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智能可视化平台:DCOS之数据中心抽象

智能可视化平台:DCOS之数据中心抽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抽象化数据中心,所有的物理和逻辑组件被抽象并插入到一个强大的管理层,创建一个数据中心操作系统,无论是动态资源配置,还是累积的一些问题,在这个平台上就可以通过指尖轻松搞定数据中心管理的方方面面。

来源:CSDN 2014年3月31日

关键字: 智能可视化平台 DCOS 数据中心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31日 新闻消息:企业级的数据中心的发展趋势是具备高度的灵活性和适应性,比如能根据外部需求做出快速变化,抽象数据中心是一个新兴领域,在这里所有的物理和逻辑组件被抽象和插入到一个强大的管理层。未来的数据中心强大的管理层管理着所有资源,而且可以随时随地加以控制,IO.OS软件可以提供详细的信息来管理数据中心运营的一切,下面看DataCenterKnowledge网站的Bill Kleyman 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解读。

以下为译文:

是时候回过头来看看数据中心的模型是如何影响我们今天的业务的,看看这个平台究竟已经走了多远,未来到底走向何方,也是时候向真正的不可知论数据中心说Hello了,而几乎每一个新技术似乎都是通过某种类型的数据中心模型诞生的。

在你当前的数据中心模型里——有哪些东西呢?

存储、网络、计算

功率、冷却、环境控制

机架和电缆管理

建筑和基础设施的安全

尽管其中的一些底层组件保持不变,但是顶层的工作负载需求已经大大改变了。通过这一切,我们已经看到了数据中心物理层面的演进。我们创造强大的多租户、高密度平台来处理用户以及新的数据需求。在这些新技术和新需求的刺激下,现代数据中心已经成为分布式节点基础设施。

下面才是真正的挑战:你如何控制和管理这一切?数据中心功能如何设计?最重要的是,你如何在一个分布式平面上实现它?

数据中心的抽象

抽象数据中心是一个新兴领域,在这里所有的物理和逻辑组件被抽象和插入到一个强大的管理层,这个新模型有时被称为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然而,今天我们关注管理层。未来的数据中心将是真正的不可知论者,那时一个强大的管理层管理者所有资源,而且可以随时随地加以控制。这就是数据中心操作系统。

一个数据中心运营模式的例子是,部署一个由IO和其IO.OS组成的环境,帮助控制许多绝对重要的组成部分,从芯片到冷却装置,让人惊讶的是这个DCOS层可以可视化操作数据中心的每一个关键部分。

智能可视化平台:DCOS之数据中心抽象IO.OS软件可以提供详细的信息来管理数据中心运营的一切

这不仅仅是DCIM的领域,我们现在能看到的是一个开放的数据中心和开放的云架构,那么一个可靠的数据中心操作系统都由什么组成?是什么促使IO.OS真正帮助企业恢复对数据中心空间的控制权?

控制层:让我们从顶部开始吧,DCOS平台的控制面板和管理层包含一个浅显易懂但非常精细的接口。这将可视化你数据中心的一切,包括能源管理、控制QoS、监控所有虚拟机的当前状态、甚至可以对整个数据中心的传感器设定值。关键是你可以对整个数据中心和云环境进行可视化操作。

集成层:如果你有云实例,如果你有大数据引擎,如果你需要可视性一些资源,那么你需要围绕开放的基础设施上设计一个DCOS框架。这是否意味着它能够集成大数据引擎或应用关键的API,允许应用程序和资源之间进行通信呢?你的DCOS模型必须有助于扩展你的基础设施。这意味着可以将前端和后端资源合并,并且能够将关键数据送到DCOS控制层。现在,你可以在数据中心集成自动化、日志和其他关键系统,这在以前不敢想象。

主动层:如果需要根据您的数据中心内的特定部分或机架内的温度设置,改变预先设定的阈值,如何按照应用程序的需求修改环境和资源变量?自动化和保持一个直观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是DCOS模型的关键部分。主动保持领先的服务将影响你整个数据中心(包括逻辑和物理),允许管理员关注效率,而不是火灾。基本上你有一个智能而主动的DCOS层,这个层上你可以快速的进行细微系统调整。最后,这可以使你的数据中心快速改变。一个可靠的数据中心操作系统提供了积极的元素,以及一个直观的结构,在这里可以收集指标,根据目前和未来的需求,系统的改变可以提前进行规划。

可视化层:数据中心内的可视化和你所看到的视觉效果,其作用是更直观、更详细的为您呈现所测量的数据,并进行电力传输、能量回收,优化IT设备性能。你有融合的基础设施吗?也许你有一个众多节点的高度分布式数据中心平面。或许你已经有了一个包含大量的资源的异构模型。抽象化它们,将它们能够呈现在你的DCOS,可视化你的开放式结构数据中心模型。容量规划、资源管理、工作负载优化、甚至用户控件现在都可以直接引入到数据中心管理平面。

安全层:这不只是安全性,这包含的比较广泛,数据中心安全性围绕着物理和逻辑组件,而DCOS模型的安全结构必须包含所有关键资源。这也意味着创建基于安全的角色,遵守法规和管治,建立安全的数据存储库,并持续监控整个数据中心应对物理和逻辑高级持续性威胁(APT)。这可以是DDoS或破坏物理数据中心。关键是你要将连续的、积极的安全管理贯穿于你的整个分布式数据中心平面。

虚拟数据中心层:让你的数据中心发现趋势,分析指标,看批评性报道,并利用多层次审查,这一切都可以让你无论在哪里通过你的指尖来完成。运行DCOS虚拟化感知数据中心,立即呈现用来支持新兴技术和业务需求的一些新功能,通过你的指尖控制,同时大大缩减了决策的时间。IO.OS具备强大的移动性,例如,利用HTML5,为你提供了整个基础设施、当前状态、测量、历史趋势图、危险报警的统一视图。现在,你可以安全的、可视化的从任何设备,随时随地对数据中心直接控制。

数据中心模型变化异常迅速。这将有助于推动支持更多的用户、更多的技术和更多的云服务。不想被时代淘汰的唯一途径是发展你的数据中心和整个控制模型。资源利用率和优化你的整体基础设施不仅能够节约成本,而且也有助于你优化你的用户和组织运行。

当你观察你的数据中心模型,一定要了解它的管理优点,以及实际的智能可视化。拥有一个超前的、直观的平台控制能真正让管理员把他们的数据中心发展到一个新的水平。无论是动态资源配置,还是在发现问题之前,未来数据中心平台将有一个强大的逻辑层,这个逻辑层可以管理物理和逻辑资源。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创造一个真正可扩展的数据中心环境,满足现在或者未来的用户业务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