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中企通信综合创新ICT服务有力护航金融行业转型与发展

中企通信综合创新ICT服务有力护航金融行业转型与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企网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企通信”)应邀参加了主题为“保险业转型与科技的融合碰撞”的2017第十四届中国保险业信息化发展战略高峰年会,并针对转型中的保险行业信息化建设分享了成熟的ICT解决方案及实施心得。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2017-04-24 14:18:09

关键字: ICT 中企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7年4月(北京)—中企网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企通信”)应邀参加了主题为“保险业转型与科技的融合碰撞”的2017第十四届中国保险业信息化发展战略高峰年会,并针对转型中的保险行业信息化建设分享了成熟的ICT解决方案及实施心得。

中企通信综合创新ICT服务有力护航金融行业转型与发展

中企通信云计算与信息安全服务部经理詹东东在“第十四届中国保险业信息化发展战略高峰年会”中分享创新ICT方案及服务如何助推金融业发展

客户金融服务需求日益多样化,未来的保险产品发展趋势是基础产品更加倾向于场景化、碎片化、简单化;而产品组合则更加倾向于个性化、复杂化,以便满足不同客户灵活多变的需求。此外,保险企业需要做到更精细化的客户管理,统一客户视图,并进行个性化及全方位的客户数据管理。同时在产品开发与管理方面,需要大力缩短开发和推出周期,利用各种移动端、APP进行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的提升和协调,故此需透过不同模式的跨界整合,积累海量实时数据,深挖并分析用户的高频需求,优化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和业务流程,加强用户及合作伙伴的服务,打造出一条高品质的价值链,带动互联网保险的新走向。

“互联网+”时代促使保险信息化有了更高的要求,信息化作为保险业改革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险业快速发展、改善客户关系、强化风险管控以及保险创新的重要技术支撑。近年来,全行业对信息化的认识水平不断提高,保险信息化的发展基础环境进一步改善,信息技术对保险业的持续快速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作为中信集团旗下专注ICT(信息通信技术)十六余载的服务提供商,中企通信基于深耕垂直市场多年的经验和技术积累,集结业内领先的MPLS VPN(企业专线)、信息安全、云服务、数据中心及增值ICT服务资源组合,针对金融行业用户,提供并实施其信息化建设所需要的整合、灵活的解决方案,包括敏捷开放、稳定可靠的IT架构与云化平台实现新渠道、新业务的推出和发展,并对销售、决策、管理、风控进行有效支撑。全国MPLS VPN全互联的网络平台实现系统平台、企业组织、产品服务、销售管理、承保核保的高效、实时联动,真正实现平台化运营。同时一体化统筹、连续性保障、集中管控、迅速响应、部署变更等保障金融业务系统的7×24小时可靠运维。在信息安全方面,从立体式、多层次地进行统一的网络安全规划与防护,保障保险业务的在线化、数据化的安全性。中企通信致力于成为金融行业用户可信赖的信息技术方案伙伴。

创新不断:强化综合ICT服务能力 放眼金融行业

在“互联网+”的时代下,不仅仅是保险行业,像银行、证券、信托、金融科技等整个金融产业链也都在经历着业务转型与科技的融合过程。而且随着数据“大集中”的部署建设以及新技术的不断深入的发展应用,这些金融企业和机构的信息化建设都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也对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同时,金融是各个国家经济发展的核心,其所搭建的信息系统不仅复杂、多样,而且对于可用性、可靠性、弹性有着非常高的要求。如何能服务好金融企业和机构,无疑是在考验着服务提供商的综合实力和应对复杂需求的能力。因此,中企通信着力打造、并强化自身的综合服务能力。无论从基础架构上、还是从数据中心管理能力上、或是在信息安全的保障上,中企通信希望能通过整合、综合、创新的ICT解决方案,充分满足金融企业和机构的高要求。

中企通信云计算与信息安全服务部经理詹东东在会上分享,“以某国际知名再保险行业客户为例,该公司专注于财产及意外险再保险与人寿及健康再保险,由中企通信为其建立安全稳定与可快速迭代的SmartCLOUD专属云平台,使客户满足弹性的产品开发平台与保险销售管理平台需求,又满足行业法规。同时根据合规性要求,由中企通信通过虚拟专线与多个云数据中心实现数据的本地容灾和异地备份,保证任何紧急情况下业务系统数据完整性和业务持续性。并通过TrustCSI信息安全托管服务保障数据存储层面、系统层面、网络层面、应用层面的立体式多方位安全保障,包括从监控预防、侦察防护、到审计恢复整个流程,让企业系统与网络处于7×24安全防护与监控中。使得该再保险客户能将自身IT资源用于支撑企业营运及开发更多创新产品,全面提升企业价值。”

詹东东补充说,“在银行领域我们还有一个生动的应用案例,该客户是国际知名的商业银行,正利用‘互联网+’推动银行业的变革,降低金融服务的门槛,加速互联网渠道的建设布局,产品更加多元化,不再局限于传统的金融业务,呈现出平台化的发展方向,银行逐步从后台走向前台,同时与第三方机构的互联合作日益增多。但互联网对银行业务产生积极影响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信息安全问题。超级互联的网络环境面临的威胁越来越严重,架构与系统的变化带来更多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威胁,同时在大数据的背景下金融信息泄漏和滥用问题、欺诈问题日益严峻,除了传统常见攻击,APT等新型攻击方式也愈演愈烈,互联网的放大效应加剧了信息安全事件的影响,银行面临的声誉风险压力倍增。”

金融企业信息安全护航:无边界 立体化

中企通信利用创新安全技术为该客户提供了多层次的安全防护,在审慎合规方面进行周期性的基线、漏洞扫描与威胁发现,在应用安全与网络安全方面结合传统与新型行为分析技术进行安全防范。面对APT新型风险利用TrustCSI ATP技术实现终端、系统、数据、邮件等的端到端检测与阻断清除。并利用TrustCSI MSS进行大数据安全日志关联分析,提供7×24的安全服务保障,并与银行信息安全风控部门建立信息安全情报合作分享机制,打造“互联网+”信息安全生态。

“中企通信在信息安全建设上倡导‘防御’胜于‘修补’。”詹东东表示,“现在是一个超级互联的时代,系统没有边界,要在这种无边界环境下做到信息安全,那就要做到层层的立体式的防护。因此,信息安全需要从整个链条上进行安全保护,包括系统层面、数据层面、网络层面,以及对整个架构中的数据进行保护。”

安全第一 ,“FIRST”

金融保险业的话题上,数据安全、信息安全注定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中企通信始终认为,需要把安全作为一个运营的能力输出给客户。中企通信将在现有TrustCSI安全托管服务的基础上,不断通过提升服务质量与增加服务类型,以协助金融企业面对当前安全威胁。从云网联动的链路访问安全,基于深度机器语言学习的内部核心网络安全检测,以及综合终端、系统、网络、邮件的多层级立体式APT防护等多方面进行安全服务升级。中企通信信息安全加固服务以“FIRST”(Faster action、International recognized、Reliable and Resilience、Smart incident alerting、Trust)为服务理念,以策略为模型核心,所有的防护、检测和响应都依据安全策略实施,可灵活针对各种安全问题做出预防措施。专业的分析师会定期了解金融企业在面临外部和内部威胁时存在的漏洞,根据这些问题优先开始制定计划。此外,人才更是云安全服务竞争的关键,中企通信是信息安全管理专家,公司拥有多个安全运作中心(SOC),由专家团队提供7×24小时全面监控与及时运维。这一切使得中企通信可以在充分了解金融客户对于信息安全的需求的基础上,致力于打造更丰富金融ICT解决方案和服务,从而不仅帮助客户提高成本效益,更带来全方位、可信赖的保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