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入选中国智慧交通产业联盟理事单位

近日,中国智慧交通管理产业联盟首届联盟年会正式闭幕,浪潮在大会上被选为理事单位。本次年会以“互联互通,协作共赢”为主题,会议内容涉及智能网联汽车、汽车电子标识、

近日,中国智慧交通管理产业联盟首届联盟年会正式闭幕,浪潮在大会上被选为理事单位。本次年会以“互联互通,协作共赢”为主题,会议内容涉及智能网联汽车、汽车电子标识、交通事故鉴定和城市交通管理设计与服务等前沿技术,来自国内智能交通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国内交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以及联盟内外知名企业代表近400人参会。

浪潮入选中国智慧交通产业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智慧交通管理产业联盟,是致力于道路交通管理事业发展的非盈利性专业社会团体,成员单位均为科研院所、骨干企业、高等院校、公共服务机构等,共有32家。作为一个产、学、研、用、资相结合的技术创新公共平台,联盟在促进交通信息采集、信号控制、交通管理大数据等智能交通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统一数据平台,从信息化到数据化

建设统一数据平台,从信息化到升级成数据化,是交通行业信息化工作的现实需求。缓解交通拥堵、优化交通网规划等全局性热点问题的解决都需要业务数据的支持,需要深层次的数据智能技术将其中的规律和知识挖掘出来。

 浪潮入选中国智慧交通产业联盟理事单位

浪潮天梭K1关键应用主机

由浪潮天梭K1关键应用主机提供系统支撑,利用云计算和大数据,浪潮与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联合建设的全国ETC清分结算统一平台,被称为交通部ETC“数据枢纽”,目前已实现全国29个省市的ETC联网,覆盖高速公路9.6万公里和ETC用户3300万,处理超过12000多条ETC车道数据、交易量近百万次、日均交易额达1亿多元。

交通部ETC全国清分结算系统主要有核心业务数据库、综合业务数据库、业务数据存储数据库、数据仓库、文件交换平台数据库等,这些数据库和数据仓库全部运行在浪潮天梭K1关键应用主机上,天梭K1就像ETC路网的“数据交通枢纽”,打通信息屏障,架起数据高速路,保障着ETC全国联网的稳定运行。

智慧交通,重点推进

浪潮一直致力于“智慧交通”的建设,与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等都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切实推进计算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在交通行业的研发和应用,为交通管理提供更科学的决策依据,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实现传统交通到智慧交通的升级。

目前浪潮在关键业务计算领域已形成了完整布局,可覆盖不同规模的各类关键应用系统。入门级产品天梭 TS860G3,最大扩展8颗处理器,市场占有率稳定在40%以上,连续12个季度中国市场第一。主力产品天梭K1,可替代小型机,最大支持32颗处理器,在10-50万美元Non-X86市场的份额达到25.3%。最新推出的高端主机天梭M13,可支持1000个以上的计算核心,48TB内存,适合于各类大型组织的总部级统一数据应用场景。

2016年浪潮发布“K+计划”,针对行业应用场景细分领域重点开拓,交通即为7个重点行业之一,浪潮正在联合交通行业ISV和SI,开发各类联合行业解决方案,帮助不同类型和规模的用户实现交通管理的智能化。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1/20

16: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