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快速发展的云服务平台需要怎样的高效服务器?

快速发展的云服务平台需要怎样的高效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云应用服务的技术发展,很多企业正瞄准打造全国性的云应用服务中心这一市场,华通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通)就是其中一家具有丰富的网络资源和云资源优势的公司,华通政务云已成为浙江省政务云主平台,国家政务云标准。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11月7日

关键字: 华为 云服务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07日 新闻消息:随着云应用服务的技术发展,很多企业正瞄准打造全国性的云应用服务中心这一市场,华通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通)就是其中一家具有丰富的网络资源和云资源优势的公司,华通政务云已成为浙江省政务云主平台,国家政务云标准。

华通全力推进云服务项目,将打破行业及门槛壁垒,让小企业可以干大企业的事,不再受资金、资源的限制,从根本上改变了IT技术建设、应用模式,从而带来信息产业和其它产业的变革。

华通云数据中心业务高速发展对IT设施的挑战

围绕核心业务,华通业务不断快速发展,浙江省的许多公共服务迁移到华通云平台上,并与新奥特一起打造中国最大的媒体云平台。华通越来越注重IT基础设施建设,力图从内容、渠道、服务全方位构建最有竞争力的云服务产业,充分利用信息化创新产品和技术帮助公司实现信息产业的变革。华通大力发展云数据中心,提

供基于数据中心的云计算业务,如:云主机租赁、CDN资源池等。

云主机租赁业务由华通与阿里巴巴共同运营,采用阿里巴巴的软件平台,要利用近千台服务器作为云主机服务器平台,向外提供弹性、虚拟化性能出色的云主机租赁服务。云主机是整合了计算、存储与网络资源的IT基础设施能力租用服务,能提供基于云计算模式的按需使用和按需付费能力的服务器租用服务。租用云主机的客户可以通过web自助服务平台,部署所需的服务器环境。由于采用阿里巴巴的软件平台,要求服务器能够高效支撑该软件应用。

CDN(Content Delivery Network)资源池由华通独立运营,CDN软件来自上海某厂商。该软件厂商对服务器平台有一定定制化需求。另外,华通计划采用上千台CDN服务器构建面向全中国的CDN系统,为中国各省市客户提供CDN网络和内容服务。由于中国城市分散、地域广,CDN站点需要建设在多个不同地方,以确保服务质量,要求厂商有能力提供中国全国范围的安装和维护服务。

华为云主机服务器平台满足华通云服务业务的高速发展

结合相关领域大规模、成熟的实践,华为仔细分析了华通新业务的应用特点。凭借服务器领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应用经验,华为向华通推荐了基于RH2285 V2服务器优化的云主机服务器平台和基于RH2288 V2优化的CDN服务器平台。

快速发展的云服务平台需要怎样的高效服务器?

华为RH2285 V2服务器基于Intel E5-2400处理器,最大支持50TB存储容量,支持2个10GE板载网络,可以为华通云主机提供充足、弹性的计算、存储、网络资源。“RH2285 V2在阿里巴巴云平台规模应用多年,是阿里软件的成熟运行平台,也是针对阿里软件优化配置的通用机架服务器。与普通通用机架服务器相比,华为RH2285 V2能更高效支撑阿里软件的运行,让我们很放心”,华通IT工程师说。

华为RH2288 V2服务器基于Intel E5-2600处理器,最大支持768GB内存容量,支持高速网络和大容量存储,具备卓越的计算性能。华为坚持服务器自主研发,在服务器领域积累了深厚的开发和应用优化能力。通过跟华通第三方CDN软件厂商的积极合作,华为快速提供了优化配置的RH2288 V2服务器,在性能测试中领先其它通用服务器产品。

基于华为服务器,华通构建了高效的云计算业务平台。相比普通通用机架服务器,资源利用率提升30%,效率提升20%,为实现“新媒体、新网络”打下弹性、高性能、高可用的数字化基石。同时,凭借高性能、高可用的数字化平台,华通新业务迅速开展,并提供覆盖全中国的服务能力,为媒体利用自身网络和内容优势提供云服务做出表率,为新媒体发展提供了一个有别于传统道路的指引。

华为覆盖中国的服务能力有效保障后续发展

此外,华为服务中国运营商多年,在中国有覆盖全国的办事处和专业服务体系,有力保障华通数据中心云主机和分省市CDN站点的高效安装和后期快捷维护需求。

借鉴一位华通IT人员的话:“尽管我们是第一次选择华为服务器产品,但我们很放心。让我们特别满意的是,华为服务器质量可靠,同时售后服务响应也非常及时。虽然我们的设备遍布全国几十个城市,自身运维团队人数也很少,但是依托华为,我们还是实现了业务的高速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