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美国红酒邂逅云计算

美国红酒邂逅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大中华区高级云计算解决方案专家王瑞林先生作客本期科技品酒会,与主持人宋美慧和ZDNet服务器评论员王涛将红酒类比云计算,深入浅出的解析了云计算的特点,以及x86作为云计算基础架构的优势。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8月16日

关键字: x86 X86服务器 王瑞林 IBM IBM公司 S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6日 新闻消息:美国葡萄酒是属于新世界的酒,与法国等旧世界产区酿酒工艺上有很大的区别。旧产区比较强调天然种植,美国则在葡萄园中有很多大型热风扇与自动供水系统,葡萄的种植排列方式也尽量以人工调整方式,甚至还在葡萄园中去架设气象卫星侦测系统。

也就是说,美国葡萄酒对传统的葡萄酒种植酿造做了很多变革的工作,非常注重创新。而近些年随着企业对IT系统的需求愈加复杂,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新技术和应用模式也为IT产业带来了一股清新和变革之风。

随着日积月累企业系统的复杂度大大增加,给管理带来难度。当下云计算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方向,能将企业的计算资源进行池化共享,更加快速高效的缓解业务上的压力,集中化的管理也降低了复杂度。

对于构建云计算环境,每个企业的IT架构和情况都不一样,采用的硬件架构、虚拟化平台都不尽相同,因此对于构建云计算并没有一个统一化的路径,可以说现有的企业中部署虚拟化是更现实的选择。

作为IBM入门级的基础架构云平台,IBM Smart Cloud Entry(SCE)在硬件方面广泛支持Power服务器、x86服务器,同时支持多种虚拟化技术,能对物理硬件和虚拟资源进行高效的调度和管理,将企业虚拟化环境从"云就绪"状态过渡到真正的"云"环境。

如今,基于x86的虚拟化发展正如火如荼,几乎所有的虚拟化方案提供商都选择了x86这个标准平台,在构建云计算平台方面,不管是技术性能,还是整个生态系统支持,x86服务器平台已经具备了足够的条件和基础,可以毫不夸张的说,x86服务器正在成为构建云计算的基石。

IBM大中华区高级云计算解决方案专家王瑞林先生作客本期科技品酒会,与主持人宋美慧和ZDNet服务器评论员王涛将红酒类比云计算,深入浅出的解析了云计算的特点,以及x86作为云计算基础架构的优势。

王瑞林先生简述了云计算对行业的变革,并表示目前国内最大的缺点在于没有成熟的商业模式出现。随后,两位嘉宾讨论了对构建云计算存有疑虑的企业该如何搭建云计算,并介绍了IBM Smart Cloud Entry(易云架构平台)部署云计算的优势,x86服务器的创新设计、领先技术,和时下的一些应用领域。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智慧科技,完美生活。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宋美慧,欢迎大家收看今天的科技品酒会栏目,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IBM大中华区高级云计算解决方案专家王瑞林先生,以及ZDNet服务器评论员王涛先生,欢迎两位。

葡萄酒现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葡萄酒文化也被越来越多人所关注,就让我们今天从这档节目开始,一边带您品味葡萄酒的完美生活,一边与您分享智慧科技。在说科技之前我们先说说关于酒的话题,两位平时都喜欢喝葡萄酒吗?

王涛:其实我对葡萄酒了解并不太多。但是在我的印象里面,葡萄酒是搭配西餐一个非常好的饮品,而且现在人们也都非常注重这种养生的观点。相对于这种口感比较强烈的这种白酒来说,葡萄酒的口感比较温和,是一种非常好的养生饮品。嘉宾您觉得呢?

王瑞林:我个人喝红酒的时候比较少,对红酒的最大印象就在于它的养生功效上。因为家里老人经常会看各种养生类的节目,平时也会喝点红酒和葡萄酒。

主持人:听完两位嘉宾的介绍,我也介绍一下今天我们场上为大家推荐的两款酒,都是来自美国产区。可能大家平时对法国葡萄酒和意大利葡萄酒了解得更多一点,对美国葡萄酒了解相对少一些。

王涛:相对于我们比较熟悉的法国葡萄酒和意大利葡萄酒,美国葡萄酒有哪些特点呢?

主持人:美国葡萄酒属于新世界的酒,其实它最主要的特点是在它的酿酒工艺上,与法国这种旧世界的酒相比,它在酿酒工艺上有很大的不同。像法国这种旧世界比较强调天然种植,很少在葡萄酒中看到有人工进行覆盖。而美国的酒庄则是相信人能胜天,在很多美国的葡萄酒庄能看到很多的大型风扇和自动供水系统,就连很多的葡萄种植排列也都是以人工的方式来进行调整。

有一些大型的酒庄,知名的酒庄,甚至还在葡萄园中去架起了气象卫星侦查系统,以去提前预测天气,为葡萄的种植起的一个更好的预测的方向。

我们归结一句话来说,就是美国的葡萄酒非常注重创新,对于传统的葡萄酒种植酿造上是做了很多变革的工作,也为世界的葡萄酒产业发展注入了一丝清新之风。

王涛:我知道主持人今天为什么要介绍美国葡萄酒了,可以说美国葡萄酒也代表了葡萄酒里面的一些变化和发展,就像我们今天要谈到的IT话题,云计算虚拟化一样,其实云计算虚拟化这一新的技术也是给整个IT领域带来了一股新的变化和技术的浪潮。所以说我觉得美国葡萄酒还是非常契合我们今天要谈的这个话题的。

谈到IT话题,我觉得今天来的嘉宾王总应该是这方面的专家了,首先我想请问一下王总,您觉得随着企业IT规模的快速变化,业务的快速发展,云计算到底能够给我们的企业IT改善和业务的改善带来哪些变化?

王瑞林:其实首先要说一下云计算它对行业的变革,最开始云计算刚出现的时候,人们都会觉得云里雾里。经过这么几年在全世界的高速发展,尤其它在IT,互联网,以及在IT系统广泛应用,云计算对于行业的驱动作用越来越明显。

走过这几年,云计算已经过了它孕育的阶段,到现在主要拼的是如何把云计算落地,迅速建立有效的盈利模式。所以说,云计算它的技术价值只是它的技术应用之一,商业价值才是它的一个核心。从国内来看,目前国内最大的缺点在于没有成熟的商业模式出现。相对来说,相比较国外已经有可盈利模式那种案例,国内确实案例比较少,这也是为什么目前国内的云计算大部分都是以私有云为主,因为在私有云的建设下,对于企业IT来说,它带来的变化有两个,第一个变化就是它与业务的关联更加紧密,也就IT技术和业务更加紧密在一起。

二是IT角色的变化,它会从一个后端的支持部门转换成业务的主导者。所以说,这两个变化是对IT角色最大的转变。

谈到云计算对于IT和业务的改善作用,有几个方面,一是降低成本,云计算和虚拟化的广泛使用,不管是一次性的购置成本还是后续的运营管理成本都能得到极大的改善,可以让企业真正做到少花钱多办事。第二个好处是它可以提升IT的服务质量,因为云计算倡导的服务化可以很好地满足业务部门和资源使用部门他们的这种客户感受度。第三个好处就是它的可靠稳定,因为云计算它都是基于标准化的服务去推广的,标准化的服务一方面可以降低业务的变化需求,规范资源的使用,同时提升IT的服务质量。最后一个是可以加速业务的响应速度,因为业务越快速上线越可以抢占市场先机,这个带来的收益是无可比拟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