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前瞻:“双12”AWS技术峰会看点解析

前瞻:“双12”AWS技术峰会看点解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时至今日,可以说用户早已不再怀疑AWS落地中国的诚意以及服务能力,而更关心的是如何借助AWS的各种服务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业务水平,AWS能够给他们带来什么独特的价值。此时,无论是对用户还是AWS而言,一场围绕云计算以及AWS本身的讨论已显得十分必要。

作者:于泽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11月12日

关键字: AWS 公有云 AWS技术峰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12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

从去年12月18日Amazon Web Service(AWS)正式进入中国到今天,已经走过了快一整个年头。这一年里,面对过用户的质疑、经历过种种困难,但AWS用脚踏实地的态度一步步走了过来,宁夏中卫云数据中心开工建设、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慧科教育合作,首开“亚马逊AWS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硕士专业方向、携手上海嘉定政府成立首家联合孵化器……一年里AWS有条不紊地规划着未来中国业务的发展以及生态系统的建设。 

因此,时至今日,可以说用户早已不再怀疑AWS落地中国的诚意以及服务能力,而更关心的是如何借助AWS的各种服务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业务水平,AWS能够给他们带来什么独特的价值。此时,无论是对用户还是AWS而言,一场围绕云计算以及AWS本身的讨论已显得十分必要。 

为了更全面地展现AWS所能为用户带来的价值,12月12日,首届AWS Summit 2014(AWS技术峰会)将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盛大开启。而具体在大会上,AWS将向中国用户展现什么?根据其官方所给出的内容主要包括四大类:AWS最新的产品和服务、客户的成功案例和实践经验、国内外最新的云计算相关技术,以及动手实验培训课程。 

前瞻:“双12”AWS技术峰会看点解析

从AWS所要重点呈现的内容来看,也再次印证了其“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客户服务态度,即对客户有价值的东西,AWS非常在意,如在提升用户的应用体验方面,AWS始终在不断地改良和完善内部的技术架构;而对客户价值不大或者不太用关心的领域,比如其云数据中心的底层设备及技术架构层面,AWS则始终三缄其口(在此前ZDNet的报道文章亚马逊AWS:为客户服务—有所为有所不为中对此有详细的解读,这里不再赘述)。 

在此我们也特别对AWS此次技术峰会的内容进行了梳理,以方便您进行取舍。整体来看,AWS此次技术峰会一整天的内容可以分为上下半场,其中上午为主题大会,不过遗憾的是AWS并未公布具体的内容,这也为大会当天留下了些许神秘。这里我们不妨大胆地猜想一下,云计算的最新发展趋势、AWS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及典型客户案例分享这三方面的内容相信不会缺少,而关于有哪些最新的产品和服务,以及其何时能够为中国提供全面的预览服务等用户最为关心的问题则有待大会当天揭晓。 

下午的内容采用6+1的设置,包含6个分会场及一个动手训练营。其中6个分会场分别为AWS云计算产品介绍、AWS云服务架构进阶、AWS如何驾驭大数据和高性能计算、企业级用户如何更好地使用AWS云服务、移动互联网移动开发、AWS生态系统。6个分会场的设置对于AWS而言,几乎完整的覆盖了其产品、服务及生态系统的各个方面。另一方面,对于用户而言,也很好地照顾到了从入门级、初级、中级到高级各个层次的用户水平,涵盖了从大数据、高性能计算、移动互联网开发等诸多方面,使得无论是第一次接触AWS云还是已经体验过AWS云的客户都能在此次峰会上有所收获。比如,AWS云计算产品介绍分会场的主要内容是AWS服务入门、亚马逊EC2、AWS数据库服务及AWS最新动态等较为初级的内容,针对的就是第一次接触云、对于云还不太了解的客户;而AWS云服务架构进阶主要内容则是基于AWS云服务架构所进行的应用构建、应用扩展、最佳实践等,针对的则是有一定基础的用户。

而在动手实验环节,将有AWS资深技术讲师带您一起实际操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快速理解和掌握AWS服务相关的知识和技能。根据现在公布的实验课程,包含使用ELB,AutoScaling搭建可扩展的Web应用、创建灵活安全的Virtual Private Cloud、几分钟轻松搭建MapReduce集群三个实践环节。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所有想要参与该环节的观众需要自带笔记本电脑,且配置至少是双核处理器、4GB内存。 

除此之外,现场AWS还将举办一场专门针对女性朋友的论坛。虽然具体的内容并未披露,但可以肯定的是其区别于现在已有的一些IT厂商办的女性论坛。

前瞻:“双12”AWS技术峰会看点解析 

综观整个大会安排,有常规、有特色、有出彩,可以视为AWS进入中国一年的一份答卷,同样也可以看作一段新历程的开始。无论如何,AWS已经敞开怀抱,如果你关注云计算的发展趋势、关心如何架构企业云、想要了解大数据和高性能计算的最佳实践、想学习行业应用和开发等内容,那参与AWS此次技术峰会必将满载而归。如果实在无法拨冗出席,欢迎关注ZDNet现场报道,我们将为您带来第一手现场消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