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企业大数据方针:目标需长远 路径要清晰

企业大数据方针:目标需长远 路径要清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数据现在有多火?这个问题很简单,看看这个词在每天央视新闻频道出现的频率就知道了。大数据能带给我们什么?这个问题也可以用几个简单的词概括:超乎你的想象。我们怎样才能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来得到好处?这个问题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了。

作者:张垞 来源:比特网 2014年4月1日

关键字: 企业大数据 甲骨文 RTD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01日 新闻消息:大数据现在有多火?这个问题很简单,看看这个词在每天央视新闻频道出现的频率就知道了。大数据能带给我们什么?这个问题也可以用几个简单的词概括:超乎你的想象。我们怎样才能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来得到好处?这个问题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了。

用谷歌搜索“大数据+解决方案”,我们能够得到一千零八十万个中文结果,和两亿两千万个英文结果。几乎每个跟科技沾边的公司都在积极的推出各种大数据解决方案。

我们不得不承认,在大数据应用的初级阶段,这种百家争鸣的现象是好的。但我们也发现,在大数据应用面前,用户的处境其实相当尴尬。对于绝大多数大数据解决方案来说,其关注的重点往往在于解决用户单一方面的需求;而如果用户想要解决更多的大数据需求则往往需要选择其他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为了不让今天的大数据变成明天的大麻烦,企业在迈出大数据第一步之前应该把目标放长远,把路径画清晰。

大数据三部曲

大数据确实能够给企业带来众多竞争优势,不过这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与以往所经历的IT变革一样,企业在大数据方面同样需要具备清晰的路线图和解决方案迭代方向。而在这方面,甲骨文显然是具备优势的。

企业大数据方针:目标需长远 路径要清晰甲骨文商务分析产品副总裁Rich Clayton

按照甲骨文商务分析产品副总裁Rich Clayton的话说:甲骨文目前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分为三个层次;分别是面向报告预测分析的BI工具、负责收集和搜索各类非结构化数据的Endeca工具以及具备智能学习能力的RTD平台。

针对第一个层次,Rich表示:甲骨文商务智能工具可以显著提高公司的战略能力,它可以用于在现有数据的基础上分析并解决一些已知的问题。而这也是企业迈向大数据时代所必需打好的基础,因为任何大数据的使用最终都会回归到BI中来。

第二个层次,甲骨文所开发的Endeca工具能够帮助企业搜集并整理来自社交平台、电话记录和物联网等多种数据源的非结构化数据,并为企业提供有效的管理和搜索能力。到了这一步,企业将拥有管理多种非结构化数据的能力,而这一能力则是所有大数据高级应用的基础。Endeca工具最大的特点便是能够与其他甲骨文产品无缝集成。

Rich表示:丰田汽车为了改进汽车的质量,降低缺陷和故障率,需要将来自各种渠道结构化/非结构化数据进行整合。而这一工程如果使用传统方法需要整整18个月;而如果使用Endeca工具对各种数据进行管理则只需要六周时间。

而第三个层次便是基于以上两种能力所演化出的大数据实时决策分析能力。通过部署智能化的RTD平台,企业可以在顾客向其反应问题时就知道用户的需求在哪里,并以最快的速度为其提供相关的服务或产品推荐,从而将营销和经营带上一个全新的层次。可以说RTD平台代表着大数据的未来。更重要的是,RTD平台具备超越以往的学习能力,能够根据对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分析给出更加精确的反馈。也就是说RTD平台运行越久,积累的数据就越多,对消费者行为和需求的把握也就越准确。

而基于甲骨文R Enterprise统计环境所开发的RTD平台并不是大数据的唯一未来,其开源的属性允许任何第三方开发各种大数据高级应用,从而为企业带来大数据的更多可能。

大数据更需大战略

三重解决方案能够让企业从基础的商业智能分析开始,逐步拥有智能化、实时化的大数据整理分析和预测能力。而这种清晰且具备相应解决方案的“大数据三部曲”正是目前企业在迷茫的大数据潮流中所最需要的。而“目标长远,路径清晰”显然是在变革中把握先机的最好方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