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华为进军电信虚拟化市场

华为进军电信虚拟化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CTO Ron Raffensperger明确指出,目前该公司正针对以桌面虚拟化与网络功能虚拟化为核心的电信虚拟化市场孕育着巨大的发展野心。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7月27日

关键字: 华为 数据中心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27日编译: 华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CTO Ron Raffensperger明确指出,目前该公司正针对以桌面虚拟化与网络功能虚拟化为核心的电信虚拟化市场孕育着巨大的发展野心。

这家中国企业今年才第一次跻身Gartner的x86虚拟化魔力象限榜单,分析师们认为这表明其在中国本土及其它发展中经济体中正处于强势成长的地位。

Raffensperger对这一评估结论表示认同,并在采访中指出该公司热衷于进军PC以及低成本设备等一系列新兴市场。推出桌面虚拟化(简称VDI)产品能够带来显著而丰富的后续发展机遇。事实上,华为目前已经利用这套模式在十万套桌面系统中运行其软件,而且在概念验证过程中没有遇到任何严重阻碍。

华为公司的云套件名为FusionSphere,其以开源Xen虚拟机管理程序为基础,Raffensperger表示华为已经通过深度改造使其拥有更为出色的安全性、可扩展性以及可靠性。

“它与Xen之间的相似之处其实并不太多,”他强调称。

华为之所以对该软件进行细致调整,是因为这通使其在虚拟化层面获得最受运营商们追捧的网络功能虚拟化(简称NFV)机制,即将更多智能化要素引入网络核心而非现场设备当中。提供NFV方案通常意味着用户能够运行虚拟机系统以驱动订购方所需要的各类应用程序。由于运营商通常拥有数量庞大的客户群体,华为在尝试进军虚拟化领域的过程中也意识到他们需要提供超出Xen承载能力的规模化方案、同时又不能随意改变产品的表现形式。

这并不是说该公司仅仅将关注重点放在了VDI以及运营商身上。Raffensperger指出,华为目前也在着手将服务器虚拟化产品随时销售给任何类型的客户,而且能为愿意帮助其将FusionSphere推向市场的合作伙伴提供必要的辅助资源。他同时表示,该公司取得成功的主要根据地来自那些目前虚拟化普及程度还不太高的国家,在这部分市场上VMware与微软尚未取得优势地位、因此更有利于华为进行开荒与后续耕耘。在此类市场中,政府机关以及新闻媒体等机构特别值得关注,后者特别是广播公司正迅速向数字化产品供应者转型。

华为还始终留意着混合云市场的一举一动,而且正在构思一款据Raffensperger所言“能够运行在分布式云数据中心当中,允许客户将工作负载在不同物理数据中心之间随意迁移、且使用感受等同于单一逻辑数据中心”的软件方案。这位CTO认为这款产品将能够跨越私有云与公有云两类环境。

如果这款产品能够最终开花结果,那么华为将有资格直接与VMware以及微软站在同一块较量擂台之上。不过就目前来看,他们的主要工作重点仍在于打开市场。

Raffensperger表示他认为参与OpenStack项目是该公司完成扩张愿望的重要步骤。尽管能够提供自己的服务器、网络以及存储产品,但华为仍然有意确保软件方案能够与EMC、惠普以及思科等顶级硬件供应商的方案顺利对接。

不过华为还有更加远大的志向。“当我们审视企业业务的时候,我们发现自己并不满足于单单推出设备产品,”Raffensperger解释称。“广阔的市场对虚拟化方案拥有旺盛的需求,而其中无疑也蕴藏着无可限量的发展空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