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面对质疑 VMware公共云服务急需转型

面对质疑 VMware公共云服务急需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的vCloud Hybrid服务对于那些在自家数据中心使用VMware服务器虚拟化的客户来说,算是实现了自己“安全港湾”的承诺。但是在进入这个市场将近一年之后,VMware的合作伙伴表示vCloud Hybrid服务的销售情况没有公司预想的那么乐观。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8月4日

关键字: VMware 公共云 vCloud Hybrid Service vCH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04日编译:VMware的vCloud Hybrid服务对于那些在自家数据中心使用VMware服务器虚拟化的客户来说,算是实现了自己“安全港湾”的承诺。

但是在进入这个市场将近一年之后,VMware的合作伙伴表示vCloud Hybrid服务——也被称为是vCHS或者“V-cheese”——的销售情况并不像这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帕洛阿尔托市的公司预想的那么乐观。

尽管在CRN采访的众多的合作伙伴当中,没有一家公司愿意将谈话的内容记录下来。但是这些采访表明vCHS,按照其目前的情况看,价格相对于功能来说是过于昂贵了,而且缺乏独特的、引人注目的功能。

VMware从去年九月份开始销售vCHS。在今年早些时候,VMware开始推出灾难恢复服务(DRaaS)和桌面即服务(DaaS)作为vCHS的可选服务。

但是VMware的合作伙伴表示,今年4月份推出的DRaaS服务是一项极其简单的服务,只适合很少一部分实际应用。

一位合作伙伴对CRN表示,VMware在vCHS云中的DRaaS服务适合那些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灾难恢复的中小型企业。

这位合作伙伴说,“VMware的DRaaS可以说是聊胜于无,但是除非他们能够让它更具扩展性,并且增加自动化的程度,就像Site Recovery Manager那样,否则它就只能在中小企业细分市场中摸爬滚打了。”

另一位VMware的合作伙伴对于这项服务的评价更为消极,在接受CRN的采访时,这位合作伙伴表示这项服务“功能很勉强”。这位合作伙伴表示,“如果你有超过10台虚拟机要进行故障切换,它就不是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了。”

CRN将这些意见转达给了VMware公司,如果该公司有回应的话,将进一步更新。

在VMware上周召开的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公司首席运营官Carl Eschenbach表示企业用户对于vCHS“非常接受”。

Eschenbach还表示VMware公司的混合云业务这个季度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将近80%,但是这个数字也包括了VMware的vCloud Service Providers,所以尚不清楚公共云VMware单独的销售收入是多少。

在VMworld大会上,估计VMware会介绍vCHS的新功能和新服务,包括数据库即服务,对象存储和auto-scaling(自动扩展)。合作伙伴们表示,这些功能和服务将增加vCHS对企业用户的吸引力。

VMware的一位全国合作伙伴的企业高管对CRN表示,另一个妨碍vCHS销售的问题是VMware还没有做好合作伙伴方面的工作,让他们能够很好地参与进来。

这位合作伙伴表示,“我在VMware没有遇到过任何人在销售或者使用它。” 这位合作伙伴还表示,“我希望能够看到更好的授权和激励,让合作伙伴社区能够更容易地接触到它。”

对于VMware和该公司的很多合作伙伴来说,转向公共云市场是一个重大的业务模式的转变。在这方面,VMware已经开始努力帮助自己的渠道步入正轨。

VMware在六月份在美国和英国推出了针对合作伙伴的vCloud Hybrid Service计划,计划中包含了培训、激励、晋级和公共云以及灾难恢复服务的销售支持。

增加的新功能可以让vCHS对于企业来说变成一种更可行的选择。VMware现在销售vCHS的方式是按月付费,这家公司目前也打算在下半年面向客户引入按使用付费的模式。

尽管新的功能、服务和定价可能会给vCHS的销售带来期盼已久的火花,但是一些合作伙伴还是认为进入公有云销售领域还不满一年的VMware可能只是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弄清楚这个市场是如何运作的。

VMware在达拉斯地区的合作伙伴Lumenate 公司的区域和健康系统高级副总裁Jamie Shepard对CRN表示,他并不认为vCHS的售价过高。

Shepard表示,VMware面临的更大的问题是没有很多客户有在虚拟机和数据中心以及公有云之间来回迁移的需求。

Shepard表示,“VMware面临的挑战在于设法找出最好的vCHS用例。这是一个市场营销的挑战。” Shepard还表示,“VMware现在是在和一些大牌公司在公共云市场交手,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新的市场。但是他们的虚拟化客户基础是一个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