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王者的声音 专访甲骨文数据库掌门人

王者的声音 专访甲骨文数据库掌门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这个以数据论英雄的全新商业时代,谁掌握的数据最多,谁能够最有效的利用数据,谁就能在竞争中利于不败之地。显然,想要充分的利用数据,第一步就是要有一个强大的数据库。

作者:张垞 来源:比特网 2014年4月11日

关键字: 甲骨文 数据中心 NoSQ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1日 新闻消息:在这个以数据论英雄的全新商业时代,谁掌握的数据最多,谁能够最有效的利用数据,谁就能在竞争中利于不败之地。显然,想要充分的利用数据,第一步就是要有一个强大的数据库。

作为全球数据库行业当之无愧的王者,甲骨文在2013年中以47.4%的整体市场占有率高居数据库市场榜首,其占有率甚至超越了排行榜中第二至第五名的综合。换句话说,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想撼动甲骨文在数据库领域的地位几乎是不可能的。

而作为行业中的王者,除了继续做好服务与支持工作之外,更重要的便是锐意创新,继续跑在行业的前面。但如何做到这一点?这个问题在整个数据库产业中只有甲骨文才会遇到,而给出答案的也只能是甲骨文自己。

当地时间2014年4月1日,记者远赴坐落于美国旧金山硅谷的甲骨文公司总部,并有幸采访了甲骨文公司数据库技术产品高级副总裁Andrew Mendelsohn,并一探甲骨文数据库产品独霸天下背后的秘密。

云计算绝对是未来软件行业发展的主力方向,这一点毋庸置疑。云计算不仅能够让软件交付变得更加简单,更能够降低用户的使用成本,可谓一举多得。但另一方面,传统数据库却一直对云计算不那么友好。这其中最核心的问题就来自与数据库用户权限管理的片面性以及云服务用户对保存在云端的数据安全敏感性。简单的说,就是传统数据库是面向单一用户设计的,而对于多租户的云环境来说,其权限管理、数据安全性以及性能都会面临很大的考验。

对此,Andrew Mendelsohn表示:甲骨文数据库12c从一开始就面向云计算进行了重新设计,是一款针对多租户环境而开发的产品。多租户的模式使得我们客户能够把原先一个物理的数据库,给改成若干个虚拟的数据库,而这就是所谓的“可插拔的数据库”。

而随着多租户功能的加入,甲骨文顺利推出了“数据库即服务DBaaS”的概念,让数据库成为云增值服务的一部分,为数据库找到了进入云计算时代的最佳切入点。

另一方面,随着商业分析应用被越来越多企业所接受,用户对数据库的性能需求越来越高。而目前,提升数据库运行速度最有效的方法显然就是内存计算了。2013年,甲骨文

Andrew Mendelsohn表示:在(2014年)夏季,甲骨文即将发布数据库12c的全新版本,在这个版本中,内存数据库将成为标配功能。届时,包括甲骨文一体机在内的所有硬件都可以使用这种内存数据库的相关功能。

谈到内存数据库就不得不说SAP的HANA,作为内存数据库方面的有力竞争者甲骨文数据库的优势到底在哪?

Andrew Mendelsohn表示:相对于竞争对手,甲骨文数据库12c在保留原有的高性能交易处理功能的前提下,增加了高性能的数据分析的功能。而从客户角度来说,甲骨文数据库12c不用做任何的数据迁移的工作,就可以使用内存数据库功能。

作为甲骨文所有产品线中的核心,在数据库方面甲骨文确实做到了独步天下。除此之外,在NoSQL方面,甲骨文也在积极的投入资源进行研发。可以说我们目前还看不到能够在短期内威胁到甲骨文数据库产品市场占有率的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