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英特尔杨旭:我们是一家数据公司

英特尔杨旭:我们是一家数据公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英特尔公司在北京举行2017中国战略分享会,会上,英特尔详细阐述了英特尔转型之后的数据战略。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2017-04-06 18:02:11

关键字: 英特尔 云计算 人工智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06日 新闻消息(文/邹大斌): 日前,英特尔公司在北京举行2017中国战略分享会。此次活动从数据大趋势、英特尔转型大格局、创新增值大机会三大方面,全面阐述了英特尔如何在智能互联新形势下,以清晰的战略和全新的能力,进一步加深与中国产业的合作创新并共创未来的举措和进展。

 英特尔杨旭:我们是一家处理数据的公司

 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

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当今数据洪流席卷全球,而中国是数据大国。英特尔作为一家数据公司,关注未来数据。我们与中国产业伙伴深度合作,挖掘数据的价值,推动经济增值,带动消费升级。”他进一步指出:“数据是新石油,不仅是数据量呈现爆炸式增长,其形态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需要用创新技术端对端深加工。英特尔将凭借独到的智能互联全栈实力释放全部创新潜能。”

大会上,杨旭从云与数据中心、加速技术、物与设备三个层次详细解读了英特尔的数据战略。

英特尔杨旭:我们是一家数据公司

1. 云和数据中心。具体包括云、网络、人工智能。英特尔把云打造成一个空前的创新平台,提供卓越的数据分析和处理的能力,为大数据、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提供强大的数据处理支持。人工智能是云创新的另一个前沿,英特尔在这方面有全栈的实力。英特尔通过Nervana平台,打造Lake Crest深度学习芯片,探索全新的架构和算法,整合全公司的相关资源,推动未来的人工智能发展。在局端数据中心之上,必须加速未来网络转型,核心是网络功能虚拟化(NFV)和软件定义网络(SDN),这也是英特尔进军新的细分市场最重大机会之一。总之,在云计算、数据中心、网络方面,英特尔是产业的领先者,有些关键技术在不断创新,特别是人工智能,预示着巨大机会。

2. 物和设备。英特尔曾经的传统业务主要在PC领域,而现在数以亿万计的智能设备,带动了物联网发展。目前物联网仍处于起步阶段,智能设备发展将深远影响行业增值。以无人驾驶为例,未来汽车也会变成车轮上的超级计算机。2017年初,英特尔发布了英特尔Go智能驾驶平台;将来收购Mobileye后,它将为无人驾驶汽车提供“眼睛”,而英特尔则会提供“大脑”,两者结合,将推动产业更快接近智能无人驾驶的蓝图。

3. 加速技术。在云、物与设备两者之间,“加速技术”也是巨大的推动力,包括存储、FPGA、5G等。在“加速技术”上,英特尔加大投入,推动创新。存储方面,最新推出的英特尔傲腾(Optane)产品系列,采用革命性的英特尔3D XPoint技术,打破了内存和闪存界限。FPGA也会起到“加速器”的作用,有效提升大数据密集计算的效率,在高性能基础上,提供定制化算法。有媒体指出,在加速下一代深度学习方面,FPGA将远超GPU、更具优势。5G将会推动信息技术(IT)和通信技术(CT)的融合,有些公司认为5G是通信技术的演进(evolution),而英特尔认为5G是一次革命(revolution),5G不仅仅是移动宽带,更要满足更高带宽、更低延迟和更大规模连接的智能互联未来需求,将会创造更为广泛的业务应用。英特尔将在这场革命中扮演重要角色。

最近半年来,英特尔公司新动作频频——从举办英特尔人工智能论坛,到成立人工智能产品事业部和人工智能应用实验室,从CES 2017上发布英特尔®GOTM智能驾驶5G车载通信平台,到宣布将要收购Mobileye延伸无人驾驶技术布局,英特尔正在发生的转型引起了业界的关注,也超出了许多人对英特尔的传统印象。

杨旭表示,其实这正是英特尔的数据战略。这是一个良性循环的战略,也是一个增长战略。同时,这也是与中国倡导利用新技术,发展新经济,打造新动能,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方向是一致的。

具体到中国市场,杨旭在演讲时表示,英特尔希望在中国能在八个领域寻求更深的合作和突破,包括人工智能、无人驾驶、5G、VR、中国制造2025、精准医疗、体育、机器人。他说,这八个领域不仅在全球也都是热点,世界各国都朝着这些方向努力。“在中国有国家政策的特别关注,尤其是智能制造、精准医疗、5G等等,我相信在中国会有更独特甚至会是引领世界的机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