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2018年IBM云、移动等业务营收目标400亿美元

2018年IBM云、移动等业务营收目标400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本周四召开的蓝色巨人金融分析师年度会议期间,IBM公司CFO Martin Schroeter指出IBM计划在2015年年内继续将总计40亿美元资金投入到上述热门技术领域。他同时补充称,这笔投资的目标在于将各相关部门的年度营收在2018年提升至400亿美元。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2月27日

关键字: 大数据 安全 社交 移动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27日 编译消息:众所周知,IBM公司在近两年掷下数十亿美元,希望借此帮助自身重新回归增长之路并实现所谓“战略性目标”,其中包括云、数据分析、移动、社交网络以及安全等等。

在本周四召开的蓝色巨人金融分析师年度会议期间,IBM公司CFO Martin Schroeter指出IBM计划在2015年年内继续将总计40亿美元资金投入到上述热门技术领域。

他同时补充称,这笔投资的目标在于将各相关部门的年度营收在2018年提升至400亿美元。

2018年IBM云、移动等业务营收目标400亿美元

IBM公司并未在正式财务报告当中披露其各部门的战略目标,不过在本周四的会议当中、Schroeter表示这部分业务在2014年内的营收总额约为250亿美元——占公司整体营收的27%。

如果想要满足公司CEO罗睿兰女士的既定目标,意味着蓝色巨人将需要把其全年整体营收在未来三年当中每年提升16%。

这样的要求可以说高得有些离谱。IBM公司在2014财年(截至2014年12月31日)内的营收总额为928亿美元,与上年全年相比出现6%的下滑。与此同时,其2014财年净利润也同比缩水27%、降低至120亿美元。

但表现如此糟糕的一年绝非个例。事实上,蓝色巨人在过去十一个季度当中持续遭遇同比营收下滑困境,而且其业务自2011年开始至今一直没能取得任何增长。

当然我们希望IBM的明天更美好,而IBM方面也表示其有理由相信各类新型业务领域足以有效提升其业绩表现——其中所需的投资又不会太大。

举例来说,Schroeter指出2014年年内IBM公司的公有、私有以及混合云产品营收达到7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60%。

与之相似,该公司的“参与型项目”——包括移动、社交以及安全软件与服务——也实现了高达35%的同比增长,在2014年年内营收达到近40亿美元。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IBM能否将这些具体业务转化为关键性业务驱动力。如果蓝色巨人能够完成罗睿兰所提出的2018年400亿美元的销售目标,那么其各战略目标业务在总体营收当中的占比将超过40%。

各投资方似乎对于IBM的热情承诺无动于衷,而该公司的股票价格也在新闻曝出之后下跌了2%——仅在恢复交易后的一小时内反弹了一小部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