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创新与客户价值是华为服务器的质量良心

创新与客户价值是华为服务器的质量良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近年来风光一时无两,其带来的商业模式与技术变革对用户的传统采购使用习惯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市场格局也因此发生了变化。做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与进行更广泛的战略合作成为了业界大趋势,强强联手的跨界合作也不在少数。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8月29日

关键字: 华为 服务器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9日 新闻消息:“云计算”近年来风光一时无两,其带来的商业模式与技术变革对用户的传统采购使用习惯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市场格局也因此发生了变化。做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与进行更广泛的战略合作成为了业界大趋势,强强联手的跨界合作也不在少数。

在IT服务器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厂商跟随英特尔的脚步,开发过程相对简单。当面对不同行业不同客户的多种需求时,如何提供差异化的产品来提升自身竞争力呢?作为一家研发人员与工程师占员工总数超过一半的企业,华为很清楚研发能力是其核心竞争力。

正如华为IT服务器首席架构师林俊所言:“华为服务器研发团队相信在研发过程中,做的越痛苦,解决的问题越多,后面的产品就越会有竞争力。”

在系统级的整体设计能力上,华为拥有从底层到上层的全面设计能力。华为服务器业界一流的散热设计就来自于通过平衡双旋风扇的转速、叶片、距离等,使风扇拥有更大的有效覆盖区域,静压力曲线相比传统风扇有了很大改进;华为在高压直流电源的设计上有大量的积累,在传统的AC电源领域华为设计出了效率高达95%的AC电源;而凭借DEMT动态节能技术,通过自动调频调压大幅降低非满载情况下的整机功耗,使得华为的服务器产品赢得了多个SPECpower能效比的世界第一。在基础能力方面,凭借芯片设计能力,华为服务器可以装备自家BMC芯片;而继承自电信级产品的光互连、大背板设计能力让其可以实现大带宽高速率的背板设计;BIOS与驱动编写能力使华为有能力实现诸多高级RAS特性。

在质量设计上,由电磁兼容、射频、安规和环境可靠性几大业务领域组成的具有国际认可资质的华为GCTC实验室与华为服务器兼容与性能测试实验室共同确保了华为产品的高质量。

在软硬件优化能力上,凭借对BIOS与驱动的全面掌握,使华为真正具备了协助客户提升服务器性能的能力。华为有着自主设计的压缩卡、智能网卡、PCIE SSD卡等硬件加速板卡来显著提升系统整体性能;同时,华为是拥有TPC测试能力的厂商,大量参与了SPEC的性能测试,并斩获颇丰。

除了服务器,华为还可以提供包括融合存储、安全、网络、计算与终端的整体解决方案。同时,近年来与合作伙伴更加看重扩展服务能力,贴近客户为其进行更多的问题定位与定制化开发优化。

华为低调务实的行事作风是否会使其错失了一些营销热点?在联想收购IBM的X86服务器业务后,部分X86服务器厂商宣布了一系列迁移计划,希望借此拓展客户。反观华为,按部就班继续拓展自身合作伙伴似乎成为其对外的唯一口径;而在内部,依然是基于业务需求一心搞研发做创新。华为创新中的科学精神体现出来的严谨务实,与基于客户价值角度做产品、做市场保持客观进取、坚韧不拔有异曲同工之妙。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服务器市场,惟有尊重科学精神和市场规律,坚持客户价值的创造与保护并举,才有可能实现长久稳步增长,并实现整个IT产业链的健康蓬勃发展。

而这些努力来得到了客户的肯定和专业机构的证实。来自腾讯、百度、阿里、国家电网等大客户的资料显示,华为服务器的故障率比行业平均水平低15%以上;在SPEC、TPC、VMmark这些权威测试中,华为服务器刷新了109项世界纪录;来自能源之星、中国环保部、美国能源局的认证肯定了华为服务器可以在40度高温下确保业务连续性;有着长期规划的产品开发线路图在不断前进的路上也赢得了无数用户的肯定,华为人选择了用更多的时间去聆听来自客户与合作伙伴的声音,所以也顺其自然的收获了市场。

将一切创新锁定在客户需求上,将创造客户价值作为创新的前提,这正是华为所选择的生存之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