NF5280M3 大赛的极限挑战

追求极限性能的超算赛事,是检验超算设备品质的“试金石”。设备性能、稳定性与参赛队伍的成绩直接相关。

就在刚刚过去的德国ISC14大赛中,就曾经出现过参赛队在竞赛最后环节,因为系统问题带来的与冠军擦肩的遗憾。

浪潮NF5280M3先后出征三大全球赛事,经受了各种竞赛的严格考验,以其在世界三大超算赛事中稳定发挥超常性能的出色品质,赢得了“冠军超算服务器”的美誉。
据悉,一场名为“替代一切未知”的广告已经登陆国内各大网站,品质著称的5280M3将成为这场未知战的利器和主角,并在中国渠道市场产生空前影响。

从NF5280M3到NF5280M4  品质!品质!!

本次在SC14上亮相的NF5280 M4是浪潮M4家族新一代旗舰产品,继承了NF5280 M3的冠军血统,在性能、扩展性、可靠性、能效等方面实现更高提升。

相比上一代产品,NF5280M4处理器处理能力提升100%,内存容量提升200%,存储IO能力提高300%,单机支持24个内存DIMM以及28个硬盘扩展,是目前业界最高指标的双路产品。在IO扩展方面,可以支持6个高速PCI-E3.0扩展,支持目前主流的GPU和Phi加速卡。在可靠性方面,NF5280M4支持包括CPU、内存、IO、总线等方面22项RAS级特性。对于内存故障时最常见的服务器硬件问题,NF5280M4独具的故障内存隔离RAS特性,可以保障服务在内存故障时,自动将内存隔离并发出告警,但系统仍可正常运行,保障业务的正常运行。除支持多级RAS特性,NF5280M4通过工艺的改进,可以支持45度高温环境运行,对于可靠性进一步保障。同时,NF5280M4通过配备高效率铂金级电源、精密的风道控制、整机免工具拆卸、故障点导航、服务器移动报警等特性,在功耗、噪音、可维护、安全等方面也有非常好的表现。

除了展示冠军机型之外,浪潮还将在本届SC大会上全球首发“天眼”高性能应用特征监控分析系统。该系统是一款专门面向超级计算机定制的诊断、分析工具,它通过量化超算软件特征、提取和记录应用软件在高性能计算机运行过程中实时产生的CPU、内存、磁盘、网络等系统信息和微架构信息,及时帮助使用者找到系统瓶颈,并能准确地分析出程序开发者的应用软件特征,让用户合理的划分集群使用资源、提高使用效率。

参与天河1A和天河二号全球最快超算系统建设的浪潮,一直致力于成为全球高性能计算的领导品牌,格外重视高性能计算产品、技术和应用的创新。本届SC14大会上浪潮将重点展示NF5280 M4和“天眼”高性能应用特征监控分析系统两款创新产品,进一步展现在高性能计算上的创新实力,推动中国的高性能计算真正走向“世界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