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数据库与云齐飞 甲骨文Exadata获中国用户认可

数据库与云齐飞 甲骨文Exadata获中国用户认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年来,云计算带来的技术变革以及大数据、物联网产生的数据爆炸,正使得企业对集成系统的需求日益增加。IDC于2014年1月发布的报告指出2013年集成系统在全球发展迅速,由于数据中心面临简化部署的需求,客户开始认识到集成系统在提高IT部署敏捷性方面的优势。

作者:张垞 来源:比特网 2014年4月22日

关键字: 甲骨文 数据库 云计算 Exadat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22日 新闻消息:近年来,云计算带来的技术变革以及大数据、物联网产生的数据爆炸,正使得企业对集成系统的需求日益增加。IDC于2014年1月发布的报告指出2013年集成系统在全球发展迅速,由于数据中心面临简化部署的需求,客户开始认识到集成系统在提高IT部署敏捷性方面的优势,所以未来集成系统的市场将会快速增长。其中,甲骨文集成系统的市场份额占据首位。与此同时,随着中国企业信息化的加深,正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中国企业选择部署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以降低其IT系统的成本和风险,同时实现对数据库平台的有效整合,提高IT的灵活性、可用性和可扩展性,进而应对未来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

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经过集成设计,为运行Oracle数据库提供性能和可用性最高的平台,具有企业级的高可靠性、可维护性和安全性保护,是整合数据库云的理想基础。它具有极致的系统性能,是Oracle创新设计并进行整体集成、预装、整体优化、彻底简化部署的数据库一体机系统的最优解决方案,具有灵活的可扩展和升级能力。

第五代数据库云服务器X4 助力全球企业业务运营

2013年12月,甲骨文推出了全新的数据库云服务器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X4,引入全新的硬件和软件,进一步显著提升性能、增加容量,同时提高效率和针对数据库部署的服务质量。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X4专注于联机交易处理(OLTP)、数据库即服务(DBaaS)和数据仓库,还可帮助企业应对一些最棘手的数据库挑战。该产品性能可提高50%至100%,存储容量增加33%至100%。同时在复杂多变的数据库即服务或数据库整合环境中,可确保从数据库服务器、网络适配器和网络交换机直至存储系统的端到端服务质量。

通过整合更大的物理闪存以及独特的超高速闪存压缩,闪存容量增大为原来的4倍,因此面向OLTP的工作负载的运行速度得到了极大提高。现在,单机架Oracle Exadata的闪存能够支持88TB用户数据,如此大的容量已经足够使绝大多数OLTP数据库在闪存中得到完整保存。对OLTP应用至关重要的随机I/O速率也得到了近100%的提升,即使在全面启动闪存压缩时,8K数据库也能达到266万次读和196万次写的高性能。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X4能够以每秒百万次I/O的速率执行压缩,打破了长久以来必须在高性能和高效率之间折中的僵局。同时,单机架Oracle Exadata的数据吞吐量为100GB/s,从而大幅高于其他全闪存阵列的吞吐量,同时保持了低成本磁盘分层的优势。

大中华区市场势头强劲 各行业客户信赖Oracle Exadata

如今,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正在助力全世界最大型企业的运转,上面运行着多种关键任务工作负载,其中包括PB级数据仓库、实时OLTP、企业应用、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的电子商务以及在线金融交易。

在大中华地区, 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更是始终势头强劲,深受金融、公共事业部门、电信及制造业等众多行业领域的客户信赖。采用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的客户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汉口银行、广发证券、招商证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台湾凯基证券、北京市人民政府12345便民电话中心、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湖南省社会保险管理服务局、湖南省卫生厅、辽宁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深圳市燃气集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香港教育学院等、中国移动(广东)、中国移动(北京)、中国移动(河北)、中国移动(江苏)、中国移动(福建)、香港宽频网络、香港数码通等、海太半导体、一汽轿车、神华能源、中国石油(长庆)、中冶赛迪、1号店、中粮集团、百度在线、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步步高集团、中国烟草(贵州)、南方航空、东方海外货柜有限公司等等。

众多国内知名企业选用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

1号店采用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成功优化统一整合的数据平台,满足了不断增长的业务处理需求,并进一步改善了终端客户体验。经过Oracle Exadata整合后的新平台采用混合负载互备架构,将平均处理性能提升7倍,既可以支持目前规划业务量的业务处理,还能够随着业务量的增长进行在线升级、扩容,满足处理能力和数据量的增长需求。软、硬件集成设计的Oracle Exadata 协助解决了1号店的I/O瓶颈问题,实现了比传统架构更高的性能和可扩展性。同时,基于Exadata的1号店IT新架构比传统架构拥有更好的性价比,最大限度地发挥了IT投资回报率。

步步高集团采用 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搭建信息化平台,凭借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的高扩展性、安全性和冗余性,步步高集团得以在该基础架构上运行一系列Oracle零售行业以及Oracle的应用软件。集成了同类最佳的软硬件配置的Oracle Exadata提供了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且能够动态调配CPU、内存与I/O资源,实现了比传统架构更高的应用性能和可扩展性。最新搭建的信息化平台采用多应用相互不影响的隔离安全部署方式,提供了最高的安全性,保障了业务连续性。此外,基于Oracle Exadata的步步高IT新架构比传统架构拥有更好的性价比,最大限度地增加了IT的投资回报率。

在公共事业和政府部门,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同样表现出色。为了进一步提升部门的调度能力、办理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北京市人民政府“12345”便民电话中心选择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升级成为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综合受理调度平台,通过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支撑起新平台的数据库访问需求。凭借Oracle Exadata的高性能、高可靠性和高安全性,升级后的平台能够整合全市的便民呼叫服务,支撑来自群众的各类诉求、求助、批评和建议,并可为公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公共信息服务,真正成为全市的舆情中心、信息汇集中心和城市名片。

此外,上海公共研发平台部署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以应对其系统和应用的扩展需求。Oracle Exadata融合了一系列同类最佳的预配置的服务器、网络、存储和软件,能为数据仓库和在线事务处理应用程序提供超强性能。上海公共研发平台运行Oracle Exadata已超过2年,期间运行稳定,CPU占用率控制在5%以内,极大改善了用户应用体验。同时,Exadata平台的可扩展性极好的满足了上海公共研发平台的系统需求,目前整个公共研发平台的20多个应用系统已经全部迁移到Exadata上,应用部署量增长1倍,且运行十分稳定。

数据库与云齐飞 甲骨文Exadata获中国用户认可甲骨文公司高级副总裁及亚太区技术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李翰璋

甲骨文公司高级副总裁及亚太区技术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李翰璋表示:“IT云化已经成为不可抵抗的趋势,无论是大型企业还是中小型企业,都在通过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等途径谋求向云端的转移,以此提高企业IT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Oracle Exadata结合了甲骨文公司在数据库领域和云端领域的双重优势,能够帮助客户应对变化的市场,提供卓越的性能和稳定性,同时有效控制成本。我们十分高兴地看到越来越多的本地用户通过部署Oracle Exadata实现了更加灵活的IT架构,我们也愿意携手更多客户迈入数据库云时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