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ix重塑工作空间,既安全又数字化 原创

在Citrix Synergy 2017上,Citrix拓展了工作空间的内涵和外延,并用一系列的产品和服务更新来达成这种愿景。应该说,Citrix安全数字化工作空间是Citrix在新时代对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智慧结晶,其必将推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05日 新闻消息(文/李祥敬):数字化已经成为当前企业变革的主旋律,Citrix在积极推动企业的数字化进程,让应用程序与数据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任何设备或网络既安全又易于访问。

Citrix提供将工作空间作为服务、应用交付、虚拟化、移动化、网络传输和文件共享解决方案的完整和集成产品组合,使IT部门能够确保通过云或内部部署、跨任何设备或平台将关键系统安全地提供给用户。

Citrix重塑工作空间,既安全又数字化

Citrix CEO Kirill Tatarinov

Citrix CEO Kirill Tatarinov表示,Citrix帮助企业迎接数字化变革时代。拥抱数字化转型实现Digital Dexterity是大势所趋。世界顶级公司中70%的公司已经在进行数字化转型。

除了数字化转型,Kirill认为未来世界会呈现以下几个显著特点:云计算赋能移动互联、智能化。

“数字先驱企业具有若干特征,他们相信IT是敏捷商业的驱动者,拥抱统一的数字化空间,赋能数字化灵活性,基于数据驱动进行决策。”Kirill说。

正是基于这样的洞察,为了实现安全的应用和数据交付,Citrix的工作空间即服务(Workspace as a Service,WaaS)应运而生。

工作空间即服务: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Citrix WaaS解决方案,让员工能够安全、按需地访问应用和数据,随时随地高效工作,可帮助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Citrix还为此推出了相应的新产品和创新服务,涵盖了VDI、应用虚拟化、交付网络、安全文件共享等多个领域。其中包括:Citrix NetScaler、ShareFile、XenApp、XenDesktop和XenMobile,它们可以单独提供,也可以整合在一起,组成一个完整的工作空间。

更重要的是,所有服务都可以通过Citrix Cloud作为云服务提供给用户,当然也可以像以往那样部署为本地应用,或是部署在混合云架构中,用户可以选择任何适合自己的IT基础设施去承载WaaS解决方案。

Citrix重塑工作空间,既安全又数字化

Citrix WaaS解决方案已经在各个行业落地。在近日举行的Citrix Synergy 2017上,2017 Citrix Innovation Award被SCL Health获得。Citrix Innovation Award表彰那些以创新战略方式思考IT的Citrix客户和合作伙伴——使用Citrix的技术重新设计IT,推动业务增长,创新工作方式,并以更敏捷性方式进行竞争。

SCL Health是一家非营利性医疗保健机构,其医疗卫生网络正在通过使用技术和让顾客更便利的设计来推动创新。

SCL Health通过使用虚拟化、网络和文件共享技术以推动创新和简化IT。 通过IT工具和创新,SCL Health革新工作,激发创意,提高生产力,并以新的方式为人们提供多样化的服务。

比如,SCL Health System将两个医疗保健系统(SCLHS)与Citrix技术关系管理服务(TRM)集成在一起,并于最近完成了使用Citrix XenApp将所有医院整合到Epic EMR的两年计划。

应该说,SCL Health是Citrix帮助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典型代表。Citrix WaaS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有力的武器。而且随着实践的深入,Citrix正在赋予工作空间更多的内涵。

打造安全的数字化工作空间

在Citrix Synergy 2017上,Citrix工作空间被承载了更多的愿景和内容,那就是未来Citrix将打造安全的数字化工作空间。

Citrix重塑工作空间,既安全又数字化

如果单从字面看,在工作空间前面加上安全和数字化或许并不新鲜。但是,如果你深入了解,你会发现这是Citrix对于未来工作的一种新思考。

目前,随着数字化程度的加深,安全问题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Citrix定义了安全数字工作空间,用户与安全IT之间通过软件定义的边界实现安全IT。

Kirill说,66%的客户认为Citrix在应用安全交付的使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Citrix要做新一代的安全交付提供商。Citrix所要达成的目标是在任意云、任意平台、任意设备、任意网络实现应用和数据交付。

数字世界不断出现新的安全威胁,攻击者越来越复杂,难以停止,企业的安全性正在随着工作变化而发生变化。Citrix正在通过一种新方法来解决这一问题,该方法使用数字工作空间的软件定义边界,并以多层次的安全方法补充其他防御层。

Citrix的技术创新包括:通过统一、安全的数字化工作空间提供更出色的用户体验;思杰云中新的移动、软件定义网络和分析服务,以及先进的文档工作流程。此外,Citrix还推出了新的智能安全框架,旨在保护员工开展工作所需的应用程序和数据,同时简化其中的访问和控制。

实现安全、生产力和性能之间的最佳平衡

Citrix增强的安全数字化工作空间显著提升了用户体验,整合了各项访问、控制和工作流程,企业可统一访问和管理移动、SaaS、Web及Windows等应用和文档。

Citrix重塑工作空间,既安全又数字化

企业员工可使用任何联合身份实现单点登录,实现在任何设备上轻松、安全、无缝地访问体验。与其他解决方案不同,Citrix安全数字化工作空间综合考虑了员工的位置、设备、身份等各项因素,能够让他们在安全、生产力和性能之间达到最佳平衡。

Citrix新的工作空间解决方案还包括先进内容协作、信息版权管理以及业务工作流程等功能。用户可以直接在安全数字化工作空间里创建、编辑和协作处理Office 365在线文档,还可以与同事一起启动自定义的工作流程和审批过程,这一切无须离开工作空间,在多个SaaS应用程序之间切换时也不必重新验证身份。

提供增强的安全和分析能力

在安全方面,Citrix推出了一种新颖而独特的解决方案,能够立足于员工现有的工作方式,满足新出现的安全需求。该方案提供了更广泛的控制范围,为数字化工作空间新的软件定义边界奠定了基础,并且提供了多管齐下的安全方法,补充了防御体系的其他层次。

Citrix重塑工作空间,既安全又数字化

为了帮助客户更有效地保护自己的工作环境,Citrix咨询服务部门还正式推出了安全实践,提供面向安全的解决方案。

在Citrix Synergy 2017上,Citrix同时发布了Citrix Analytics——新的整体式安全和行为分析解决方案,为成熟的Citrix NetScaler管理和分析系统(MAS)增添了行为检测、主动洞察和主动式风险解决等功能。

Citrix Analytics充分利用了机器学习技术,可以基于Citrix 产品XenApp、XenDesktop、XenMobile、ShareFile和NetScaler实现数据集分析,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和应用程序行为异常检测技术,让IT部门能够找到应用基础设施的性能问题,并迅速排查故障。

用云赋能工作空间

毋庸置疑,在这个言必称云计算的时代,Citrix在云方面的布局一如既往。Citrix Cloud提供面向Citrix所有技术的云管理能力,借助简单、一致的管理体验,将它们集成在一起。

借助Citrix Cloud,企业可以轻松整合云端工作所需要的应用、数据和工具,将工作负载放在任何公有云或混合云上,或者放在任何本地的虚拟化环境中并且以安全、个性化、上下文相关的方式交付给员工。

通过与微软Azure、亚马逊AWS合作,Citrix加速云端创新的步伐, 不断推出新的服务和功能,以便进一步改进强大的工作空间交付模式。比如XenApp Essentials和XenDesktop Essentials,它们是微软Azure的原生服务,但是由Citrix Cloud加以管理。

Citrix Cloud还包括:XenMobile设备管理和应用程序管理,以及NetScaler网关管理。此外,Citrix Cloud还为管理员提供与Azure活动目录集成、物联网等功能。

总之,Citrix在云方面的投入是不遗余力的,并不断拓展自身在云生态方面的布局,从而帮助企业在云时代更好地构建安全的数字化工作空间。

写在最后

在Citrix Synergy 2017上,Citrix拓展了工作空间的内涵和外延,并用一系列的产品和服务更新来达成这种愿景。

应该说,Citrix安全数字化工作空间是Citrix在新时代对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智慧结晶,其必将推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

相关链接:

Citrix Synergy 2017:Citrix打造安全的数字化工作空间
http://server.zhiding.cn/server/2017/0524/3093612.shtml

Citrix Synergy 2017第二日:2017 Citrix Innovation Award公布
http://server.zhiding.cn/server/2017/0525/3093662.shtml

Citrix Synergy 2017第三日: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进行网络安全主题演讲
http://server.zhiding.cn/server/2017/0526/3093727.shtml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05

11: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