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Commvault王波:企业数据备份的四个方面

Commvault王波:企业数据备份的四个方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应对数据灾难,Commvault大中华区总经理王波认为以下是企业进行数据备份需要注意的四个方面。

来源:业界供稿  2017-04-10 10:01:10

关键字: 大数据 CommVaul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经济全球化和信息化浪潮助推下,大数据已成为当今企业发掘更多商业价值的重要推动力。企业要想在数字经济时代中脱颖而出,就必须制定完整的数据保护策略,深度挖掘数据价值。

但是,数据是一把双刃剑,在给企业带来商业价值的同时,也面临着黑客、恶意及勒索软件等一系列数据安全威胁。根据亚信安全发布的勒索软件风险研究报告,从2015年9月到2016年6月,全球传播的勒索软件数量增长了15倍,中国勒索软件数量增长更是突破了67倍,勒索软件呈现日益严峻的威胁形态。一旦发生灾难,企业数据安全就无法保证。因此,数据备份就变得尤为重要。

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应对数据灾难,Commvault大中华区总经理王波认为以下是企业进行数据备份需要注意的四个方面:

  • 备份大数据:数据备份听起来简单,但是,企业需要新的方法和技术来存储、索引和分析巨大的数据集,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数据存储需求,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由于传统基本架构的复杂性、性能以及成本限制,在传统的数据保护系统下,企业往往不会专门针对那些大的数据集部署数据保护和灾难恢复解决方案。因此,企业应加强对高价值数据集的备份,以防止数据丢失,造成巨大的损失。
  • 数据管理合规性:在当今的数据世界中,企业不只是有几个数据点和数据“孤岛”。要想实现数据合规性就要无缝地保护、恢复、迁移和提供跨不同基础设施的应用程序和数据,同时随时随地访问和使用数据,而无需进行数据迁移。当今企业需要遵守监管行业越来越多的合规性要求。企业可以把数据管理放在一个公司管理的范畴内,就能更好地实施数据审计政策,确保数据的合规性。
  • 云作为备份和恢复的推动者:目前许多企业已经选择云作为备份和恢复过程的关键推动因素。有些企业在云中没有部署备份工具,只是依赖于云中数据恢复的安全性,这往往会使得他们现有的数据保护系统比之前的本地系统更加脆弱。无论是部署在云上还是本地,企业必须部署一个全面的灾难恢复计划,才能确保数据安全无虞。
  • 统一的数据管理方法:备份和恢复解决方案是基于在一个端到端的保护基础上实施的,包括管理和访问一个单一平台上的所有数据。单一平台上所有数据资产的集中备份策略可以帮助企业评估潜在的信息曝光范围,同时可以更好地管理应用、设备、操作系统和不同地点的数据。根据IDC的一项调查显示,很多企业已经通过简化数据保护和管理流程获得益处。例如,企业能够将备份故障排除时间降低60%。

随着数据重要性的与日俱增以及应用程序和数据恢复要求的日益提高,数据备份已成为企业整体数据管理策略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作为企业数据备份、恢复、归档和云服务的全球领导者,Commvault始终致力于技术创新,其块级别备份集成了快照技术与高效的数据库存储机制来加快数据备份速度。不仅如此, Commvault新一代数据管理平台V11不仅具有强大的自动化编排功能,保证数据在管理程序与云平台之间的在线迁移,而且还可以通过其软件定义存储功能帮助企业摆脱供应商锁定并降低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