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专注于业务的云计算才刚刚开始

专注于业务的云计算才刚刚开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一位云计算领域的先驱者Bernard Golden,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中,问了这样一个问题:“云计算是一场失败的革命么?”这个问题源自于他观察到在谷歌搜索引擎上,云计算自2011年达到最大值之后,一直在下滑。

来源:比特网 2014年6月10日

关键字: 云计算 物联网 数字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10日 新闻消息:在一位云计算领域的先驱者Bernard Golden,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中,问了这样一个问题:“云计算是一场失败的革命么?”这个问题源自于他观察到在谷歌搜索引擎上,云计算自2011年达到最大值之后,一直在下滑。

专注于业务的云计算才刚刚开始不管是媒体还是分析师的注意力更多的放在了“物联网”和“数字企业”这两者上。那么能否因为关注点的转移而证明云计算的魅力在褪色呢?恰恰相反,云计算如果淡出了关注点,正说明它已经开始普及,并且朝着最初的目标迈进,让IT资源的使用如同用水用电一般。

Bernard表示:“云计算的普及才刚刚开始,很多企业几乎还没有开始使用云。”

对于云计算来说,IT只是它的一小部分,真正的核心在于对业务的重塑,这也是云计算的第二幕,这一幕如今才刚刚拉开,而这一部分也是最难的一块。

超越IT能效的优势,利用云计算在整个业务层面做文章是第二阶段的开始。在过去的三到四年,云已经具备了非常完善的IT解决方案,例如关键应用的管理、协作、存储和处理能力。这使得云计算的成本和收益非常容易衡量。相比于传统购买整套设备而言,灵活的计算扩展,按需购买的交付模式,极大的改善了生产效率。

所以下一个阶段的云,一定是将这一部分的价值,转变成企业的解决方案,这种新型解决方案的投资回报率是不好衡量的。传统的手段是没办法获取,云对于敏捷性、客户满意度、业务转型和员工满意度的。所以,从什么地方能够找到云对于业务产生的直接价值?

几个月前,IBM应用分析中心的研究人员收集了基于云,而产生的业务优势数据。他们从802个企业中收集了这些数据,并且发现,有超过175%的企业透过云计算得出一些战略决策。136%的企业通过云计算重塑了与客户之间的关系。云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有着更深层次的影响,企业决策不再依靠某一部门,或者某一领导,而是整体数据导向的结果,我们只需要按照结果去做而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