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新形势下如何玩转安全和云计算?深信服是这样做的

新形势下如何玩转安全和云计算?深信服是这样做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云和安全是企业无法回避的两个问题。而深信服通过全方面的布局,聚焦智安全和云IT,让用户IT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

作者:李祥敬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2017-04-07 15:01:25

关键字: 深信服 云计算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07日 新闻消息(文/李祥敬):云计算和信息安全一直是IT界最受关注重视的话题之一,同时云计算和信息安全彼此又相互包容。作为专注于网络安全与云计算的厂商,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信服”)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的创新IT解决方案。

新形势下如何玩转安全和云计算?深信服是这样做的

在近日举行的深信服2017年亚太区巡展启动仪式上,深信服再次向现场观众系统阐释了深信服在安全和云计算领域的价值主张。

三大趋势下的安全与IT基础设施变革

在深信服集团副总裁张开翼看来,在互联网化、移动化和云化的三大趋势下,安全和IT基础设施都在发生重要的变化。传统上计算、存储、网络是IT基础架构,而安全一定会成为第四大基础设施。任何业务系统建设都需要具备这四个基本要素。

对于安全的变化和趋势来说,张开翼表示,一是传统网络边界正在消失,我们需要重新构建新的安全边界。另外,可见性成了所有安全的基础。三是安全重点将从防护转变为持续的检测和快速响应。我们过去认为安全它的保护主要是在做防御入侵,但将来安全保护会更多的包括检测和响应。四是安全的解决方案交付方式和交付界面会更加简单易用。

在IT基础架构层面,张开翼认为,混合云架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等都是未来的发展趋势。“IT基础架构的发展方向,首先要实现像公有云一样的弹性,二是面向未来的平滑升级,获得跨云的访问能力,用软件定义的技术实现目标。所以我们认为未来的IT基础设施都是软件定义的,而现在软件定义的技术已经成熟。”张开翼说。

正是基于对未来趋势的把握和客户需求的洞察,深信服不断创新,形成企业级安全和云计算这两个主业模型。在2016年,深信服正式发布安全与云计算子品牌。深信服安全业务正式称为“深信服智安全”,云计算业务正式称为“深信服云IT”,这两大业务将共同驱动实现深信服的使命——让IT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

“除此之外我们还成立了三家全资子公司:面向企业级无线和物联网的信锐技术、面向移动SaaS的口袋助理、面向公有云需求的XYclouds,这三个全资子公司和深信服母公司一起,共同为了实现让我们的用户IT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的目标而努力。”张开翼表示。

得益于此,在安全业务上面,深信服经过16年的积累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安全公司之一,通过产品不断的迭代更新,多款产品在市场上连续多年取得了市场份额第一的成绩。

“我们非常关注客户的实际需求,所以我们的研发都是以满足客户实际需求、解决客户具体问题为出发点的。比如说VPN产品,这么多年来不仅仅只是满足了客户远程接入的需求,加密、联网的需求,更关键的是帮助用户解决跨部门终端连接和管理的问题。基于安全业务的目标,深信服在广域网、移动业务、互联网出口、对外业务发布以及数据中心场景都有丰富的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当然也有面向云安全的解决方案。”张开翼说。

在云计算领域,深信服基于超融合架构的企业云业务发展非常迅速。同时,深信服在2016年进入了Gartner服务器虚拟化全球魔力象限,是国内仅有的两家厂商之一。

张开翼表示表示,我们在数据中心、分支机构、用户终端这三个关键场景都提供了云化的解决方案。用户对IT基础架构与设施的本质需求从来没有变过,那就是:简单、稳定、安全、易用。所以,深信服通过交付这样的IT基础架构,让用户从繁杂的运维工作当中解放出来,有能力进行业务创新,让用户的IT更加具有创造力。

三大方案帮助企业构建全融合时代的云IT新架构

现在企业面临数字化变革的挑战,而IT的云化是每个企业能获得转型成功的一个至关重要的节点。

深信服云计算BU技术总监曹心驰表示,在过去云计算更多是聚焦在数据中心的转型,对于企业级IT这还不够,除了数据中心还包括分支机构的IT、终端的IT。深信服云IT着力打造三朵云来满足客户的需求,解决客户在转化过程中间遇到的困难。

首先是企业云。企业云的核心是构建一个以超融合为基础架构的全融合的数据中心架构,来替代掉传统的数据中心以存储、网络、服务器模式来构建的数据中心。深信服的企业云包含两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一个是超融合设备,一个是云管平台。

特别是超融合设备成为数据中心和企业私有云底层架构的最佳实践。深信服研发团队聚焦产品稳定性,在架构和技术细节上获得20多项专利,产品能够稳定承载核心应用及大规模用户场景,这也使得深信服超融合在短短一年内实现了500%的突破性增长,新增实践用户数量超过600家。

其次是分支云。分支云帮助大型企业实现分支机构的敏捷管理,以及分支机构数据中心网络设备的全融合。这个产品核心目的就是简化IT在分支机构的管理和运维的复杂度。

最后是桌面云解决方案。深信服桌面云覆盖了办公、开发、政务内网、呼叫中心等场景,桌面云追求的方向是流畅、稳定、安全、高效。目前深信服已经部署超过25万个桌面终端,服务更多的高端客户。

总之,曹心驰总结说,我们希望基于超融合这样一个核心的解决方案,将计算、存储、网络、管理融合在一起,并且将企业IT的数据中心业务、分支机构的业务、桌面业务共同的融合在一起,打造一个简单稳定、安全易用的云解决方案。

可视与闭环让企业安全了然于胸

应该说,深信服是从安全业务起家的。所以对于安全业务,深信服有更多的思考。

深信服集团安全BU技术总监殷浩表示,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社交等趋势在加速企业业务转型的同时,也让IT系统风险攻击面越来越多,网络的边界不断被打破。

在这样的安全形势下,深信服认为面对数字化转型时,企业需要在过去防御类产品基础之上迅速补齐对于威胁检测和进行响应的方案能力,并且能够根据业务和资产,还有威胁的动态变化来实时调整安全策略,形成一个安全体系的管理闭环。

此外,深信服认为企业应该基于大数据、机器学习和威胁情报等新技术构建一套全新的安全可视化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可以快速关联分析出各种安全事件的线索。

“因此,深信服认为,在转型过程当中,组织的新安全体系应该具备两个特点,一是闭环,具备防御、检测、响应三大模块,而且根据业务和风险动态变化来调整策略。二是能够帮助我们构建一套自动化、智能化的可视化平台,把危害快速呈现出来,简化运维,帮助组织可以快速做出安全决策,提升决策的效率,让CEO、CIO还有安全管理人员可以从容面对威胁的变化。”殷浩说。

围绕着这些安全理念,深信服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也推出了大量创新的功能和技术,满足新IT时代不同场景下的安全需求。例如,在私有云数据中心,通过创新产品及安全服务云,构建从物理到虚拟化的纵深安全体系,实现从防御到检测以及快速响应的安全管理的闭环。在行业云及政务云的建设中,实现一站式Web安全服务,为租户提供按时间、按性能、按业务系统数量等维度的弹性的安全服务交付;在互联网出口,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让上网可视可控,并持续检测、及时发现攻击和异常流量,实现互联网出口的整体安全;在移动互联网安全方面,深信服也通过不同的方案实现完整的端到端的移动业务交付。

殷浩最后总结说,我们希望能够帮助用户通过防火墙、行为管理、EMM等不同的产品构建一套基于防御、检测、响应可以进行闭环管理的安全体系,并且通过智能化的分析平台、安全感知平台、行为感觉平台以及云端监测平台可以帮助企业看清不同业务场景下的安全威胁和风险,帮助用户主动防御、实时预警、减免危害,让安全了然于胸!

写在最后

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云和安全是企业无法回避的两个问题。而深信服通过全方面的布局,聚焦智安全和云IT,让用户IT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