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见证IBM如何重新定义企业基础架构

见证IBM如何重新定义企业基础架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6日,IBM企业峰会在广州拉开帷幕,纵使天公不作美、阴雨绵绵,也阻挡不了IBM客户的热情,很多人选择了早早地等在会场外,三三两两的讨论着关于IBM和此次峰会的那些事儿。

作者:于泽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11月6日

关键字: IBM Power 大数据 移动 社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06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11月6日,IBM企业峰会在广州拉开帷幕,纵使天公不作美、阴雨绵绵,也阻挡不了IBM客户的热情,很多人选择了早早地等在会场外,三三两两的讨论着关于IBM和此次峰会的那些事儿。而在会场内外,“重新定义”和“开放”两个关键词频频出现,这也是此次IBM STG(系统与科技部)要重点阐释的内容,本次大会的主题就是“重新定义企业基础架构,为云、数据、移动和社交设计并优化”。 

9点半大会正式开始,IBM大中华区副总裁、系统与科技部总经理郭仁声首先带我们回顾了这一年IBM走过的历程。1月23日,IBM宣布出售x86服务器业务;4月11日,IBM主机50周年,宣布现代化主机战略;4月28日,POWER8发布,并开放POWER知识产权许可;5月19日,发布软件定义存储产品策略;7月10日,30亿美元投资用于芯片技术的研发和创新;7月16日,IBM和苹果达成全球合作,共同开拓企业移动市场;10月1日,IBM x86业务正式并入联想;10月15日,IBM与SAP在云计算领域达成战略合作;10月20日,IBM剥离芯片制造业务给GlobalFoundries公司;10月28日,中国Power技术产业生态联盟成立;10月30日,IBM携手Twitter,用大数据预测市场;10月31日,IBM与腾讯联手,掘金行业SaaS应用云……每件事都犹如昨天才发生,历历在目。 

这一系列举措足以证明,IBM在不断优化自身业务范围的同时,也在不断加强开放的深度和广度,而所有这些最终都聚焦在了IBM重点关注的四个领域,即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和社交。IBM的目标就是重新定义这四个领域的企业基础架构,因此其设计、优化和创新也主要围绕这四个方向进行。 

见证IBM如何重新定义企业基础架构

IBM企业基础架构针对云、大数据、移动和社交优化并设计 

在大会现场,IBM也重点阐释了其将如何重新定义这四个领域的企业基础架构。比如,在云计算领域,IBM瞄准了混合云市场。为了更好地帮助用户部署混合云,拥抱新兴工作负载,IBM不仅拥有全球最高可用、最值得信赖的云系统平台,还树立了云计算成本和安全性的新标准。同时,IBM还先后投资70亿美元来增强云能力,投资12亿美元建设40个云数据中心,收购16家云计算相关企业,包括SoftLayer。 

见证IBM如何重新定义企业基础架构

IBM在云计算领域重新定义企业基础架构的实力 

面向大数据领域,IBM凭借为大数据量身定做的系统平台(同时支持交易和数据分析),致力于帮助用户建立分析型基础架构,支持企业适时决策。为了更好地进行大数据分析研究,特别是在人工智能领域,IBM投资10亿美元成立了Watson集团,用于认知计算系统的研发、改进。与此同时,IBM还投资10亿美元用于闪存的研发,并成立中国闪存研究中心。 

见证IBM如何重新定义企业基础架构

IBM在大数据领域重新定义企业基础架构的实力 

针对移动和社交领域,IBM通过专为数字化商业模式重塑的系统平台,以及灵活、易扩展的软件定义存储,为客户打造个性化的体验。其投资10亿美元构建BlueMix平台,先后收购8家移动技术相关企业和12家安全相关技术公司,并与苹果开展合作,致力于企业级移动应用的开发。

见证IBM如何重新定义企业基础架构

IBM在移动和社交领域重新定义企业基础架构的实力 

不难看出,IBM重新定义企业基础架构的基石首先是经过设计和优化的系统平台,也就是POWER8系统。而本次大会,IBM也带来了全新的面向Scale-Up市场(纵向扩展市场、企业关键业务市场)的Power Systems系统,Power System E870和880,专门应对大数据带来的挑战。其中E870最高支持80个内核、4TB内存。880目前最高支持128个内核、16TB内存,明年880最高可支持192个内核。 

此次发布的E系列产品,加上今年4月份发布的Power S系列面向Scale-Out(横向扩展)市场的Power系统,IBM已经形成了覆盖高中低端、满足各类应用需求的全面的Power系统产品线,再加上IBM System z以及Storage存储系统,以及IBM面向云、大数据、移动和社交针对性的设计和优化措施,IBM足以应对用户在面对云、大数据、移动和社交时代所面临的基础架构层面的挑战。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IBM的未来,借用近来流行的一句话来结尾。云、大数据、移动社交时代,企业基础架构哪家强,IBM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