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扩充云服务能力 VMware悄然收购两家公司

扩充云服务能力 VMware悄然收购两家公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去年收购了两家拥有OpenStack和混合云经验的小型咨询服务合作伙伴,最近VMware透露了一些消息,谈到了这些没有被宣布的收购是如何支持该公司战略的。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2月6日

关键字: 混合云 OpenStack 云服务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06日 编译:VMware去年收购了两家拥有OpenStack和混合云经验的小型咨询服务合作伙伴,近日VMware才向外界透露了一些相关的消息,谈到了这两个没有被宣布的收购是如何支持VMware的战略。

MomentumSI是一家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的顾问公司,VMware于去年十月份收购了该公司,现在它成为了VMware美国专业服务部门的一部分,这些信息是VMware该部门的副总裁Bret Connor在本周一的一篇博客中透露的,而CRN于十一月份率先报道了VMware对MomentumSI的收购。

同时,VMware还收购了VSS实验室,这是一家在澳大利亚和菲律宾的咨询合作伙伴,该公司主要销售云计算和虚拟化服务。之前,VMware没有表示如何处理VSS实验室,但是在本周的合作伙伴大会上提到VSS实验室是该公司2014年进行的六次收购之一。

在混合云领域中,VMware相对其他厂商来说是新进者,通过最新发布的vSphere 6参与到OpenStack这场“游戏”之中。这两笔交易对于VMware来说,都是在扩充自身在具有战略意义技术方面的专业服务能力。

Connor 在博客中表示,MomentumSI非常适合VMware,因为它有在私有云中建设OpenStack的经验,并且可以提供混合云服务,与基于VMware私有云中的vCloud Air及Amazon Web有密切联系。

MomentumSI在DevOps方面也有着很多的实践,DevOps描述了开发者和IT团队如何紧密配合以加快软件在云中的部署。Connor在博客中表示,DevOps往往牵涉到诸如Docker、Puppet、Chef、Jenkins、Salt 和Ansible之类的技术。

企业向云迁移的一个障碍就是需要重写他们遗留下来的应用程序,使其能够运行在云计算的环境中,这是MomentumSI能够提供的另外一项服务。

一位VMware的长期合作伙伴对CRN表示,随着VMware继续对自身进行重塑,转型为一家云计算厂商,在这个过程中,VMware将需要更多类型的技能,就像是MomentumSI所拥有的那些,因为它自身并不具备这些技能。

一位VMware的合作伙伴匿名表示,VMware的专业服务部门太小,所以没有能力提供高端OpenStack或DevOps类型的咨询服务。这位合作伙伴补充表示,“VMware传统合作伙伴社区的绝大部分企业都缺少这些技能,所以他们决定去收购而不是建设或利用现有的合作伙伴社区。”

VSS实验室将如何融入VMware的计划之中,目前还无法知道具体细节,事实上,CRN甚至没有发现有哪家VMware的合作伙伴听说过VSS实验室。在VSS实验室的官网上,VSS实验室表示它的软件和VMware 基础架构是“紧密结合在一起”,以解决“密钥安全、分发和迁移问题。”

VSS实验室在其网站上这样表示,“其中一些已经由VMware授权给他们的最终用户、合作伙伴以及内部专业服务部门使用。”对于VSS实验室是否会和MomentumSI 一样成为专业服务部门的一部分,VMware的发言人没有对此作出任何评论。

合作伙伴对CRN表示,VMware还可以利用通过MomentumSI和VSS实验室收购获得更多的服务人才来帮助其培训渠道伙伴,教会他们如何销售并部署该公司的新技术。

VMware于本周推出了一项试用计划,销售其全套软件定义数据中心产品(vSphere服务器虚拟产品、VSAN存储虚拟产品和NSX网络虚拟产品)的合作伙伴将会获得直接向客户销售并提供的专业服务。VMware表示,这些合作伙伴将可以免费得到VMware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专家的帮助。

VMware在过去几年中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现在它试图扩充自己的专业服务部门,使其能够满足该公司预计客户未来可能出现的所有需求。现在对于合作伙伴来说,等到vSphere 6推向市场时,混合云看起来似乎就是近期最大的好戏之一。

VMware 混合云部门的领导Bill Fathers本周对合作伙伴表示,只有5%的客户工作负载被转移到了公共云,接下来的10%意味着存在500亿美元的潜在机会。

Fathers在这次活动中表示,“这是关于帮助客户构建通往未来的桥梁。”他表示,“未来也将有足够的空间围绕着vSphere 6平台构建服务,无论是一次性的服务还是会带来经常性收入的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