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探究虚拟应用的工作原理

探究虚拟应用的工作原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应用虚拟化给IT管理员有很多积极的因素而且对用户的影响非常小。本文介绍虚拟应用的工作原理和优势。

作者:Ed Tittel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4月1日

关键字: 虚拟应用 虚拟应用的工作原理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应用程序虚拟化允许IT管理员通过远程访问技术直接将应用交付给PC和移动设备。但什么是虚拟化应用,其工作原理是什么?

想让用户直接访问特定业务应用的组织可以采用虚拟化使交付变得更轻松一些。尽管虚拟化应用所需要的必须的基础设施及资源可能要付出一些成本,但是应用虚拟化给IT管理员有很多积极的因素而且对用户的影响非常小。

究竟什么是虚拟应用程序?

一般来讲虚拟应用是一个通过网络访问的程序,因此看起来就像是用户在访问本地应用程序一样。虚拟应用的有趣之处在于像是有本地的基础设施在提供支持:它通 常和应用比如.NET Framework或Silverlight环境位于同一个平台之上。在其他情况下,支撑基础设施可能通过网络与其他服务比如消息队列、数据库或者网络存 储连接,应用和服务之间需要进行实时的通信。

简而言之,虚拟应用通常位于网络中而非某个设备之上。在用户运行应用时调用元素或者将其下载到本地,数据会传输到客户端。据为虚拟应用提供运行时环境的大 多数厂商所说,应用程序按照用户需求提供访问。IT可以集中配置、部署并管理虚拟应用,和安装在单台机器应用相比,虚拟应用使用更方便。

虚拟应用的工作原理

虚拟应用通常采用应用包或者正式描述的方式进行定义,经常使用某种形式的XML记号。应用包识别将要运行代码、将要使用的资源、将要交付与激活的链接、配 置信息以及访问控制等等。在幕后IT需要安装、配置、部署管理应用或控制台,建立访问控制机制在收到授权用户的合法请求后允许应用被访问到。

从用户的角度来看,在本地运行应用与运行虚拟应用没有明显的差异。由于网络下载原因应用程序可能会经历延迟,但是需要对下载进行细心的调整以最小化对客户端的影响。

对不熟悉应用虚拟化的人来说,微软Office 365 是应用虚拟化的一个很好的例证。使用微软Office 365,合法的订阅ID能够运行任一个Office组件——Word、Excel、PowerPoint等等——通过互联网以虚拟而不是本地Windows桌面方式提供。

虚拟应用的优势

在很多情况下,虚拟应用的业务端位于云中,文件、配置数据、服务以及其他元素出现在最终用户的桌面之上。除了实现集中管理与控制外,虚拟应用还为组织提供了一些额外的优势:

隔离。 虚拟应用不会与用户主机上的本地运行时环境进行过多的交互,因此本地安全威胁几乎不会影响到虚拟应用。还可以在单个虚拟封装环境中运行非兼容的应用,甚至可以运行同一程序的多个彼此不兼容的版本。

一次安装,多次使用。IT在主机服务器上创建了虚拟应用的参考安装,只需要管理并发布一次就能够被所有用户访问——当然这受许可的限制。可以进行集中地升级、变更以及许可管理,不需要在单个最终用户的机器上管理安装程序。

召之即来,挥之即去。未被使用时虚拟应用不会消耗客户端上的磁盘空间或其他系统资源,这从根本上降低了存储以及资源开销。

随时可用且易于使用。员工可以单击图标或者选择菜单项启动虚拟应用,和使用本地应用没有什么区别。用户不需要专门进行学习,而且如果虚拟应用的配置、封装合理,那么其性能几乎和本地安装程序没有什么两样。

使用虚拟应用需要具备什么条件?使用虚拟应用至少需要一台服务器用于管理、部署并按照用户的需求交付应用。获得并学习这种技术的价格可能很高,但是当本地安装行不通时虚拟应用通常是保留遗留应用的唯一方式。尽管成本不低,很多组织认为虚拟应用在经济上很划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