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颠覆性与持续性 看中企通信如何创新云和安全业务

颠覆性与持续性 看中企通信如何创新云和安全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中企通信宣布,将在2017年以创新的“云+安全”综合方案持续发力垂直企业市场,并结合多个合作伙伴推出大数据、物联网、网络虚拟化等增值服务,深挖产业需求,进一步满足客户突破性发展与转型的需求。

作者:李祥敬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2017-04-10 16:29:02

关键字: 安全 云计算 中企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0日 人物采访(文/李祥敬):数字化转型经济时代已经到来,云计算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技术趋势,企业“上云”成为刚需。作为耕耘行业超过16年的企业ICT伙伴,中企网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企通信”)凭借良好的市场反馈在诸多行业中积累了大量成功实践, 例如零售、汽车、服装、医疗、金融、地产等。而近年来,更是在创新“云+安全”综合方案的推动下,为一大批标杆型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战略支撑。

近日,中企通信宣布,将在2017年以创新的“云+安全”综合方案持续发力垂直企业市场,并结合多个合作伙伴推出大数据、物联网、网络虚拟化等增值服务,深挖产业需求,进一步满足客户突破性发展与转型的需求。

从CT到ICT 中企通信助力行业转型

中企通信于2000年成立,起初是一家通信科技公司,2006年开始发展信息安全业务,然后到2011年布局云服务。“从成立以来,中企通信经历了从CT到ICT的转型之路。我们深根行业,给企业客户提供整合云、信息安全和网络的ICT服务。”中企通信公司信息科技及安全服务部高级副总裁邝伟基告诉ZD至顶网记者。

颠覆性与持续性 看中企通信如何创新云和安全业务

中企通信公司信息科技及安全服务部高级副总裁邝伟基

中企通信云计算与信息安全服务部经理詹东东补充说,在CT时代,我们主要是通过运营的能力和网络覆盖的能力,让用户的数据能够在网络中流动和连接。现在是一个云计算的时代和智能的时代,企业更加强调的是对新技术和业务的推动,所以我们在云计算和安全这块的发展也比较迅猛。

颠覆性与持续性 看中企通信如何创新云和安全业务

中企通信云计算与信息安全服务部经理詹东东

基于这样的洞察,中企通信不断增加自身的服务能力和架构能力。“为了支撑企业的IT基础架构、网络安全和应用,我们需要不同的云计算、网络和信息安全的架构能力。同时我们需要提供更高水平的运维和响应。”詹东东说。

不同行业对于信息化ICT的需求是不一样的,甚至在同一个行业里面不同的客户都体现出不同的特性。目前中企通信针对不同类型的行业,特别是零售业、高端制造业,汽车产业链或者是泛金融行业提供整套企业ICT服务。

比如零售行业,企业都会有O2O或者是线上线下打通的一种需要和趋势,还有对客户数据的获取和运营,以及能够做到精准分析;高端制造行业,更多是工业互联网或者是智能制造,更加强调的是个性化定制,如何做到生产环境里面设备与事件之间的互联,设备与产品之间的互联,以及我们的用户与企业之间的互联。

“我们针对这些不同的行业和不同的客户都会有不同的解决方案。我们跟客户都有谈到‘诗和远方’,但是我们要知道第一步应该怎么走,最关键的是哪一步。一直以来我们都知道新技术和信息化是行业转型的重要推动力。我们一直以来都把这块的服务输出给我们的客户。”詹东东说。

所以,中企通信一致深耕行业,“深耕”概念有两个方面,一个是中企通信把行业客户做深和做透,用自己的优势服务于深耕的行业。第二,在经历从CT向ICT转型的过程中,零售、高端制造、泛金融这类客户有很大的潜力和转型要求,中企通信帮助他们完成业务转型。

“在帮助企业落地方案方面,从方案的设计、验证、测试到落地,中企通信根据客户需求的架构达到一个真正可以落地的效果。”邝伟基说。

中企通信颠覆性与持续性创新并重

在云计算的布局方面,中企通信早在2011年就推出SmartCLOUD云计算服务。中企通信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台湾、新加坡、日本、美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共布置了 12个云计算运营平台(COC),配合中企通信网络覆盖超过全国60个城市80个服务节点,未来将更加积极地支持企业客户扩大业务版图的发展策略。

“无论是公有云、私有云,还是混合云,我们都有充分资源、实力与经验可以帮助企业客户实现弹性高效且安全无忧的配置,来应对业务挑战。我们可以根据企业业务要求与应用需求设计针对性的云架构解决方案。整个架构包含了基础平台、随云网络实现混合架构、信息安全保障和迁移至云等。另外,我们还将继续不断地提升基础架构的云化能力。”詹东东说。

詹东东表示,中企通信在选择云计算的时候,颠覆性创新和持续性创新是齐头并进的。中企通信从CT转型ICT,这是一个颠覆性的过程。在持续性创新方面,因为云计算是一个不断发展的变化,不管是对计算能力的要求,还是存储性能的要求,或者互联互通的网络通讯,我们一直都在不断地优化。

所以,中企通信将在当前所提供的云平台基础上,不断提升云端架构的计算性能与数据存储性能,以帮助企业应对高并发、高性能要求的不同应用场景。此外,还将在网络端进行传输优化与加速,提升互联网连接与访问效率。全国各地云数据中心还可为企业提供秒级RPO、分钟级RTO的云端灾备服务,实现数据层、系统计算层、网络层的端到端强化与升级。

“云计算不光能够降低运营成本,优化产业运营的链条,还能够带来不一样的创新体验。通过云计算产生大量的数据之后,可以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甚至还可以投入新的产业,比如车联网与汽车金融。这就是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过程,既优化了运营能力,又推动了业务创新,业务创新会产生新的IT需求,IT需求又可以用云的方式解决。”詹东东说。

而在安全方面,中企通信认为,除了云计算和混合架构的能力,还需要把安全作为一个运营的能力输出给客户。中企通信将在现有TrustCSI安全托管服务的基础上,不断通过提升服务质量与增加服务类型,以协助企业面对当前安全威胁。从云网联动的链路访问安全,基于深度机器语言学习的内部核心网络安全检测,以及综合终端、系统、网络、邮件的多层级立体式APT防护等多方面进行安全服务升级。

此外,中企通信拥有多个安全运作中心(SOC),由专家团队提供7乘24小时全面监控与及时运维。这使中企通信可以在充分了解各行业客户对于信息安全的需求的基础上,致力于为客户带来更丰富的解决方案和服务,从而不仅帮助客户提高成本效益,更为他们带来全方位、可信赖的保障。

“中企通信能够为客户提供综合的解决方案,既有云计算的能力,又有网络覆盖的能力,以及安全保障的护航能力,帮助企业转型。”詹东东总结道。

写在最后

对于今年在云和安全方面的布局,邝伟基表示,中企通信在技术投入上面会保持持续性创新,比如存储I/O优化,提升云性能。第二个重要的布局就是地区性扩展,比如投入新的数据中心,满足地区用户的需求。

“总结来说,从2006年到现在我们不停地在创新。在信息安全方面,如果说2016年是在流程方面的创新,那么在2017年,中企通信会在信息安全技术方面进行大创新,比如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引入。”邝伟基最后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