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甲骨文推出最新MySQL 5.7开发里程碑版

甲骨文推出最新MySQL 5.7开发里程碑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继续引领对MySQL的创新,甲骨文公司日前宣布推出最新MySQL 5.7开发里程碑版。为了满足当今网络、云和嵌入式应用的需求,新版本扩展了全球最流行的开源数据库MySQL的性能、扩展性和可靠性,并增强了管理性能。

来源:网界网 2014年4月4日

关键字: 甲骨文 MySQL 5.7 开源数据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04日 新闻消息:为了继续引领对MySQL的创新,甲骨文公司日前宣布推出最新MySQL 5.7开发里程碑版。为了满足当今网络、云和嵌入式应用的需求,新版本扩展了全球最流行的开源数据库MySQL的性能、扩展性和可靠性,并增强了管理性能。此外,甲骨文还宣布推出其他几个MySQL的产品版本及其先期访问功能。

为了继续推动MySQL的创新,甲骨文公司日前宣布推出最新MySQL 5.7开发里程碑版(DMR)。

MySQL 5.7.4 DMR可在MySQL Developer Zone中进行下载, 其在复制、安全和仪器功能方面均有增强,与MySQL 5.6相比性能和可管理性得到显著提高。

MySQL Fabric 候选发布版可提供高可用性管理,并通过提供分区实现了扩展。MySQL Fabric 在MySQL Utilities 1.4.2候选发布版中进行提供。

同时发布的还有MySQL Workbench 6.1,可提供额外的性能评估和查询优化功能。

此外,甲骨文还为正在开发的功能提供了先期访问,包括区域信息系统(GIS) 和多源改进,以及提供MySQL Cluster 7.4预览,通过http://labs.mysql.com可进行社区测试和反馈。

性能与可扩展性

o针对固态硬盘(SSD)的性能和吞吐量进行了提升。

o改进的InnoDB缓冲池和元数据锁定可提供更高的吞吐量、性能和可扩展性。

oMySQL半同步复制性能增强功能。

o使用SysBench只读点选择(SysBench Read-only Point-Selects)的基准测试,MySQL 5.7在1024连接下可达到512,000 QPS,比MySQL 5.6高2倍,MySQL 5.5高3倍。

可管理性

o通过对优化器的增强提供更准确的成本计算。

o性能模式提高,包括仪器的增加。

o安全性增强,包括高级加密标准(AES)256节加密,并提供密码管理的新选择。

作为MySQL Utilities的一部分,MySQL Fabric通过提供自动故障检测和故障恢复,以及通过数据分区进行扩展,实现了高可用性。

MySQL Workbench 6.1为性能评估和查询优化提供了额外的功能,包括:

o新的性能面板和报告

o增强的执行计划,帮助优化查询性能

o全新的MySQL “SYS”模式提供关于MySQL性能模式、仪器模式等的简化视图。

MySQL Workbench 可帮助从Microsoft SQL Server 中轻松迁移,并能减少高达90%的数据库总体拥有成本。

通过http://labs.mysql.com也可以获得关键功能,可从MySQL社区中获得早期测试和反馈。

oMySQL 5.7的新功能包括:

GIS增强,包括InnoDB的空间索引支持以及更高的准确性和性能

使用SSD已达到更高的性能和吞吐量

多源复制的进一步开发

oMySQL Cluster 7.4提供了显著的性能提高,包括节点重启速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