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

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延续第一天的内容,大会第二天的主题讲演从“交付”开始,准确的说主要就是面向前端的应用与桌面的交付,而这其中也包含了对终端的管理,《经济学人》杂志曾有一篇文章《手机星球》提到。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5年9月2日

关键字: VMworld2015 VMware 虚拟化 微软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02日 新闻消息(文/赵效民): 

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

延续第一天的内容,大会第二天的主题讲演从“交付”开始,准确的说主要就是面向前端的应用与桌面的交付,而这其中也包含了对终端的管理,《经济学人》杂志曾有一篇文章《手机星球》提到,2020年80%成年人的口袋里都将有一台“超级计算机”——也就是手机(或类似的终端设备),这也反映出移动终端对于未来世界的重要性。

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VMware EUC(最终用户计算)对于移动领域的总体战略,就是向任意设备,交付任意应用,而相关产品的最终组合就是VMware Workspace Suite,其内容的主要功能模块包括桌面、移动(管理)、内容协作与身份管理,目标在于让IT人员更方便、安全的管理,让用户获得更好的、更自由的移动办公体验。

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而在这种移动体验中,VMware EUC的核心目标是确保用户的便利性与企业级的安全性,这里首先要强调的就是可信任的基础设施,并在此基础上提供EUC的相关服务。

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说到此,VMware再次重复一下昨天的架构蓝图,EUC就是基于VMware SDDC之上,将任意应用交付给任意的设备之上,而Horizon则是交付应用与桌面的根基,在IDC的虚拟终端计算软件市场报告中处于最高的领导者地位,领先于思杰,本次大会发布了6.2版,增强了对NVIDIA GRID vGPU的支持以及VSAN优化。

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被VMware收购的AirWatch则在移动、应用、身份、内容等管理层面极大加强了VMware EUC的能力,在IDC的报告中,同样是该领域的领导者,获得最高的市占率与同比增长率。而在今年,VMware实现了AirWatch与VMware EUC既有产品在相关最终解决方案中更好的集成与协同。

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为了更好的身份管理,VMware推出了Identity Manager Advanced Edition,它是业界首个基于云的身份管理解决方案,即IDentity as a service (IDaaS),最初它会以AirWatch Blue与Yellow Management Suites的组成部分面世,而用户可以通过终端的上的浏览器访问独立的IDaaS服务(今年Q3商用)。

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

接下来的一幕引起了现场小小的骚动,微软公司Windows企业与安全业务副总裁Jim Alkove被邀请上台,介绍VMware与微软在Windows 10平台推广方面的合作。在云服务与虚拟化领域死掐的两家巨头,居然在Windows 10终端(机)领域达成紧密合作,双方共同“搞机”的一幕,据说在美国社交平台上刷屏了。

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简单来说,Windows 10终端将被纳入到AirWatch的企业移动管理平台(EMM),同时利用收购而来的AppVolums来快速的迁移或推送应用到物理或虚拟的Windows 10环境(除了Horizon,还支持思杰虚拟环境),这就是VMware推出的“Project A平方”计划,目的只有一个——加速企业升级至Windows 10。

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AirWatch与VMware更好的整合的另一个表现,就是与SDDC后台更好的融合,比如在vSphere的管理后台里的安全策略管理模块中,就嵌入了AirWatch的后台访问控制,对于不同访问级别的用户,可以定制可访问的后台资源,并即时生效,比如在一个可视化报表中,就可以禁止相关数据所在服务器的访问。

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VMware强调,基于强大可靠的VMware SDDC基础设施,加上移动管理与应用/桌面交付的深度整合,带来了不断加强的向任意设备交付任意应用的能力,VMware已经为用户未来基于数字化工作空间的业务形态转型,以及更快乐的应用体验,做好了准备。

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讲完“交付”,就是最后一个话题——安全。在这里VMware提出了一个新的理念:应用即网络。初想可能有些扯,但细想之下不无道理,现在企业里的的应用,越来越离不开网络交付,尤其是在移动化办公时代,由后台支撑的应用,在置备、故障与安全层面,很大程度上其实是后台网络互联的问题。

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VMware认为移动时代的应用已经成为网络的一部,而基础设施也已经变成一个软件化的平台,因此面向未来的IT环境里,安全问题也应该更集中在软件化的虚拟环境里予以解决,而这就是VMware NSX的一个重要价值。本次大会,正式发布了VMware NSX 6.2(发布即商用),安全功能是重要提升之一。

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VMware NSX推出至今在全球已经有超过700家用户,并有超过100家将NSX用于生产环境,这其中在NSX上投资超过100万美元的客户达65家,而这些客户中不乏一些著名的品牌,比如哥伦比亚体育、DirecTV、以及IBM等,VMware强调NSX的核心价值是三个:提高IT的自动化、提高安全性与业务持续性(更快捷的排除故障)。

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在实际的应用中,VMware NSX提供了良好的可视化IT拓扑架构的管理界面,并可完美结合于当前的多层应用架构,用户可以清晰的了解IT基础设施中的逻辑与物理互联拓扑情况,并通过NSX的软件定义方便的在相关节点上调用网络设备(如防火墙、负载均衡等),生成并管理安全组,并迅速解决应用故障。

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对于未来的安全挑战,VMware总结为在一个不被信任的基础架构上,运行可信的服务,传统的方式则是不断的加锁,进行层层认证,但这对于IT使用者和IT管理者来说,可能都是一个噩梦。而VMware的解决方案就是借助NSX,通过在网络传输层加密来保证数据的完整性与安全,当然静态数据也要进行加密。

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最后,VMware强调在未来的应用网络化的时代,基于网络来实现全局的安全策略将是最有效的,它与软件化基础架构的发展相得益彰,由此可见未来NSX对于VMware的重要性。而对于用户可能也是如此,当我们更多的是在节点上保证安全时,可能还没有对软件化的网络层在安全方面的价值予以足够的重视。

至此,VMworld 2015大会有关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的主题讲演至此结束,从两天所透露的信息来看,VMware的目标很清楚,并明确了IT运营、应用构建与服务交付、全局安全的4个主攻方向,并在这4个方向上均声明“万事俱备”……对于事实是否真的如此,肯定见仁见智,不过这多少给了我们一些启发,或者让我们可以更有的放矢的审查自身的IT环境,是否做好准备了呢?

VMworld 2015速报:与微软合作“搞机” 应用即是网络!当然,社会与技术的进步永远不会停止,“万事俱备”也必将会与时俱进,明年的VMworld 2016,我们拉斯维加斯再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