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全方位揭秘VMware Horizon View

全方位揭秘VMware Horizon View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揭秘揭秘VMware Horizon View,介绍揭秘VMware Horizon View的功能特性、存储特性、优势与不足以及Horizon View用例。

作者:Justin Kenney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4月11日

关键字: PCoIP VMware Horizon View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Mware Horizon View是一个功能强大的VDI软件平台,能够帮助组织交付非常棒的最终用户体验,如果得到合理应用还能够提升IT效率。

作 为一名整合人员,从2009起我一直在设计并部署VMware Horizon View,见证了该产品的发展历程。作为企业级VDI平台,VMware Horizon View 5.3具备丰富的功能集合、易于管理的管理界面而且相当稳定。VMware Horizon View是VMware公司面向最终用户的Horizon产品套件中的一部分。

Horizon View功能特性

以下功能特性使VMware Horizon View成为业界领先的VDI产品:

链接克隆。链接克隆是一个副本虚拟机,该虚拟机与父虚拟机共享虚拟磁盘。这能够显著节省存储空间因为每个虚拟桌面镜像都是主镜像的一部分。

ThinPrint。ThinPrint是一款OEM产品,VMware View客户端能够为虚拟桌面提供打印机。打印机驱动器以及设备必须配置并连接到客户端设备,可以使用本地打印机或网络打印机。

PCoIP。PCoIP远程显示协议技术将镜像像素压缩、加密并快速传送至PCoIP最终用户设备。从用户的角度看,使用个人电脑与通过PCoIP运行软件镜像的零客户端没有差别。因为协议只传输镜像像素,业务数据始终位于数据中心内部。

最终用户体验功能。 Horizon View基于Nvidia GPU技术提供了虚拟专用图形加速功能,支持3-D图形硬件加速。Horizon View还利用微软的Lync提供了统一通信支持。还对其他UC厂商提供了第三方支持。最后,Horizon View提供了HTML 5零客户端访问,如果设备具备多点触摸功能,还能够运行Windows 8。

Horizon View存储特性

VMware Horizon View利用了vSphere hypervisor的众多功能,其中存储功能是VMware Horizon View与其他VDI软件最明显的区别之一。

用于链接克隆桌面的SEsparse磁盘。能够更高效地使用磁盘,只存储实际使用的数据,能够回收View Composer所使用的磁盘。

VSAN。VMware VSAN允许组织使用本地服务器磁盘并将其作为共享存储映射给vSphere集群。VSAN降低了TCO。

View Composer阵列集成(VCAI)。 VCAI 允许组织使用网络附加存储快照或者克隆功能减少CPU消耗、降低网络带宽。

View 存储加速器。 View存储加速器借助vSphere主机内存缓存大多数常见的被读取的数据块,缓解了SAN存储的性能瓶颈。

Horizon View优势与不足

Horizon View因易于使用、管理而比其他VDI产品更胜一筹。管理员只需要使用两个界面,VMware vCenter以及View Administrator。View Administrator是一个使用Adobe Flex平台、基于Web的界面,因易于使用而引入关注。

Horizon View同样兼容于vCenter虚拟设备以及基于Web的vSphere Client。VMware用户因View与vSphere之间的紧密集成而受益。Horizon View还与应用虚拟化产品ThinApp以及Horizon Workspace进行了集成。在Workspace门户可以通过单点登录直接访问桌面。

虽然提供了这些功能,但某些功能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比如用于配置文件重定向的永久磁盘以及View Persona(用户配置文件管理工具)在细粒度控制、稳定性上存在欠缺。第三方的产品在解决上述问题时要好过Horizon View内置的工具。

VMware认为Horizon View是VDI产品中的瑞士军刀,但是随着高级工程与第三方的集成不断增多,Horizon View既有优势也有不足—然而微软或Citrix架构允许进行更多的定制。

Horizon View用例

确定业务用例对Horizon View的成功部署至关重要。大多数组织从培训室、会议室入手开启VDI之旅。从2009年起,我亲眼目睹了Horizon View走向成熟,也见证了很多组织使用Horizon View解决了更为复杂的业务用例。

呼叫中心。呼叫中心通常提供了重复性非常高的工作流与桌面镜像。在大多数情况下该用例采用非永久性链接克隆模式部署,为每个登录用户提供一个新桌面。这种部署方式提高了IT效率,确保了最终用户体验的质量。

承建商与开发人员。承建商与开发人员能够使用他们自己的硬件,远程办公,而且仍旧能够获得很好的最终用户体验,而且IT能够锁定网络以及镜像访问以对资源访问进行更好的控制。

远程访问及移动办公。Horizon View内置了远程访问功能,不需要使用VPN,通过使用PCoIP就能够实现远程访问。用户在任何地点、通过任何设备都能够访问数据和应用。

医疗保健。Horizon View很好地集成到了这些架构中,使得产品非常受医疗保健组织的欢迎。

灾难恢复与业务连续性。VMware Horizon View采用非永久性架构部署时,能够使与最终用户桌面相关的业务连续性以及灾难恢复计划成本可控、简单易行。

具有良好VMware技术背景以及进行了长期投资的组织将会对Horizon View表示充分的肯定。该产品稳定、性能良好、易于部署而且没有很多的活动组件。业务目标以及用例将会最终决定你需要选择哪款产品,而Horizon View无疑是一个最重要的候选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