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仅是一次反超,更是再一次的力证 ——华为FusionSphere持续领跑SPECvirt性能测试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日趋成熟与完善,企业如今考虑的已不再是“什么是云”,而是“如何进行云转型”和“部署怎样的云”。摆脱传统的办公形态,加入云的世界,企业决策者正在探索着适合自己的云转型之路。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日趋成熟与完善,企业如今考虑的已不再是“什么是云”,而是“如何进行云转型”和“部署怎样的云”。摆脱传统的办公形态,加入云的世界,企业决策者正在探索着适合自己的云转型之路。如何顺利的将企业关键业务、创新业务搬迁到云上?自然离不开虚拟化技术与虚拟化操作系统提供的平台支撑。同时,在企业选购IT系统时,稳定性和性能成为至关重要的决定因素。

SPEC(Standard Performance Evaluation Corporation的简称)是一个全球性的、权威的、代表目前业界标准的第三方应用性能评测机构。成立于1988年,是由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微软等全球几十所知名大学、研究机构、IT企业组成,得到Intel、IBM、华为、VMware等国际知名企业的支持和全球众多用户的广泛认可。SPEC测试因其体现了包含软件、硬件、虚拟化、中间件平台和应用软件的端到端的性能,进入政府、银行、金融、保险等关键行业企业决策者的视野,被作为选择IT系统一项权威的选型指标。比如:银行信用卡系统、保险公司综合业务系统、移动计费营业系统、大中型电子政务系统等。在国内市场,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这些电信巨头就把SPECvirt性能测试结果作为IT设备集采时入选供应商短名单的必要条件。

随着企业云计算和虚拟化程度不断提高,SPECvirt_sc2013成为业界公认的虚拟化云数据中心场景下端到端系统组件的性能基准,包括服务器硬件、虚拟化平台、客户机操作系统和应用业务软件。SPECvirt_sc2013模拟了客户的企业关键应用(如Web、App服务器、邮件系统等)场景下的通用负载,以评价整体系统的性能扩展能力。

华为FusionSphere是华为基于OpenStack架构开发,面向多行业客户推出的云操作系统产品,整个系统专门为云设计和优化,提供强大的虚拟化功能和资源池管理、丰富的云基础服务组件和工具、开放的API接口等,为帮助企业数字化云转型,关键业务、创新业务应用上云,提供高性能和高可靠的支撑平台。

多年来,华为FusionSphere持续在SPECvirt测试中力臻至善,不断刷新最新CPU平台上的性能测试纪录,力争为客户提供最佳的商用体验。自2010年起,华为云操作系统FusionSphere凭借超强的研发实力以及深厚的技术积累,和Intel保持紧密合作,按Intel CPU上市节奏,不断在其最新款CPU上发布SPECvirt性能测试数据,持续领跑最高测试纪录 。基于SPECvirt_sc2013标准,在Intel 发布的v1(2013年)、v2(2014年)、v3 (2015年)、v4(2016年)CPU平台上,华为屡次获得当期相同硬件平台上的SPECvirt测试最高分。

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位于同一时间点上的即时比赛,SPECVirt测试如同一场无休止的马拉松竞赛,各个厂商在性能测试这条跑道上持续不断的努力突破,挑战着自我能力的极限,不断的追赶与超越。2P服务器环境下的基于v1 CPU的虚拟化性能测试成绩,曾一度被华为FusionSphere占据榜首之位长达14个月之久,日前,华为云操作系统FusionSphere再度反超,一举突破至7.0tile业务负载,以658.3高分重登榜首;同时,以2366分的成绩刷新基于v4 CPU的性能测试最高纪录。

这不仅是一次反超,更是再一次的力证  ——华为FusionSphere持续领跑SPECvirt性能测试

▲以Intel E5-2690 CPU型号为条件查询到的所有测试纪录

这不仅是一次反超,更是再一次的力证  ——华为FusionSphere持续领跑SPECvirt性能测试

▲以Intel E5-2699 v4 CPU型号为条件查询到的所有测试纪录

本次的测试将2P服务器环境下基于Intel v1 CPU的虚拟化性能推向一个新高度,7.0tile已经是目前业界在该测试条件下的最佳性能成绩;同时,本次测试对hypervisor侧陷入陷出的损耗进行了优化。更多测试结果,请进入SPEC官网查看:

https://www.spec.org/virt_sc2013/results/specvirt_sc2013_perf.html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2/28

10: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