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毕业季盘点企业重视的十大热门云计算技能

毕业季盘点企业重视的十大热门云计算技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进入新一年的毕业季了,如果你所学的专业跟云计算技术有关,如果你想成为企业中的云计算人才,那么在你享受毕业旅行之前,先看看在企业中,哪些热门云计算技能是企业欢迎的吧

作者:痒痒 来源:天极网 2014年6月11日

关键字: 云计算 数据库 虚拟化 移动应用 Linux AP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11日 新闻消息:进入新一年的毕业季了,如果你所学的专业跟云计算技术有关,如果你想成为企业中的云计算人才,那么在你享受毕业旅行之前,先看看在企业中,哪些热门云计算技能是企业欢迎的吧。本文盘点了十项最热门的云计算技能:

毕业季盘点企业重视的十大热门云计算技能1. 掌握这些编程语言:Perl、Ruby、Ruby on Rails、Python、Java和JavaScript

云计算项目以这些编程语言为主导,一般来说人事部经理和招聘专员并不要求你全部掌握这些编程语言,但是至少要掌握两个以上。一个企业会特别欢迎具有多种技能的员工,正所谓技多不压身嘛。

2. DevOps,用于开发人员与运营人员之间协调、合作的软件开发方式

从事云计算工作的人员不仅应该懂得IT各项组成部分,以及如何利用IT来帮助发展企业业务这些基本的技能,还应该掌握网络、基础设施、开发和运营方面的技术和知识。除了掌握这些知识外,怎样将网络、基础设施、开发和运营方面的技术整合到一起也是必要的。

3. 掌握数据库的技能,特别是SQL和MySQL编程语言

你还需要掌握一些数据库相关的技能,尤其是SQL和MySQL编程语言,还有开源软件架构Hadoop、开源分布式数据库管理系统Cassandra,以及开源文档数据库MongoDB。业界对于云计算过多的、夸大的宣传有时候会掩盖云计算项目必须要做的一些工作,包括迁移数据的必要性,以及明白数据如何被结构化。由于数据的迁移和结构化仍然是一个必须的工作,因此掌握数据方面技能的人也依然非常抢手。Rosenbaum说:“明白人们如何评估数据,并知道数据如何来回迁移是云计算项目工作的核心,因为我们需要这方面的人才,以提高项目的工作效率。”

4. 移动应用的开发技能

移动设备更新换代的速度之快,促进了BYOD模式的发展。当然,企业为其员工和客户部署了越来越多的移动应用,并且他们将大部分的移动应用都放在了云上,因此企业的IT人员需要知道如何将所有的这些工作整合到一起。

5. 了解虚拟化技术

云计算和虚拟化是分不开得。熟悉虚拟化技术非常重要,因为虚拟化技术能够有效地提高云计算的灵活性,同时提高云计算技术的利用率。

6. 了解专业云计算供应商提供的系统

企业需要技术专家能够深入了解一个或多个云计算平台,如谷歌、亚马逊或其他专业的SaaS云计算产品(如Salesforce.com.)。商业云计算产品经验能够确保IT公司招到那些懂得如何开发和整合企业正在使用或将要使用的专业系统。

7. 掌握Linux操作系统

Linux操作系统的广泛使用,使得很多IT企业都需要Linux操作系统的员工。目前Linux操作已被应用于许多环境中,包括IaaS服务市场。

8. 掌握Puppet和Chef这两种集中配置管理工具

云计算企业通常使用IT自动化软件Puppet和配置管理工具Chef来扩展、提供、部署和安装设备,由于这些工具在云计算环境中变得越来越重要,所以如果你不懂这些技术的话,那就必须要努力学习,掌握这些工具的使用方法。

9. 会制造API

随着云计算技术越来越普遍,对于整合应用程序和其他工作负载的需求也在逐渐增长,因而企业需要那些能够开发应用编程接口的人才。

10. 具备安全知识

众所周知,所有的企业都希望无论他们在云上做什么都能确保安全,达到企业和用户的安全要求,所以这些企业需要具有安全知识技能的技术专家来帮助他们处理安全问题。

云计算目前在中国发展很迅速,业内很多人认为,企业全部把产业链和业务放到云上发展是迟早的事情。基于全球对云计算技术的热衷,掌握这些云计算技能也将成为每个企业必须具备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