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天梭K1系统中标12358系统 价格执法全国信息共享

天梭K1系统中标12358系统 价格执法全国信息共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国产主机浪潮天梭K1系统成功中标国家发改委12358价格举报系统,承担核心数据库。12358价格举报系统是全国物价部门在价格举报工作的信息共享和协同平台,该系统建成后,对维护市场竞争秩序,维护消费者利益将起到重要作用。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11月5日

关键字: 浪潮 天梭K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05日 新闻消息:日前,国产主机浪潮天梭K1系统成功中标国家发改委12358价格举报系统,承担核心数据库。12358价格举报系统是全国物价部门在价格举报工作的信息共享和协同平台,该系统建成后,对维护市场竞争秩序,维护消费者利益将起到重要作用。天梭K1系统是中国唯一的关键应用主机,越来越多的金融、公安、交通等关键行业信息系统开始运行在国产主机上。

众所周知,价格是政府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是调节各种利益分配的有效杠杆,而价格举报是一项最基础的价格管理工作。国家发改委12358价格举报系统重点围绕“价格举报接收”和“价格举报办理”两项业务开展信息化建设,完成国家、省、市、县四级联网的统一价格平台,包括价格举报呼叫中心系统、网上价格举报系统、移动终端价格举报系统和网上价格举报业务处理平台等建设项目,旨在拓宽价格举报渠道,为社会公众提供电话、网站、移动终端等多样化、便捷化的价格举报服务,推动价格监管职能和作风实现大转变。

系统建成后,消费者可以通过12358电话、互联网、移动终端等渠道对价格违法行为和价格垄断行为进行举报,信息将进入全国统一的举报库,进入价格举报处理程序。价格主管部门将对价格举报实行编码管理,举报人可以凭编码公开查询举报办理进度和办理结果。该系统将实现国家、省、市、县四级价格举报系统联动,覆盖范围广、压力重,发改委最终选择了浪潮天梭K1系统作为12358价格举报系统的数据库支撑平台,建设全国统一的价格举报信息登记、举报件办理、结果反馈的信息化处理平台。

浪潮天梭K1系统以强劲的计算性能和99.9994%的可用性满足了12358价格举报系统数据库运行的需求。据了解,K1最大可支持32颗处理器、256个处理核心,4TB内存,因而具有强大的计算性能;从底层的芯片、模块,到系统管理、操作系统和业务应用的多层次冗余容错设计,以及可实现软硬件常见故障的智能诊断分析的多维度预警监管机制,将有效保障12358价格举报系统的平稳运行。

天梭K1系统中标12358系统  价格执法全国信息共享

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浪潮提供了整体解决方案以及专业服务,系统建成后,价格举报工作的登记、处理等工作将有效加快,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为稳定和高效的服务,更好的规范市场监管、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目前,天梭K1系统已经进入金融、公安、财税、交通、电力等十几个行业,在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大连银行、洛阳银行、农业部、交通部、北京财政局、西藏社保、南方电网、胜利油田等承载关键应用。据浪潮主机系统事业部总经理陈昌浩表示,天梭K1系统在新疆建设银行已经稳定运行了4年之久,技术成熟度、性能等与进口同类产品相当,但是成本、服务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得到越来越多的行业用户的认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