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vault专题文章:释放潜能,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随着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为代表的数字技术的崛起,我们已身处数字化时代。企业应该如何正确认识数据?在数据量暴涨、纷繁复杂的数据类型中如何迅速有效地进行数据辨别分析,实现从数据到商业价值的华丽转型?

随着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为代表的数字技术的崛起,我们已身处数字化时代。企业应该如何正确认识数据?在数据量暴涨、纷繁复杂的数据类型中如何迅速有效地进行数据辨别分析,实现从数据到商业价值的华丽转型?数据是企业的“心跳”,其有效转化对于信息驱动型企业至关重要。

每个企业都希望能有一位数据超级英雄为推动数字化转型排忧解难。

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数据驱动的文化势不可挡,但融入企业并非易事。因为与改变系统相比,文化往往更难改变。在企业中,数据驱动文化主要体现在:数据在多大范围内被使用,如何在企业中使用和展现,企业为让数据作为战略资产所投放的资源和培训。如果您的员工尚未做好准备迎接数字时代的来临,这可能会让企业顺应潮流、保持竞争优势所做的努力付诸东流,降低市场上最佳数据分析解决方案的洞见价值。

想要释放您的数据价值,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您需要从作为企业最强资产的员工潜能开始释放。

态度

最强大的超级英雄拥有最积极的态度。

如今,随着数字化市场的发展,企业需要“数据超级英雄”来带领数据驱动文化的变革,让每个人意识到数据即战略资产,并驱动实际收益与回报。除了自上而下领导数据变革,也需要每一个员工自下而上的共同努力。灌输数据驱动文化是获得竞争优势的必要条件,首先要从企业各级员工的态度开始。

面对数据驱动的数字化转型,企业需要的超级英雄就是那些思维开明,准备好适应和接受新技术、新方法和新策略,并且能够征服数字时代的员工。而这一改变必须从企业管理层开始。如果从改变会议室文化开始,则会对企业产生涓滴效应。鼓励团队在战略规划会议上采取异花授粉的方式分享见解,从而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形成创新观点。这一做法将扩大他们的视野和理解,使他们更容易接受不同的观点和新技术。

毅力

超级英雄不会让任何事情妨碍他,更不会轻易暴露自己的弱点。您也理当如此。

对于企业整体而言,接纳一项新技术殊为不易,需要为学习和接受新的技术付出巨大努力,反复测试新的数字化策略,以找寻最适合企业的方案。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会有诸多困难,因此应激励您的员工渡过难关,并对他们的努力加以褒奖,让他们理解成功是团队努力的结果,而且需要得到每个人的支持。

这与人们常说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是一个道理。

速度

最快速的超级英雄可能无法成为世上最强大的人,但是速度的确可以产生深远影响。

现在,员工必须具备快速思考、反应和学习的能力,并且从一开始就进入适应新解决方案的流程中。同时,为员工提供机会让他们亲手实践,并在忙碌的工作中提供个人见解,都将加快企业作为一个整体快速适应和顺利开展变革的进程。他们可以成为推动数字化策略实施的加速器。

科技只有在其与人类智慧有机结合时才能创造价值。《钢铁侠》中的托尼·史塔克(Tony Stark)依靠技术打造了他的钢铁战衣,使其成为史上最伟大的超级英雄之一。为您的员工灌输正确的态度,使之适应和理解当今市场提供的一系列技术解决方案,将让您的企业能够利用数据的力量,释放成为信息驱动型企业所需的宝贵见解。

开始通过数据驱动的文化在您的企业中创建自己的数据超级英雄吧!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1/06

10: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