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Sphere或将缺席本届VMworld大会?

vSphere或将缺席本届VMworld大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有猜测观点指出,本届VMworld 2014大会的与会者们可能面临前所未有的特殊状况:VMware公司的旗舰产品vSphere也许不会现身今年的旧金山会场。 但如果认真观察,细心的朋友可能仍将在本次展会上感受到与该产品发展前景密切相关的蛛丝马迹。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8月29日

关键字: vSphere VMWorld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9日编译:目前有猜测观点指出,本届VMworld 2014大会的与会者们可能面临前所未有的特殊状况:VMware公司的旗舰产品vSphere也许不会现身今年的旧金山会场。

但如果认真观察,细心的朋友可能仍将在本次展会上感受到与该产品发展前景密切相关的蛛丝马迹。

我们此前曾作出预计,认为该套件的6.0版本将在本次展会上正式亮相,但这一推断也许并不准确。相反,目前业已得到证实的vSphere beta测试计划确实指向vSphere 6.0,但测试参与方的具体情况还不明确。我们还了解到,该beta测试计划仍然向新成员开放。鉴于VMware曾宣称将以十二个月为周期进行vSphere主要版本发布、而且确实在去年的VMworld大会上公布了其5.5版本,如今的状况令人多少感到有些意外。

在我们看来,vSphere的6.0版本在今年年内仍然有望如期推出,这一次的缺席可能仅仅意味着虚拟巨头在最近这段时间的开发进展方面遇到了些许阻碍。

新版本将引入哪些特性与功能?VMware方面已经证实VVOL将进军vSphere。VMware公司CEO Pat Gelsinger甚至对VVOL的姗姗来迟表示歉意,声称相关功能的缺席给其存储合作伙伴的工作带来了不便,而新版本的改进将帮助阵列制造商与VMware自身对阵列设备引入更为深入的抽象化机制。

另一大重要信息则是为vMotion赋予长距离起效能力。目前的vMotion是一款负责在不同主机之间实现工作负载传输的工具,通常用于跨园区或者跨城市的数据中心负载迁移。但VMware如今作出正式承诺,表示该技术将获得跨大陆运作能力。这堪称一条爆炸性新闻,因为此举将极大扩展灾难恢复场景的作用场景,并帮助企业用户以全世界各时区为导向进行工作负载交付。具体而言,管理员甚至可以始终利用所在区域处于深夜的设施提供各类资源,从而保证其电力消耗成本始终保持在最低水平。

VMware公司指出,网络虚拟化进展是实现此类目标的关键所在。因为只有这样,vMotion才能借助网络抽象化体系将工作负载随意迁移、而又不会导致负载与其所依赖的资源发生脱节。

除此之外,一款新的Web客户端也在开发当中。在本届展会上,VMware公司的高管们证实目前的版本仅属于次级版本,关于这一点VMware的管理员们早就有所阐述及强调、这一次只能算是旧事重提。6.0版本将带来全面整理后的新鲜面貌。

另有一项能够带来“虚拟数据中心”效果的全新功能,可以将多种物理设施汇总成单一一套包含存储、计算与网络资源的综合性资源池。

本届展会对vSphere 5.5也有所提及,据称将在本季度内发布一套新的更新包。预计其能够支持新型芯片组、部分新型访客操作系统、提升某些企业应用程序的处理效果并将主机容量提升至最高6TB。

VMware方面还公布了一套新的vSphere许可方案。此方案自发布时起立刻生效,因此预计vSphere 6.0届时也会采用这一机制。

VMware用户可能对于新型许可计划这类内容表示心有余悸——是的,2011年vTax方案带来的种种不快甚至痛苦又再一次浮现在我们眼前。但好消息是,这一次的许可变更应该属于良性调整。

此次公布的新机制被称为“vSphere Remote Office Branch Office Editions(即vSphere远程办公/分支机构版)”,允许虚拟巨头的现有客户购买大量不会被绑定在特定位置的授权许可。

正如VMware公司在声明中所解释,新的许可机制允许客户根据实际需要随意部署并使用25套虚拟机系统。vSphere标准版售价为3000美元,高级版售价则为4500美元。

该许可当中包含25套虚拟机系统的使用权限,且以25套为基础计算单位;即使大家需要26套,也需要支付50套的价钱。不过该许可能够对外转让,因此大家完全可以在需要时进行购买、并在用过后再出售给其它用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