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多家厂商抗议VMware与美国军方的16亿美元大单

多家厂商抗议VMware与美国军方的16亿美元大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6亿美元大单若顺利签订,VMware将在未来五年内掌控美国军方的IT订单。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2月26日

关键字: VMware CITRIX AWS Nutani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26日 新闻消息:Amazon Web Services、思杰与Nutanix三方已经对美国政府的采购计划作出抗议,这份计划以16亿美元巨资同VMware公司就软件及支持服务达成合作。 

多家厂商抗议VMware与美国军方的16亿美元大单

虚拟巨头VMware的产品目前已经广泛应用在美国军方,后者对于VMware方面提供的解决方案表示满意、但对原有采购计划却颇有微词。一份《非完全平等及开放竞争》文件(点击此处查看,PDF格式)建议称,如果美国陆军、海军、空军、国防信息系统局以及其它军方机构能够与VMware之间建立一套统一的合作协议,则能够“将过去五年当中所产生的VMware产品采购数量降低9270起。” 

换句话来说,这种很大程度上延续原有采购协议的新思路意味着美国军方将且仅从VMware公司购买产品。 

前面提到的这份文件中包含大部分VMware公司的主要服务器及桌面虚拟化产品。而由“非企业级软件”所构成的清单则将Horizon Destop即服务、NSX以及VSAN纳入其中。 

该文件同时指出,此次交易将引导更多云服务企业迈上VMware这条虚拟化大船。 

目前我们尚不清楚Nutanix、AWS、思杰以及老牌国有技术服务厂商Minburn技术集团为何对此提出反对意见:美国政府下辖之问责办公室在其官方网站上列出了此次抗议活动,但并未提及任何具体投诉内容。 

根据猜测,思杰合作伙伴Minburn公司希望拿下这一向国防机构出售产品的宝贵机遇,而思杰也不希望VMware在VDI业务领域拥有如此强大的话语权。AWS则不愿看到VMware将国防机构一步步推向vCloud Air阵营,这将显著降低此类机构采用AWS云产品的可能性。Nutanix在其中掺一脚的理由则不太明确,不过该公司预计其产品能够提供优于VMware的实际表现、而虚拟巨头拿下这笔巨额交易会导致Nutanix的发展前景受阻。 

根据最近召开的财报会议显示,VMware公司自身也提到与美国政府方面的一系列交易事实上很难顺利完成。而考虑到前文提及的各种反对之声,VMware公司联合销售团队的工作则更难展开。 

不过VMware公司未来将要上任的CIO兼副总裁Bask Iyer却从自身角度带来了好消息。Iyer目前在瞻博网络公司担任CIO,从这家衰退中的网络厂商跳槽到势头正劲的VMware绝不可能是什么艰难的决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