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云爆发供应商有三个挑战

云爆发供应商有三个挑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爆发,即企业应对日常需求时使用内部系统或私有云,当有额外容量需要时使用公有云中的一部分资源。虽然这确实能够让云用户受益,当然这也可能就是公共云的核心卖点,不过与此同时云供应商面临着三大挑战。

作者:David S. Linthicum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8月27日

关键字: 云爆发 云服务 云服务供应商 公共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7日 : 云爆发,即企业应对日常需求时使用内部系统或私有云,当有额外容量需要时使用公有云中的一部分资源。这可使客户只在有需要时使用公共云,因此也就只是零星地使用公共云资源。虽然这确实能够让云用户受益,当然这也可能就是公共云的核心卖点,不过与此同时云供应商面临着三大挑战。让我们来一起看看这三大挑战究竟为何,并探寻解决方法。

三大挑战

云供应商面临着三个主要的计费挑战,而云爆发则进一步让每一个挑战都变得更为复杂。这些问题包括:

云服务的复杂性让云资源的使用和最终的成本变得难以跟踪。云服务是相当复杂的。一个单一的“云服务”往往就是众多具有高度特殊性服务和功能的总和,而供应商们必须能够深刻知晓所有这些服务是如何彼此交互的,其中甚至包括所有服务的相互依存关系。在云爆发的情况下,其核心问题就是发挥作用的资源的数量可能会有较大的不同,这主要取决于客户是如何使用这些资源以及使用资源的持续时间。

在某些情况下,云供应商会发现,即便在客户释放了服务资源之后,资源却仍处于已分配状态。供应商需要知道这些“僵尸资源”何时将被创建,以便于你可以创建能够找到和删除它们的服务。

有太多的资源需要手动跟踪。供应商向客户提供的云服务的数量已经达到了一个瓶颈,即手动核计测量资源使用已成为一种不切现实的做法。使用云爆发的客户可能会在一天之内多次申请和释放资源,有时在一个月内会高达上千次。供应商无法再进行人工跟踪,问题是,如果他们这么做的话,计费结果往往是不准确的。

还有太多太多的客户是手动跟踪资源使用的。正如我们达到服务的临界点一样,我们也达到服务客户的阈值。在某些时候,因有太多的用户和组织在使用云服务而使供应商无法手动进行跟踪。

虽然云爆发通常涉及一个单一的本地系统或私有云提供服务,但也有可能在任一时刻会有数以千计的系统或个人根据需要在短时间内要求供应商提供服务。

解决方案

考虑云爆发的需求以及跟踪资源使用的总体要求,云供应商正在寻找关键的能力。虽然供应商的需求根据其支持的云服务类型不同而不同,但是大多数供应商都应该寻找云计费系统以实现以下目标:

1.自动化、多租户的云计费系统能够减少费时的发票准备工作,发票可反映云服务的使用情况,其中包括云爆发。基于资源使用的计费系统是复杂的,因为它要求在运行期间跟踪大量的信息。

2.自助服务客户成本报告可使供应商获得竞争优势,让用户在任意时间访问他们的云使用成本的功能可进一步提升客户对他们的信任度。这样,即使因云爆发而出现不稳定的成本模式,客户仍然能够按照预算和管理的目的预测未来的资源使用情况。

3.可通过跟踪云服务的所有运行获取细粒度、时间标记以及可审计的成本信息。这样可以快速解决计费纠纷,以准确和可审计的客户云使用和成本数据来消除成本高昂的折扣。所有信息都是可跟踪的,一切都是可用的。

在理解了上述所列出的需求之后,以云供应商的角度列出满足你需求的特性和功能将是一个好主意。这将有助于形成寻找云财务管理系统的基本需求,以便于为基于资源使用的成本核算提供合适的工具。其中包括跟踪和管理这些使用云爆发的客户的能力。再具体一点来说,云供应商需要能够提供包括成本可见度、成本分析、成本会计以及成本管理等功能在内的计费系统。

    成本可见度。这是指在一个云供应商环境中拥有近乎实时成本访问的能力,其中包括所使用的成本、所有提供给云供应商的服务成本(例如外部的管理和安全系统)、提供给云服务客户的服务成本以及与供应商密切相关的其他成本。

    成本分析。这是获取云服务供应商和客户双方均可使用的成本数据的程序。

    成本会计。这是指收集、分析、总结和评估各种替代行动程序的一个过程,以便于根据所收集的成本数据确定是否还有更好、更具成本效益的使用云服务方法。

    成本管理。这是云供应商或云服务客户制定与成本相关流程和政策的能力。

对于那些需要跟踪资源使用功能并使用正确方法跟踪稳定和偶尔使用情况以便于寻找正确目标客户的人来说,理解需求并将需求转化为正确技术解决方案只是一个小问题。

确保你选择和部署合适的云财务管理系统是适合你的功能需求的,是能够提供和跟踪云服务的。这就意味着概念验证项目以及长时间的测试,以确保适合你的解决方案是否实施到位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