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存储、网络和服务器技术如何满足VDI需求?

存储、网络和服务器技术如何满足VDI需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VDI市场已经十分成熟,并且大部分最重要的底层基础设施技术也已经成熟,比如存储阵列、服务器技术和网络需求。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4月10日

关键字: 存储 网络 服务器 VD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0日 新闻消息:现在VDI市场已经十分成熟,并且大部分最重要的底层基础设施技术也已经成熟,比如存储阵列、服务器技术和网络需求。

存储、网络和服务器技术如何满足VDI需求?

为了构建一套令人满意的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环境,你需要一个包含存储、服务器和终端结点的生态系统,并且还要包含网络、监控、应用程序虚拟化、配置管理和安全工具。为了保证VDI正常工作,这些技术和基础设施组件必须应该同时满足对于VDI的“三个要求”:高性能、大规模、低开销。这些技术中的大部分都很难达到这三个要求,并且它们的成熟度并不一致。幸运的是,那些对于VDI极其重要的基础设施已经逐渐成熟。

存储阵列

过去,当提及VDI时,对于存储阵列的扩展性总会有所顾虑。在闪存出现之前,同时提升存储的性能和容量是无法实现的,除非使用具有大容量缓存的企业级阵列。不幸的是,如果通过构建存储阵列来满足对于性能和容量的需求,那么VDI方面的开销将会快速增长。

过去的三年中,出现了一种新型存储阵列,其可以通过多种方式使用闪存。这些阵列可以实现前端缓存或者充当快速存储层,甚至阵列中的所有存储都可以使用闪存。现在,仅仅通过少量闪存盘就可以极大地减少传统硬盘数量,这样就可以降低VDI的存储开销。除此之外,阵列中的混合磁盘类型还可以帮助满足存储需求。

在存储阵列领域中,针对线性存储的去重复化技术也是需要考虑的因素之一。这种技术带来了一个全新的市场,但是由于其仍然是新兴技术,所以会稍稍地降低存储阵列的成熟度。总之,存储阵列技术是非常成熟的,其也在帮助实现VDI的三个功能。

服务器技术

服务器技术是VDI领域中最为成熟的技术之一,因为中央处理器和内存原件的更新换代速度很快。这些资源使得服务器成为VDI的核心部件,对于VDI部署来说,合理规划服务器的规模尤其重要。

直到两、三年之前,如果不花费很大开销,服务器还不能容纳30到60个VDI会话。但是现在,你可以在一台双插槽服务器上安装超过24个高性能核心和至少3TB RAM。这种性能上的提升为VDI提供了很大的扩展空间,而且是在使用更少的服务器的情况下。现在,你可以在一台服务器上建立超过150个VDI会话。服务器技术已经相当成熟,随着时间推移,服务器达到的VDI三个要求会越来越容易。

网络性能

过去,网络性能从来没有限制过VDI的发展,因为服务器技术和存储扩展性对于网路的要求并不高。但是这种情况正在发生改变。

将同样数量的虚拟机整合到更少的服务器当中加重了网络的负担,但是网络技术的发展速度还是超过了存储和服务器。随着10Gb网络的推出已经在企业当中的普及,其已经被应用在在许多新型架构中。每个端口的平均开销也在快速下降,所以我觉得网络性能并不会限制VDI的发展,并且其成熟度是非常高的。

存储阵列、服务器技术和网络性能已经达到成熟的水平,并且具有丰富的特性,可以帮助VDI实现可扩展性、高性能表现和成本的可控性。如果你使用新的技术来构建VDI环境,就有可能看到在VDI投资上的回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