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IBM任命陈黎明为大中华区董事长

IBM任命陈黎明为大中华区董事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公司今天宣布任命陈黎明为IBM大中华区董事长。而在此之前,陈黎明是BP公司中国区总裁。BP公司是干什么?全称英国石油公司。从石油公司到IT公司,貌似跨度真有点大,但从企业管理角度来看,无论是BP还是IBM,这其中或许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因为管理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2月2日

关键字: IBM公司 首席执行官(CEO) 董事长 钱大群 陈黎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02日 新闻消息:IBM公司今天宣布任命陈黎明为IBM大中华区董事长。而在此之前,陈黎明是BP公司中国区总裁。BP公司是干什么?全称英国石油公司。从石油公司到IT公司,貌似跨度真有点大,但从企业管理角度来看,无论是BP还是IBM,这其中或许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因为管理基本是相通的。

IBM任命陈黎明为大中华区董事长

陈黎明
 
按照IBM官方的口径,作为IBM公司的重要领导,大中华区董事长一职将着力打造IBM中国成长战略, 并促进IBM在大中华区的业务发展。陈黎明所扮演的角色重在培育、加强和拓展IBM在中国商业生态系统中的广泛合作。作为董事长,他将为IBM领导团队及合作伙伴提供建议,指导和咨询意见。
 

据悉,陈黎明今后将与IBM大中华区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先生紧密合作,共同在公司的各个业务部门中营造协作创新和团队合作的良好氛围。

董事长和首席执行总裁究竟是一种什么关系呢?原则上说董事长代表董事会,也就是说代表股东的利益,其可以任免首席执行总裁。不过,如果只是挂董事长一职而不兼任其他职务,那更多只是一种虚职,也就是说职务比首席执行总裁高,但基本没有实权。因此,参考以上来看,IBM中国还是钱大群说了算,实际变化不算大。不过具体有何变化,还有待进一步确认,欢迎持续关注ZDNe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