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用数据证明 VMware公共云服务质优价廉

用数据证明 VMware公共云服务质优价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宣称该公司的公共云服务的性能比亚马逊的Web Services和微软的Azure更快,而且价格也要便宜得多。该公司给出了一些新数据来证明自己的说法。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8月13日

关键字: VMware 公有云 云服务 亚马逊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3日 编译:VMware宣称该公司的公共云服务的性能比亚马逊的Web Services和微软的Azure更快,而且价格也要便宜得多。该公司给出了一些新数据来证明自己的说法。

VMware最近委托了Principled Technologies进行基准测试,Principled Technologies是一家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的市场调研企业。VMware于星期三在自己的博客中公布了测试结果。

VMware 公司Cloud Services副总裁Mathew Lodge 在博客中写道,vCloud Hybrid Service提供的CPU计算能力是微软Azure公共云的两倍,存储I/O性能是AWS的三倍。

Lodge在随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对CRN表示,比较云服务是很困难的,因为各家厂商都按照不同的配置打包自己的服务。但是Principled Technologies能够做到这一点,Lodge表示这次测试的结果非常能够说明问题。

根据VMware按照这些测试数据的计算,微软Azure公共云的客户将不得不多付出35%的价钱才能得到和基本vCHS Virtual Private Cloud(VPC)——包含了10GHz的虚拟CPU和20GB的RAM——相同的性能。

Lodge表示测试结果还表明AWS的存储性能——即使是选择了它的全闪存服务——也比VMware的vCHS慢。

Lodge表示,在测试中,一台运行在vCloud Hybrid Service中的、有140GB存储容量的虚拟机能够保持最低3300IOPS,这一数据是AWS测试结果的三倍。

Lodge表示,和vCHS相比,要想在AWS中获得同样的存储性能,客户就不得不花上六倍的价钱。

亚马逊的发言人拒绝就VMware的说法进行评论。我们已经在联系微软,如果有任何反馈,我们会及时公布。

VMware是如何在存储和CPU这两方面获得这样的优势的?Lodge表示这是由于VMware从一开始就将存储I/O带宽设计进了自己的云基础架构。

Lodge 表示,VMware为每一台vCHS中的物理服务器中集成了20 gigs的I/O,这比普通AWS服务器要高200倍。

Lodge表示,“VMware还使用了vSphere的功能进行分区,所以我们能够将虚拟网络中的存储、网络和管理流量分开。”这意味着网络流量的突发高峰不会影响公共云的存储性能。

Lodge表示AWS的计算、网络、存储和管理流量都是一起处理的,这就造成了瓶颈,降低了性能。

尽管VMware宣称自己的公共云服务性能更高,价格更便宜,但是在公共云市场的实际使用率方面,这家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厂商还是在努力地追赶微软和AWS——以及其他的一些厂商,例如IBM,甚至还有Rackspace。

一些VMware的合作伙伴最近对CRN表示,他们没有发现有多少客户对vCHS或者这家公司在四月份推出的云灾难恢复服务感兴趣。

所以现在VMware又重新捡起曾经在私有云领域对付微软的老方法:将自己描述成为“卡迪拉克”,成本更高,但是提供了非常多竞争对手无法比拟的高级功能和价值。

其他的合作伙伴认为VMware这样大肆宣传自己的性能和成本优势是对的。

加拿大渥太华的CloudLink公司和VMware、亚马逊以及微软都是合作伙伴,该公司的首席战略官Jonathan Reeves表示他看到vCHS在过去六个月里显著上升的发展势头。

Reeves对CRN表示,由于VMware公司80%的股份属于EMC,那么该公司将vCHS定位成拥有顶级CPU和存储性能的、企业级的公共云就是有意义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