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华为赶超Docker 成功在Gartner上榜

华为赶超Docker 成功在Gartner上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已经成功跻身Gartner发布的最新x86服务器虚拟化基础设施魔力象限。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7月9日

关键字: Docker 华为 虚拟化 Gartner x86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09日 编译:华为已经成功跻身Gartner发布的最新x86服务器虚拟化基础设施魔力象限。这家中国供应商是今年魔力象限当中惟一一位新上榜的成员,分析企业Gartner将其“FusionSphere”虚拟机管理程序评为“一款在新兴市场中大有潜力的产品”。

作为一家中国公司,华为已经在“金砖四国(即巴西、俄罗斯、印度与中国)拥有成百上千客户”,报告同时指出其“FusionCloud套件——包括FusionSphere、FusionCube以及FusionAccess——提供了一整套出色的物理、虚拟与私有云硬件与软件结合体,并在组合之下带来强大的附加能力。”

Docker遭到赶超,华为成为虚拟化业界的又一位挑战者

当然华为也面临着自己的难题,一方面是“目前尚不清楚华为的FusionSphere客户当中有多少已经将这款来自中国的虚拟机管理程序应用在生产流程当中。”另一方面问题在于,该方案对于华为硬件的依赖性意味着“其它x86服务器用户需要验证该方案的可行程度以及本地支持水平。”Gartner同时指出,华为目前在世界各地渠道布局不够均匀也将成为阻碍其占领市场的负面因素。

除此之外,华为在某些市场上的监管不力问题也值得一提。虽然如此,Gartner仍然认为这家企业确实通过专注于新兴市场而避开了与竞争对手们的下面交锋。目前其基于KVM的软件与融合型基础设施设备同样处于研发阶段,可以说华为公司完全有可能在象限当中继续保持迅猛的上升势头。

Docker遭到赶超,华为成为虚拟化业界的又一位挑战者2014年7月Gartner发布的x86服务器虚拟化基础设施魔力象限

本轮魔力象限评比的其它上榜者并没有带来什么惊喜,不过仍有一大变化值得关注:Gartner认为“思杰不会继续以高额投资保持自身与市场领导者VMware及微软在传统服务器虚拟化领域的对等地位。”这家企业转而开始将注意力集中在云运营商及桌面虚拟化领域,但后者市场在介入与拓展方面将非常艰难,Gartner表示某些用户仍然在竞争对手的虚拟机管理程序上运行XenApp或者XenDesktop。

Gartner还对思杰的运营状况表示担心,猜测这家企业很可能已经不具备足以支持产品研发的必要资金。

VMware继续保有市场领导者头衔,不过他们面临的挑战在于始终无法赢得云服务供应商的青睐,而且该公司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简称SDDC)在冲击基础设施虚拟化(包括存储与网络)的过程中遭遇到来自企业结构与现有技能组合对变革的顽固抗拒,这使得其业务增长变得更为困难。”

Gartner还将该公司向终端用户计算领域进发的策略评价为“其实际结果完全取决于VMware自身,因为此类实施过程会增加vSphere的客户粘性并提高转换其它虚拟机管理程序的难度。”

就目前来看,客户大规模转向其它虚拟机管理程序阵营的可能性仍然很低……不过Gartner警告称,已经有众多用户就这一问题作出咨询、多种虚拟机管理程序混合应用的实施环境也愈发普遍,VMware确实需要对自身的异质性管理思路作出改进了。

微软获得了“能够有效弥合大部分VMware在x86服务器虚拟化基础设施领域有所欠缺的鸿沟”这一美誉。为了更进一步,Gartner建议微软对其复制与恢复能力作出深度完善(就在这份魔力象限在本月二号发布之前,微软有可能已经在上月二十号实现了这一目标)。

总体而言,Gartner更推崇Hyper-V,但表示VMware仍然占据着统治地位。也就是说Hyper-V“……正处于上升阶段,并逐步夺取到规模更大、关键性任务比重更高的部署环境,这同时也对其进一步完善提出了要求。”微软并不是一家虚拟化企业,因此依靠价格优势并不能显著提升其市场份额。

甲骨文的虚拟化产品则获得了非常卓越的评价结果,特别是在运行甲骨文应用程序的情况下。该公司的庞大客户基础也为其虚拟化产品的销售带来了可观的推动作用。

Gartner指出,Parallels有机会在集装箱化技术领域取得良好进展,但其小得可怜的企业客户群体使该公司很难成功进军混合云市场。Parallels并不介意继续专注于服务供应商市场,但Gartner担心他们可能将长时间被局限在这一利基环境当中。

与Parallels一样,此次魔力象限当中还将多家其它集装箱化技术供应商纳入了考量。尽管这类技术方案被视为有可能形成燎原之势的星星之火,但Docker仍然没能在榜单上露面,也许这主要是因为它直到今年三月一号也没能获得100家将其引入生产流程的企业用户。

红帽公司正为自身与OpenStack之间的密切合作欢呼叫好,但Gartner认为这种方式还不足以成为市场上的主流方案。相反,这家分析企业表示红帽“需要做的是为正确的应用程序找到正确的匹配虚拟化堆栈”,而不是一味重复微软与VMware已经走过的道路。

那么OpenStack又如何?Gartner指出该项目确实在不断发展,但其对于异构式虚拟机管理程序互操作性的承诺“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真正走向成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