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抛开概念 深信服认为超融合的意义在这里

抛开概念 深信服认为超融合的意义在这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超融合的概念基本上在2016年被市场“炒熟”,但是抛开概念,对于超融合在企业IT转型中扮演的角色定位,企业应该有清楚的认知。在深信服看来,超融合是云数据中心和企业私有云底层架构的最佳实践。

作者:李祥敬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2017-03-02 09:48:59

关键字: 超融合 深信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02日 新闻消息(文/李祥敬):超融合市场在过去的2016年获得了快速发展,基本上主流的服务器厂商都推出了自己的超融合产品。当然,如果超融合市场只是服务器厂商在“折腾”,那就太说不过去了。所以,超融合市场的玩家竞相登场,软件厂商比如VMware,专注于超融合的厂商比如Nutanix,等等。

上面提到的厂商应该说我们已经耳熟能详,但是你知道深信服也在玩超融合吗?

作为安全市场的玩家深信服近几年也在谋求业务转型,特别是在2016年,深信服正式发布安全与云计算子品牌。深信服安全业务正式称为“深信服智安全”,云计算业务正式称为“深信服云IT”。

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其实是为了服务于深信服的愿景,那就是让IT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深信服超融合产品运营总监杜智伟告诉ZD至顶网记者,公司2000年成立,当时的愿景是“提升用户的带宽价值”。所以深信服围绕“用户的带宽资源”在上网行为管理、VPN、应用交付、广域网优化等多个领域积极开拓。2015年,深信服在体系内部推动“大创新”,并重新定义了新愿景,即“承载每个用户的IT”,也明确了公司下一个征程的使命——让IT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 。

超融合是企业IT转型的重要组成

超融合的概念基本上在2016年被市场“炒熟”,但是抛开概念,对于超融合在企业IT转型中扮演的角色定位,企业应该有清楚的认知。在深信服看来,超融合是云数据中心和企业私有云底层架构的最佳实践。

抛开概念 深信服认为超融合的意义在这里

深信服云计算技术总监要志文告诉记者,在云计算时代,企业需要构建一个弹性的IT平台来支撑业务创新,但是虚拟化技术只是实现了资源的池化,无法实现企业业务与底层架构的融合。而云计算具备的自服务、多租户等特性正好满足了这种需求。

对于企业IT来说,企业需要实现一个软件定义的架构,而超融合架构正好是这样一个技术架构,通过虚拟化计算和分布式存储,企业IT的弹性得到极大释放。

具体而言,从成本角度看,采用超融合架构,用户的整体拥有成本(TCO)将得到有效降低;从交付时间看,可以从过去的十几天缩短到一两天,大大降低交付的时间;从扩展性看,超融合架构还可以轻松实现横向扩展,就像使用乐高积木一样,可以任意增减组件,形成不同的架构。借助超融合,企业可以获得更加极简、随需应变、向云平滑演进的IT新架构。

要志文说,业内大多数的超融合解决方案只是实现了计算、存储的虚拟化与整合,而深信服则在此基础上又引入了网络的虚拟化、NFV等。

比如深信服超融合网络虚拟化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网络、计算、存储和网络功能资源的统一集中管理,借助“所画即所得”“所见即所得”“一键故障定位”等特色功能使得平台和业务上线后期的运维和管理变得极其简单,无需更多IT运维资源的投入。

此外,深信服超融合架构既可以作为一体机进行交付,也可以作为超融合软件进行交付。换句话说,深信服超融合架构对硬件完全实现了“解藕化”,这对很多用户利旧设备有非常大的好处,大大节约了其硬件设备的再次投入。

目前深信服超融合已经拥有众多的客户落地案例,要志文重点介绍了国家行政学院的例子。

国家行政学院早期信息化的建设都是采用“一机一应用”的模式,但在服务器数量达到50余台后,难管理、利用率低等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当时,学院引入了服务器虚拟化方案,对数据中心架构进行了第一次改造。改造后只用10台服务器就实现了所有系统的承载。

后来,学院利用闲置的6台x86服务器部署了深信服超融合,将物理资源虚拟化为融合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的统一资源池,为业务系统建设提供IT基础资源。目前学院的数据中心已经从传统的“服务器+外置存储+交换机+防火墙”的多设备模式,简化为“服务器+交换机”模式,数据中心架构变得更简单。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深信服超融合的所画即所得的网络构建方式让运维管理更简单,用鼠标拖拽设备组件(如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服务器)就能构建真实的业务逻辑网络,网络调整都可以在管理平台上完成。

2017年深信服超融合会做哪些事情?

在过去一年里,深信服研发团队聚焦产品稳定性,在架构和技术细节上获得20多项专利,产品能够稳定承载核心应用及大规模用户场景,这也使得深信服超融合在短短一年内实现了500%的突破性增长,新增实践用户数量超过600家。

要志文表示,在今年,深信服超融合将会聚焦在关键业务应用的承载上面,实现企业级关键业务应用与超融合的匹配和优化。目前深信服超融合已经实现Oracle RAC和SQL Server的运行,未来还会拓展更多的业务应用。

另外,深信服超融合也会联合合作伙伴在应用层提供整体化的解决方案,满足不同行业客户的需求,比如政府、教育、金融等。

“总之,2017年深信服超融合会在技术、产品、市场等方面全面布局,纵深发展,开拓更多落地案例。”要志文最后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