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SK电讯及德国电信着手推广量子密码系统

大规模量子计算可能仍需等几十年的时间,但其基础物理定律已经被用于其他科技领域。而最活跃的领域之一是网络安全,SK(鲜京)电讯有限公司和德意志电信有意领导此领域的潮流。两家运营商在MWC上建立了一个新的工业联盟,重点放在利用量子力学改进数据加密。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28日 新闻消息:大规模量子计算可能仍需等几十年的时间,但其基础物理定律已经被用于其他科技领域。

而最活跃的领域之一是网络安全,SK(鲜京)电讯有限公司和德意志电信有意领导此领域的潮流。两家运营商今天在巴塞罗那的世界移动大会上建立了一个新的工业联盟,重点放在利用量子力学改进数据加密。据他们发布的公告称,联盟第一阶段工作的重点是在量子密码系统开始涌现之际为其创建一个通用标准。

量子密码系统的实现各有不同,但大多数系统对加密的处理都建立在相同的核心原则上。量子密码技术的核心是名为量子密钥分发的技术,量子密钥分发的目的是以光子的形式在光网络链接上传输一个给定的块数据,该块数据(密钥)将用于密码系统的加密和解密运算。

由于著名的观察者效应,如光粒子在传输中被测量则会更改其状态,因此可以很容易识别出是不是有人在偷听。用户继而可以简单地切换到新的加密密钥。

SK及德意志电信希望创建一个量子密钥分发标准,安全提供商利用标准就可以创建量子密码商业版本。两家运营商在定义了初始规范后将开发开发商工具,以进一步促进标准采用。

据网络世界网站报告,该计划的首要任务之一是克服量子密码的范围限制。量子密码目前只可以在数据非间断 地在光纤电缆上传输时才能使用。之所以这样是因为如果用开关机、放大器或其他增加传输距离的传统方法就会触发观察者效应。SK和德国电信正在研发 “可信节点”,两家运营商称他们的可信节点可以避免避该问题的出现。

SK和德国电信将其联盟命名为量子联盟。量子联盟将积极与其他科技产业合作。SK和德意志电信计划在未来数月里开始招募其他联盟成员。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2/28

14: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