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对最新发布的vSphere 6充满信心

VMware对最新发布的vSphere 6充满信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正如大家所预期,VMware公司已经正式发布其vSphere 6,而且如约推出了来自虚拟巨头的OpenStack发行版。不过令人颇感意外的是,同样面世的还有一套新的VSAN版本以及Fargo项目。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2月3日

关键字: 虚拟化 OpenStack vSphere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03日 编译:正如大家所预期,VMware公司已经正式发布了vSphere 6,并且如约推出了来自虚拟巨头的OpenStack发行版。不过令人颇感意外的是,同样面世的还有一套新的VSAN版本以及Fargo项目。

六六大顺:VMware对最终发布的新一代vSphere信心满满
虚拟巨头还为自己找到了一条新的指导性箴言“OneCloud”,这一说法昭示了该公司在托管内部基础设施,例如在自有的vCloud Air以及公有云领域表现出的勃勃野心。VMware公司还无法斩钉截铁地用“敏捷性”或者“颠覆性”来形容自身的升级方案,但这两种概念目前已经拥有了明确的实现思路,公司CEO Pat Gelsinger今天给出了整体观念,以计算与业务简化为出发点设计计算与业务实践、从而帮助企业客户以更为轻松的方式运行IT负载。

Gelsinger认为,vSphere 6当中的主要改进方向分为三大类:规模化(即处理4TB内存容量的能力,这意味着HANA如今已经能够运行在虚拟化环境当中)、弹性(例如vMotion能够以远程方式允许虚拟机在跨越广阔地理区域的条件下实现数据传输)以及容错性。

VMware对最终发布的新一代vSphere信心满满

另一项新增功能名为“即时克隆”,这套技术方案由虚拟巨头于2014年收购CloudVolumes时所获得,它能够将虚拟机拆分成多个极为精简化的配置片段、其启动时几乎无需消耗任何硬件资源。将这项技术纳入vSphere意味着现在我们能够组织规模庞大的虚拟机储备,并根据实际需求对其加以启动,具体速率为6秒内完成64套虚拟机系统的启动。VMware公司预计这些系统克隆的实际体积并不会比Docker式容器大多少,也就是说现在的容器支持者们有了更多的选择,即在虚拟机与容器之间根据需求随意挑选,这也进一步强化了虚拟机作为容器运行平台的可能性。容器化与现代应用程序在新版本中同样受到VMware方面的高度重视,CloudVolumes技术方案也摆脱了传统设计机制的束缚、不再坚持扮演桌面虚拟化领域中的游戏规则改变者的角色。这也许预示着Horizon的更新版本也将很快与大家见面。

VMware公司的OpenStack发行版同样迎来了光明的发展前景,目前已经有消息称该方案将以免费的方式提供给企业客户(这也清楚得解释了VMware为什么会停止向客户提供Suse Linux发行版)。VMware公司致力于帮助那些希望使用OpenStack的客户获得将其运行在vSphere环境当中的能力。其中还配备了一套类似于旋转门的方案,用户能够随意在VMware以及OpenStack管理工具之间进行往来切换。需要提醒虚拟化爱好者们的是,该方案并未采用新的缩写名称,VIO意为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即VMware集成化OpenStack,而非虚拟输入/输出之意)。

VSAN的新版本全面围绕VVOL这一核心而展开,我们此前已经就其进行过多次探讨。VSAN 6这一次的升级幅度似乎不大,看起来并不足以承担起大规模数字增长带给用户的心理预期,这可能是出于营销同步策略的考量。其新功能包括更出色的刀片服务器与JBOD支持能力,外加更为精妙的全闪存阵列使用方式。

将NSX集成至vCloud Air当中又是另一项值得关注的重点,这代表着细微层面上的业务划分再一次得到着重强调。

在以上提到的四款产品当中,还存在着本篇报道尚未提及的大量新型功能方案。我们将在随后的文章中作出进一步报道。

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此次升级代表着VMware公司对其核心产品进行的一次重大更新,虚拟巨头似乎拿出了十八个月所积累获得的全部新功能、思路以及通过收购获得的知识产权成果,希望借此博得VMware客户的赞赏。VMware的使命仍然保持不变,其正在积极寻求以和谐求共存、求发展的解决方式,从而在开诚布公、喜庆祥和的气氛下与极有可能成为严重威胁的Docker与OpenStack顺利协作。

不过在此次公布的消息当中,最有份量的内容恐怕还是新的“OneCloud”宣传口号所传递出的信息。

在我们看来,虚拟巨头与谷歌之间的牵手可能性似乎意味着后者的云产品将能够为vCloud Air的用户提供服务、同时具备与VMware产品相对接的可管理能力。
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谷歌公司并不是惟一一家此类合作伙伴:VMware还能够根据自身决策将更多公有云供应商的方案纳入支持名单当中。

如果VMware确实延续着这条对内部、vCloud Air以及一系列其它公有云方案加以管理的道路前行,那么其设计思路显然将极具实践价值。微软可能仍将把Azure作为其混合云体系中的绝对核心,但面对种种变数、我们恐怕也无法作出断言。毕竟微软已经决定推迟其Windows Server的升级步伐,而且Hyper-V的下一个主要版本也得到2016年才会与广大用户见面。

与此同时,思杰公司明显正身陷困境,而这也让VMware成为极具吸引力的后备应用程序交付方案供应者。此次公布的更新可谓坚实而有力,这也是VMware公司在经过长时间酝酿之后拿出的得意之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