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百度导航用大数据和云锁定用户

百度导航用大数据和云锁定用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百度导航想出了一个点子:用大数据分析躲避拥堵,再用云导航保证响应速度。从而解决导航不准确,响应速度慢,流量大,交通拥堵路段无法避免的问题。

作者:王杨 来源:天极网 2013年8月26日

关键字: 百度导航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6日 : 现在的北京路况复杂,道路错综复杂加上交通拥堵真让很多有车一族伤透了脑筋。而市场上形形色色的导航仪质量又参差不齐,好一点的还能路线准确,差一些的把你导到海里去也不一定。可是这拥堵问题真是一个极大的难题。百度导航想出了一个点子:用大数据分析躲避拥堵,再用云导航保证响应速度。

信息数据量庞大保证大数据挖掘精准有效:

依托百度搜索引擎这一大数据富矿,以及在数据挖掘方面积累的多年经验,百度导航团队在技术创新方面更为顺利。据了解,百度导航目前拥有3500万地标信息, 344个城市卫星图;500万商户,洞察420万公里路网实况。60家数据合作伙伴,与汽车等12个行业形成深度合作。每天35亿次的定位请求让百度导航沉淀海量历史路况,形成完整丰富的路况信息。

大数据分析躲避拥堵实现“智能路线规划”:

中国经济的腾飞,带来了无数的“副产品”,在这其中,城市拥堵日趋严重无疑是对广大市民影响最直接的,因此在百度导航增加的新功能中,躲避拥堵功能最具实用性。

百度导航根据GPS数据、道路磁感线圈等实时更新获取道路路况信息,会同每天数十亿次来自用户的定位请求,挖掘每个城市、每条道路的行车速度及各路口的等待市场,将挖掘结果融入到云端,为用户更精准的规划路线,实现了实时化的智能路线规划,让用户出行更为快捷。目前该功能已经覆盖了34座城市,在同类产品中覆盖城市最多。

“云导航”顺畅快捷尽享快乐旅行:

传统导航模式分为离线导航和在线导航两种。离线导航对网络环境要求不高,导航速度快,且极省流量,在我国3G网络尚不够健全的情况下作用显著,但不能实时更新也让离线导航受到诟病;在线导航信息及时,实时更新,但依赖网络环境让其应用具有一定的局限性。百度导航采用云导航技术,不仅速度快、省流量,还能够快速提供实时信息,解决了传统导航模式的难题。

响应速度的提升也提高了用户体验,导航响应速度从60秒直线提升至6秒,用户使用更为顺畅快捷。而结合百度搜索框,即搜即得的导航结果也让用户体验一步到位的导航快乐。随着百度导航产品功能的日益完善,在可预见的未来会和百度地图一起,成为移动互联网上不可或缺的LBS领导力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