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IT走向融合 HCC大会前瞻

IT走向融合 HCC大会前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每一年的华为云计算大会(HCC)都成为华为展示自身在云计算方面的产品技术和业绩的最好时机,在2014年HCC大会举办之际,华为在北京举办了媒体见面会,透露了本年度HCC大会的诸多看点。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8月29日

关键字: 华为 HCC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9日 新闻消息(文/张锐):每一年的华为云计算大会(HCC)都成为华为展示自身在云计算方面的产品技术和业绩的最好时机,在2014年HCC大会举办之际,华为在北京举办了媒体见面会,透露了本年度HCC大会的诸多看点。

伴随华为IT业务一路成长

今年将是华为第四次举办云计算大会,回顾历届云计算大会,华为IT产品线市场总监孙佳韡先生表示,在2010年,华为向外界宣布了云计算战略,那就是端管云的战略,这也是华为公司角度的大战略,以云计算为契机,华为正式进军IT产业。

到2011年的时候,华为正式成立了IT产品线,也正是那一年,华为首届云计算大会在深圳的东部华侨城举办,2012年,华为云计算大会移师上海,这一年的大会上,华为明确了整个IT产品的愿景,同时也是大会主题“精简IT,敏捷商道”,这个愿景也一直延续到今年的大会。

“而且我相信这一主题也会一直延续下去,这是跟华为整个公司的基因密切相关的,因为华为就是一家非常坚持的公司,会对认准的方向进行持续的投入。”孙佳韡说道。

孙佳韡介绍,华为在2011年完成了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那就是收购回华赛,重新补充了华为IT产品线中很重要存储产品线,在那一年,华为正式推出高端存储,同时推出FusionCube一体机。

2013年,华为在云计算大会上正式宣布,华为IT领域整体的战略是融合,华为认为,通向敏捷商道要有一个方法,将Fusion这一战略作为通向敏捷商道的钥匙。

展望今年的大会,“今年云计算大会还是在上海召开,和去年同样的场地,在9月16、17号在上海世博中心,华为自己邀请的客户大概有五六千,其他参会嘉宾的是公开的,包括合作伙伴都会来参加。我们的主题还是精简IT,敏捷商道,面对如今纷繁复杂的IT现状,我们会展示基于Fusion的战略,以及华为推出的全新产品和方案,来帮助企业帮助运营商,帮助各行各业来实现精简IT敏捷商道。”

技术满足用户应用

云计算、大数据不仅仅是IT的词汇,而且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话题。孙佳韡坦言,华为进入IT产业时间其实并不太长,虽然华为做服务器产品大概十多年,以前在做运营商,后来做企业,其实真正进入IT企业,也就四五年的时间,相对于传统厂商来说,这个时间是一个变革的时期,虽然是后来者,但是华为没有历史包袱,可以用一些新的技术。

“华为自身的定位就是,可以去使用一些颠覆性的,创新的技术来重新构建整个企业跟运营商IT架构,不再遵循那些传统的几十年以来,一成不变的老架构。”孙佳韡补充道。

在对于新技术的开发,华为的策略有一些不同,孙佳韡表示,因为华为本身是一家做解决方案与产品的供应商,因此在每研发一项技术的时候,会要求必须要能够产品化,再往上一层商品化,所谓商品化就是可服务,即用户是可以使用的,可管理的。

“用户可以管理它,可以应用,客户可以拿它做自己的应用,这一点也是华为自身定位的不同,就是我可以用创新的、开放的新的融合技术,去重新颠覆打造一个新的IT架构,并且把它交付到客户手里面,变成一个可以应用,可服务可运维的方案。”孙佳韡补充道。

未来的IT走向融合

目前,华为在全球建建立了400个数据中心,其中有120个是以云数据中心方法建的,ISV等合作伙伴超过2200个,有超过500个产品和技术方面的合作伙伴,在华为内部,也最早使用桌面云,并在全世界布局了最大的桌面云,今年用户扩展到13万。

回顾近几年的市场业绩,华为的存储、一体机和刀片服务器,以及虚拟化技术都进入了Gartner魔力象限。“这也是对华为过去四五年在IT产业耕耘的证明,是我们努力取得的一些成绩,我们明年的目标是往挑战者方面走。”孙佳韡说道。

华为在IT产品线投入了一万人的研发,布局遍布全球,像美国、俄罗斯、法国、瑞士、中国、新加坡都有华为的研发中心,在亚洲,华为在成都投资两亿多美元,建立了最大的兼容性实验室。

目前,IT产品线在基础设施方面,为客户提供计算、网络、存储、安全、云数据中心等端到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华为也认为,未来IT将会慢慢融合,华为希望帮助用户打破界限,将网络、计算、存储融合在一起,获得更高的效率,简化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